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 正念闯关(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9月27日】

——被邪恶绑架后正念闯关的几点体会
 

四、想出去的心是一个不好的心

很多人被抓后,尤其突出的一个愿望就是迫切的想尽快出去。我几次被抓时都是那样,那种渴望出去的心情极其的强烈。这种心情跟常人是一样的。你想啊!谁愿意吃苦呢?谁愿意被约束、被控制呢?

可是大法中是怎么说的呢?师父告诉我们:“求出来的心才是真正放不下的执著呀”(《精進要旨三》〈在海外电话会议上的讲法〉)。就是后来当我悟到这个法理的时候、也就是正念上来以后,我的思想发生了变化。我发现这个“想出去”确实是一个很不好的东西,为什么说它不好呢?因为这个东西是为私为我的,里面掺杂有怕心和求安逸的心,害怕受到折磨,害怕被劳教、害怕被判刑、怕失去现实利益……我看这些所谓的怕就是出于对师对法的不信;怕心就是自私的,就是执着。在这些心的作用下,加上邪恶的迫害手段,如毒打、威胁等等,人就很容易向邪恶妥协,毕竟人都想舒服嘛!谁愿意呆在这里呢?当我们的人心反应很强的时候,邪恶也就有了可乘之机。记住:你是人,它就能够动你。

写到这里我还想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咱们自己可能存在那么一个不正常的心理,叫做——视魔窟为畏途!比如咱们有做得好的大法弟子,在写文章时往往讲的都是如何正念“闯出”邪恶的黑窝,认为能够不被“转化”就很难得了,能从里面闯出来就不错了。但是呢,我感觉这个“闯出”的说法或多或少是不是还有那么一点问题。无形中似乎认可了魔窟就该是邪恶逞凶的地方,就应该是迫害大法弟子的据点,能出去就不容易了,还能怎样呢?这里是跟同修探讨一下。

其实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讲的是“正念闯关”,而咱们学员经常说的是“正念闯出”。我们讲“以法为师”,别看这一字之差,其内涵完全不是一回事!当然了,那些不向邪恶妥协的同修都是很了不起的,毕竟走过来不容易,这倒是没什么可说的。但是大法对弟子的要求是:“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转法轮》)

就是当正念真的上来时,想法那就不一样了,师父说:“是修炼到那一份上了,真正达到那个境界了──抓来了我就没有想到过回去,到这儿来了我就是来证实法来了,那邪恶它就害怕。”(《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就是啊!按照法的要求“抓来了我就没有想到过回去”才是应该的。什么是正念?这就是正念。所以,我当时悟到了——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你们既然把我弄来了那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既然来了,我还不走了呢!到这时候,我干脆把心定下来了,不再想出去的事了。思想一旦稳住,事情就好办了。

大家从法中都知道,人类社会决不是邪恶逞凶的乐园,我们大法弟子干什么来了?师父指出:“正法是大法弟子的使命。”(《精進要旨二》〈什么是功能〉)我想这些所谓的“魔窟”也好、“黑窝”也罢,可不是供邪恶盘踞的地方啊!我们正法能留下空白吗?这可不像咱们有学员认为的什么“劳教所,监狱不是我们应该呆的地方”,其实没什么应该和不应该的,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天上地下、虎穴龙潭,哪儿不能去?!难道咱们就不能“闯進”魔窟去捣毁它吗?!

可能这样一说也许有人不同意了,或者说害怕了,特别是有些被抓过的学员,不堪回首啊!——其实不用怕!我这里倒不是说叫大家没事都到洗脑班、监狱等地方去,不是那个意思。(如果真正的大法弟子都去的话,邪恶马上就完)我只是说能不能改变一下看问题的方式,就是当咱们一旦遇到这些事情的时候,不要认为是去受迫害的、无可奈何的消极承受。要改变观念,要反过来把它当成是一次机会。从表面上看好像是被抓来的(被抓是假象),其实就是安排我来清除邪恶、解体黑窝、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来了。按照师父讲的:“不给中共邪党留下一块站脚之地,(鼓掌)在哪都清除它。就是不能让这恶魔在这里害人。”(《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大家都看过《西游记》吧?神韵历年的节目中都有《西游记》的故事。想想那孙悟空吧!无数次闯進大大小小的魔窟他害怕过吗?不论是闹天宫、打地府、闯龙潭、捣妖穴他都是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哪!而我们修的是宇宙大法,比起孙悟空来应该强似百倍、千倍、无数倍才是。怎么反而去害怕邪恶,甚至被它们牵着鼻子走了呢?

咱们可以思考几个问题:
什么是“大法弟子”?
什么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什么是“一正压百邪”?
什么是“以一当十”?
什么是“以一当百”?
什么是“正一切不正的”?

