神韵交响乐台湾首场大爆满 “善的能量 抚慰心灵”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21日】

0921

睽违了一年,2017年9月20日晚间神韵交响乐团再度踏上台湾航空城-桃园,在桃园中坜艺术馆以爆满的票房来迎接神韵音乐的洗礼。当指挥米兰‧纳切夫最后一个音符在半空中划下休止符,观众们立即报以热情的掌声,“安可”声不绝于耳,最后神韵交响乐团以三首“安可曲”才依依不舍地划下了首场演出的句点。

桃园文化局长:神韵气势磅礴 宛如天籁

0921

桃园文化局长庄秀美在一次次安可声中,也情不自禁的站起来热情鼓掌,向神韵交响乐团所有的艺术家们致意。

谐和精致 浑然一体

庄秀美表示深受神韵交响乐团美妙的乐音吸引,她赞叹地说:“(神韵音乐)磅礴的气势,宛如天籁。从头到尾我都觉得满吸引人,也让人满融入的,就这样一气呵成,很大气。”

神韵交响乐团杰出的演奏技巧令庄秀美深深折服,她表示:“神韵很自然就达成谐和度,没有个别的杂音,很像单一演奏,但神韵又有这么多人在演奏,声音出来却是这么精致、浑然一体。”

中西乐器合璧 融会文化的底蕴

独特的神韵音乐以东方乐器二胡、琵琶做领奏、以西方管弦乐作烘托,这让庄秀美大开眼界,她表示:“第一次听东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有东方人有西方人,音乐感受到东方的底蕴,东方音乐有二胡很优雅,又有西方磅礡气势,很特别。”

她强调:“东方音乐的呈现的是柔软,而西方的表现是力量。(神韵)彰显人跟人之间合作的共鸣点,我觉得他们做的天衣无缝,非常的自然,那种整体感,非常的棒。”

庄秀美特别感动神韵将东西方文化融合的用心,她赞道:“我觉得透过这样的音乐,里面有看到西方的人,也有东方的,原来音乐可以透过音乐艺术演出,去融会东西文化的底蕴。”

她表示与神韵交响乐团有相见恨晚的遗憾,所以诚挚地推荐给大家:“(神韵音乐)气势磅礡,非常值得亲自感受,沉浸在这样的情境当中。”

总经理:人世间“善”的能量 抚慰心灵

0921

“在整个演出过程当中,有股非常强大的精神力量,随着音乐奇妙的展现。”台湾房屋集团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栾芳全聆赏神韵交响乐的演出后赞叹地说:“在听音乐中,仿佛能够闻到那种鸟语花香的感觉,好像自己心灵某个深处被唤醒了。”

在台湾粉丝的热切期盼中,神韵交响乐团再度莅临台湾,2017年9月20日晚间于桃园中坜艺术馆展开了在台湾的第一场演出。慕名而来的音乐爱好者人潮络绎不绝,期盼聆听德音雅乐的热情。从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与热切的安可声中,音乐家们飨以三首安可曲及多次谢幕,回应桃园观众的热情。

融合东西方乐器于一堂,蕴含中华元素之精妙,传递深邃的精神内涵,是神韵交响乐团的非凡创举。栾芳全表示,“神韵交响乐团所使用的乐器跟一般交响乐团非常不一样,因为有中式也有西式的,但是融合在一起的时候,竟是这样的完美!这场演出对我来讲,非常、非常的美好!”

《下世正法》有法力无边的感觉

谈到特别感动的曲目,栾芳全不可置信地说:“第一首的《下世正法》有法力无边的感觉,很震撼!”他分享心中的感动。“平常我们比较少听到西方交响乐团演奏类似东方乐曲,整场演出,动用到非常多的管弦乐跟一些低音鼓这些乐器,可是从一开始,不知是否刻意安排,我觉得《下世正法》真得让我很震撼!”

栾芳全举例说明感受到的精神力量,“就像今天我开了一整天的会有点疲累,但是听完神韵音乐,让我觉得好像能量百倍,可以再开三、四个会一样,我觉得这应该是一种人世间‘善’的能量,我的感觉是这样。”

融合东西方乐器于一堂,蕴含中华元素之精妙,传递深邃的精神内涵,他由衷佩服,“哇!原来音乐的演奏出来这么好,是一个团队非常成功的表现。”

音乐家严谨的团队精神 充满正面能量

神韵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那种形成整体团队精神,让栾芳全感受到无私无我的正面能量,“整个团队演出非常严谨,非常谐和、完美的专注在动人的音乐上,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一种充满正面的能量。”

