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抵台 百名乐迷热情接机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20日】

0920

蜚声国际的神韵交响乐团结束亚洲首站韩国的演出,9月19日晚间分批抵达松山、桃园机场,受到上百位乐迷夹道欢迎、热情高喊“神韵神韵我爱你”,并献花跟偶像们合影。粉丝们手拿海报、DVD争相索取音乐家们的签名。与乐团的大合影,更让整个机场气氛嗨到最高点,这股神韵交响乐旋风即将从20日中坜艺术馆吹起,延续去年的热潮,再次席卷全台。

0920

来自美国纽约的神韵交响乐团,原是神韵艺术团的现场伴奏乐团,随着神韵在世界巡演11年,神韵音乐亦广受全球观众的喜爱,2012年神韵交响乐团成立,并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全球首演,之后年年获邀至世界顶级音乐厅演出,这次是第二度来到台湾,将在十大城市演出15场。

0920

 

0920

粉丝:聆听神韵音乐让人感到幸福

距离神韵音乐家们抵达台湾还有一小时,晚间8时许,数十名神韵粉丝早在入境大厅准备迎接神韵音乐家们的到来,让一旁的外籍旅客感到相当好奇,甚至上前询问缘由。当神韵音乐家们刚踏进入境大厅,粉丝们随即高喊“神韵,神韵,我爱你!”,并簇拥上前赠送花束,索取音乐家们的签名留念。

家住台北的24岁商品设计业的罗小姐说,迎接神韵交响乐团的到来让她相当兴奋,她相当喜欢神韵交响乐演奏出的乐音,今年也早早买好票,期待演出的到来。罗小姐表示她已连续四年购买神韵交响乐的CD,觉得神韵音乐充满正面能量,几乎每天聆听,从未间断,而在聆听神韵音乐的过程中,她时常能感觉心情变得平静、心灵变得更纯净,有时听到感动处还会红了眼眶。

另一位神韵粉丝,33岁的科技业软体专案经理李小姐说,她相当喜爱神韵音乐,去年到洛杉矶旅游时,曾特别安排到当地剧院聆赏神韵交响乐的演出。她说:“我们当时买的门票是100美金,但位置在倒数第三排,但在台湾甚至用不到1/3的价格,就能在国家音乐厅欣赏神韵交响乐的演出,这真是非常幸福的事。”

神韵交响乐指挥:惊喜只保留给现场的观众

0920

“音乐是全球共通语言,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透过音乐,让观众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无尽内涵。”神韵交响乐团指挥家米兰‧纳切夫(Milen Nachev)神采奕奕地表示,“事实证明神韵交响乐团成功做到了,不少观众都说神韵音乐可以诠释中国古代的临场感,不需要演员、剧服、灯光,就可以体验隽永的中华文化,以及它的时代氛围。”

“神韵的音乐对整个人类古典音乐界的发展,相当具有贡献。”米兰‧纳切夫说,神韵音乐别具盛名,是因她能完美诠释中西合璧的优美乐音,“西方的音乐以个声部的合声与协调性而著称,东方音乐则是有着独特的典雅韵味,两者融合在一起更显得独特,而这种音色只有神韵拥有。”

米兰‧纳切夫表示,他的音乐生涯随着加入神韵进入新的高峰,以前他从没机会到亚洲演出,而现在已随着神韵,到包含亚洲在内的世界各地巡演多回,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东方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他说:“现在我更想说的是,神韵带给我的不只是艺术境界的提升,更多的是深刻的心灵上的启迪。”

过去曾在世界多个交响乐团里担任指挥,米兰‧纳切夫表示,现在只想留在神韵,“我想把所有的精力都贯注在神韵里,只专注在这里,跟着神韵一起进入更高的境界,达到更高的标准。”

至于这次来到台巡演,是否为台湾观众准备特别的惊喜?米兰‧纳切夫神秘地笑说:“惊喜只保留给现场的观众!希望有更多的观众能进场欣赏神韵音乐,神韵绝对会带给观众惊喜!”

陈缨:神韵每首乐曲都是一个不同的世界

0920

随着神韵演出已造访台湾至少5次的神韵交响乐团短笛演奏家陈缨说:“我们每年都带来一套全新的曲目,前几天在韩国已经收到非常热烈的回响,所以我们也很迫不及待地想让台湾观众能够享受到新的曲子。”

她分享前几天在韩国演出时,许多音乐家都表示非常感动,(神韵音乐)超出他们的预期,“给音乐界开辟一条新的路、新的未来。”

“神韵中西合璧的乐音相当有特色,能够呈现出一般交响乐无法呈现的画面感。”陈缨说:“每一首乐曲是一个不同的世界,有一个不同的故事,而且变化多端,真的让大家拥有一趟心灵旅程。”陈缨强调,能达到这样的境界,是因为神韵特别讲究正向能量,演奏家们怀着的良善心情去作曲、排练、表演,当然能给观众带来很特殊的享受,让他们爱上神韵。

郑媛慧:今年带来“热情”的曲目

0920

小提琴演奏家郑媛慧表示,去年到台湾演出时,观众非常热情,“也因为这样,今年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曲目,像今年我演出的曲子就是一个比较热情的曲子,是一首比较具有俄罗斯民间风格的曲子,今年我们也很期待观众的反应。”

去年有观众表示,一听到郑媛慧的小提琴声,眼泪就莫名地一直流。对此,郑缘慧说:“我想因为是诚心诚意的演出,观众感受到了。”她认为,神韵交响乐希望传递给观众一种很正的讯息、比较正的能量,这也是为什么可以打动人的原因。

她还提到,巴哈时期的音乐之所以能感动人,就是因为很多作品是为歌颂神而创作,而演奏音乐时,产生了一种人和神之间的联系时,“这样的音乐就会变得很神圣,就会超乎人的情感。”

0920

粉丝献花给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右)

台28位政要迎贺神韵交响乐团

0920

美国神韵交响乐团9月20-10月3日在台湾10座大城市演出15场,台湾共有28位政要相继发出贺词,欢迎神韵交响乐团再度莅临台湾。为观众带来提升灵性的神韵音乐,不仅能洗涤人心,更能滋养满满的正能量,对台湾民众来说除了享受艺术盛宴,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对音乐新世界的体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