身为国际开发部的总经理,栾芳全说这公司有近百位干部进场先睹为快,效法神韵严谨的团队精神,他说:“我们今天有将近百位的同仁来到现场,而且都是干部,大家希望透过聆听神韵乐曲,能够让我们吸收不同于业务之外的经验,特别是交响乐团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团队,因为音乐本身所展现的就是一种纪律,刚好那个定位点就是一种很正面的能量,给人很舒服的感受。”

神韵音乐东西方乐器合璧演奏出独家原创磅礡大乐,对栾芳全的团队也有正向的启发,“让这将近百位的干部去体会,带一个团队,不管是5个人、10个人或20个人,其实是一样的道理,你必须从音乐的氛围当中去汲取自己的养分,然后回馈到团队里面,让没有来听的其他的同仁们也能够感受到美好,每个店长、每个主管听完了神韵的交响乐之后,其实都是充满非常好的能量,回去可以跟所有的业务同仁们分享,这是我今天最大的一个收获。”

如何形容聆赏神韵音乐会的心情感受,栾芳全豪迈地说:“四个字,就是有一种‘抚慰心灵’的感觉。”

惊艳于神韵交响乐的宏大磅礴,栾芳全赞赏道,“这股正面的善能量,很值得跟大家分享。”栾芳全建议还没看过、听过神韵音乐的观众,“空出两、三个小时,好好听一下的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提升自己的正面能量。”同时他也鼓励企业界共襄盛举“一起来聆听好的音乐。”

赞神韵音乐 乐亮乐团艺术总监“获益良多”

0921

学小提琴出身的乐亮管弦乐团艺术总监黄瀚民赞叹,神韵融入东方乐器于西方交响乐团中,“找到一条真正的自己的路”,让他获益良多。

神韵交响乐团在中坜艺术馆的演出座无虚席,全场观众对音乐家们的演出报以热烈掌声,指挥米兰‧纳切夫(Milen Nachev)带领乐团多次谢幕,在三次安可曲后,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俗话说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聆听完整场演出后,拥有明尼苏达大学小提琴演奏博士学位的黄瀚民说,他首先感到节目的安排非常用心,富有东方韵味的原创曲目约占70%到80%,并且穿插德弗札克《斯拉夫舞曲第七号》等西方经典曲目,感觉非常丰富。

而令黄瀚民获益良多的,正是神韵交响乐团的独到之处——以中国乐器领奏,西方管弦乐为烘托的中国乐曲。

“我觉得更可贵的,就是怎么样以西方的交响乐,又融合中国乐器,那是最难的部分,也是我今天学习到最多的部分。”黄瀚民说。

他进一步解释:“她以二胡、琵琶为出发点,一方面音色非常融合,另一方面西方交响乐配合中国固有的文化精粹,怎样将两者结合,开辟出一条新路,我觉得这样的尝试最不容易,也是让我学习到最多的。”

黄瀚民举例,就配器而言,有一段二胡跟大提琴的对话写得非常好,“就是乐器的对话,需要作曲的巧思还有经验,甚至于实验之后再修改。有些时候,我们听起来很自然,事实上她是花了很多功夫才找到那个自然。”

“中国人要在西方的乐团找到一个真正的自己的路,是非常不容易的。”有多年参与西方乐器经验的黄瀚民有感而发地说。

“看不到文化隔阂”

神韵交响乐团的指挥米兰‧纳切夫出生于保加利亚,毕业于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出于自己的喜好,也出于指挥带有的民族性,起初黄瀚民觉得纳切夫指挥民族风格的《斯拉夫舞曲》时“融入更多”。

不过到了下半场,纳切夫的诠释又完全颠覆了黄瀚民的想法,“我很惊讶是,尤其在安可曲的中国曲目上,仿佛他自己是……(中国人),就是你已经看不到文化隔阂了。”黄瀚民说。

“美跟善的感动”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德音雅乐能沟通人与上天。从音乐的角度,黄瀚民说,中国音乐多以五声音阶为基础,本身就特别祥和,神韵音乐体现这个特点。

黄瀚民推荐,神韵交响乐团是“值得一听的音乐”,其基调“快乐、光明,即使有悲伤,也是‘悲而不伤’”,带给人“美跟善的感动”。

美妆公司经理赞男高音:唱出高超的艺术灵魂

0921

知名美妆公司经理、也是桃园市政府卫生局健康操老师陈秀玲聆听神韵的声乐演出时,就不自觉地红了眼眶,她激动地盛赞神韵的男高音,“用尽了灵性与情感在演唱,唱出高超的艺术灵魂。”

2017年9月20日晚间,神韵交响乐在台湾的首场演出于桃园中坜艺术馆登场,吸引无数文人雅士共赏,每年固定会欣赏不下十余场交响乐演出的陈秀玲当然不能错过神韵交响乐。

男高音声音就是所谓的天籁之音

演出中每个曲目皆吸引著陈秀玲,而在男高音歌唱家天歌演出《为何来这里》时,她不自觉地流下了眼泪,“这首歌曲简单却非常疗愈,让我对于人生的看法变得更加大度与开怀。”

“这就是所谓的天籁之音”,她进一步诉说,演唱家能唱出如此的超凡境界,唱出如此高超的艺术灵魂,绝非一天、两天就可以达到的境界,肯定是日积月累的累积出深厚的个人修为,才能把这么正向的讯息,让同一个空间的观众们接受到。

陈秀玲说,“神韵男高音的音域的广阔度,以及浑厚声音与震动度,都让我被触动,真的很难得。”

艺术总监完美发挥神韵品牌价值

陈秀玲还体悟到神韵演出节目的编排极具巧思,她说,“第一首《下世正法》就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度,接着节目中西方曲目穿插,有熟悉的曲目也有神韵自创曲,都能牵引著听众的思绪,最后以《敦煌》作收尾,代表回归精神导向,拓展听众的精神深度。”

“神韵主要演奏中华五千年文化的作品,但兼顾西方精神,因而不会变得偏颇,整场演出让人很着迷”,陈秀玲盛赞神韵艺术总监,让神韵的品牌价值完美的发挥出来,“神韵的演奏家是东西方的组合,演奏时保有西方音乐的色彩,而东方旋律的曲目又是东方思维,这真的很不容易。”

神韵音乐是生命灵魂的开发延展

“神韵音乐给我的感觉,是一种生命灵魂深度的开发与延展,是一个人毕生广阔能量的增长”,陈秀玲接着诉说着自己徜徉于德音乐海后的触动,她仿佛充饱电般,获得满满正能量,“我本身是对音乐的触动性很灵敏的人,神韵音乐与一般音乐不一样的地方,是在于她蕴藏了强大的正能量,这能让我们思想更开阔、更提升。”

“而且这种启发是不会被忘记的,智慧会不断地提升”,她说,“人就这一生,我很荣幸能来到这里聆听神韵的音乐,我也很感恩上苍的安排,我真的很珍惜这份机缘。”

“神韵真的能够促进世界和平”,她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听到神韵的音乐,因而提升正向能量,懂得感激上苍与周遭的一切,这会让社会更加美好,“中国古时音乐中的‘乐’字,其实能达到‘药’的效果,她对我们的身体有治疗的作用,因为能抚慰人心,开阔思想,成为恢复正向能量的强大来源。”

陈秀玲也会把这难得的体验分享给她的亲友,她说,“神韵很用心地让我们感受种艺术的深度,会让人想再来感受这种澎派、宽广、正向能量的洗礼。”

扶轮社长:听神韵音乐对未来有憧憬

在社长许铭芳的带领下,桃园东昇扶轮社全体共约40多位社员结伴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桃园中坜艺术馆的台湾首场演出。许铭芳真挚地诉说神韵乐音带给他的启发,“虽然现实中,东西方还有冲突,但我真得觉得未来世界能达成世界大同。”

许铭芳特别观察到这支乐团的编制相当与众不同,“我看到指挥是西方人,而舞台上有中西方乐器,演奏家有东西方人面孔。”

“重点是他们都配合得相当完美。”他从中领悟到世界局势,似乎有更多的可能。他说,“我会觉得世界与地球就该是这样,人与人和慕地相处在一起,听完神韵后,让我对未来有许多憧憬,或许未来的世界真的能世界大同。”

“虽然只是音乐,但是感觉像在看电影。”许铭芳大为盛赞神韵的音乐,带给他有如看电影般身临其境的特别感受,“她的音乐结合了东西方乐器的长处,并利用这些乐器诠释如音效般的境界,不管是万马奔腾、大风大浪,还是广阔的大草原,皆能精彩与清楚地呈现,这真的很难得。”

他特别对曲目《大汗》印象深刻,“旋律中有草原中万马奔腾的感觉,接着而来的是小桥流水、草原上树木宁静矗立的一种感觉,整个过程高低起伏,觉得非常的精彩,相当好。”

有观众说神韵的音乐被称为是来自天上的,许铭芳说,“这算是相当合适的一种称呼,这是一种赞美,神韵的音乐确实可以这样形容,因她能让人感受到世界大同、万物谐和的良善精神。”

许铭芳这次与全体社员一同欣赏神韵带来的绝美旋律,他说:“神韵中西合璧的乐乐,真的精彩绝伦!”“我是第一次听神韵交响乐,未来我会主动邀请亲朋好友过来亲临欣赏,神韵值得赞赏与支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