要记住师父讲的:“那魔永远也不会高出道的。”(《转法轮》)我在很多次魔难中都想到了这句法,同时想到了“一正压百邪”(《转法轮》)的法理,所以就不会被邪恶的气势所吓倒。

我们大法弟子就应该正念十足啊!!难道咱们就不能化“魔窟”为“道场”吗?!难道咱们就不能洒洒脱脱、坦坦荡荡的去走一回吗?

我那次就真的悟到了,表面上看好像是被抓来的,其实我是带有使命来的,来了就得做好我该做的事:我就要讲清真相,我就要转化你们,来了我就要清除邪恶,来了我就要捣毁黑窝。

师父讲的一段法深深触动了我:“在这次正法中给大穹一切众生开创了最好的机缘。对一切众生来讲,都存在为自己奠定未来最好的机会。那么对大法弟子也是一样。你的修炼成果、你的位置、你的威德,你未来的一切,也都是在这场正法机缘当中建立起来的。”(《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斯顿法会讲法〉)我想,咱们真修弟子是不是应该跟上正法進程,把握好修炼过程中遇到的每一次机会呀!

再说了,大家想一想,我们是来“承受迫害”的吗?我们就只能任其所为吗?大法弟子干什么来了?大法不是赋予了我们功能与神通吗?我们还记得《正念制止行恶》的法理吗?大法弟子身边还有师父和护法神呢!师父不是讲过“念一正 恶就垮”(《洪吟》〈怕啥〉)的法理吗?要是闯入黑窝的大法弟子都能正念正行,都能发出强大的神通法力,所谓的魔窟还能够维持到今天吗?

当然了,从道理上讲起来好像是挺有分量的,也应该是那么回事,可一旦真的要设身处地落在那样一个邪恶的环境中时,要想把握好自己还是很难的,毕竟是“人”在修炼嘛。这就要看各位同修自己所为了。

师父告诉我们:“你改变了,你放下常人的观念,你都能做的到,你就是神;你做不到,就是人。”(《欧洲法会讲法》)对师父讲的这段法,我是感受很深的,正象法中点明的那样:“考验面前见真性”(《精進要旨二》〈见真性〉)。一个修炼人平时对法理解的好不好,修的扎不扎实,到这时候就都体现出来了。

五、修好的那边被旧势力隔开的问题

还有一点应该重视的是,旧势力在考验大法弟子时,是把你修好的那边隔开的。关于这个问题,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讲过:“那个旧势力它为了让他转化,给他造成很严重的心理上的迫害。它知道这个我是不承认的,采取什么办法呢?它把他有正念的一边儿,就是修好的那边隔开,不让他的思想接触上,然后问他人的表面。而人的表面人的东西与后天的意识太多了,修好的一面又不起作用。”我们很多同修都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可是又有点无可奈何,因为剩下没修好的人的这边往往是很差的,也就很难抵挡邪恶的攻势。大家从神话小说《苍宇劫》中也可以看到一些描述,那黑色的魔王在另外空间打着手印,操控着公安局的张万青对着法轮功学员王建民、周仪清发动攻势。这边的表现形式就是跟他们谈话,威胁他们,逼迫他们与法轮功决裂。另一方面魔王又将王建民的元神及其神体全部封印(就是隔开)。书中形容此时的王建民顿成凡夫俗子,只留下常人之观念主宰着这具躯壳。以致后来公开发表声明脱离法轮功而垮下去了。

咱们有些学员在魔难中可能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因而没能闯过去,这是很遗憾的事情。

那么我们修炼人怎么看待这件事情呢?

是,旧势力可能会把我们修好的那边隔开,这是学员知道的,可是这叫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有大法呀。旧势力也这么说,你不是大法弟子嘛,你要遵照大法去修嘛,你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嘛。”(《新经文》〈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我们的大法是无所不能的!它能隔开,我们就不能连上吗!其实师父早就赐予了我们一件破除邪恶此举的法宝,那就是——《道法》。

想当年师父的《道法》经文一发表,我就觉得这一篇很特殊,也不太好理解。但是我知道他的分量,我就把他背下来了。在后来的多次魔难中,我都背诵着《道法》。在监狱里时,我还把《道法》抄写了多份,托人转交给其他监区的法轮功学员。

师父说:“一正压百邪嘛。邪魔的干扰是因为我们自己有不足,自己能做好就是战胜它,师父就会管。你直接和魔斗,现在不行。我前段时间给大家写的那个《精進要旨》有一篇,目地并不是写给你们这一边的,是写给你们修好的那一面的。在关键时刻也要那边管点事。当然他不能够和你们一样,任何事情都和你们一样去做这是绝对不行的,神绝对不能够和人做同样的事情。在那种魔破坏的情况下,允许他这样做。”(《新加坡法会讲法》)从师父讲的法中我悟到,咱们同修一定要把《道法》背诵下来。

过关中,我们如果能够达到“身神合一”的状态,破除邪恶,并非难事。

还有一点,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就是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讲的“而人的表面人的东西与后天的意识太多了”这句法,我个人理解是因人而异的。修的好的大法弟子,特别是能够从理性上认识法的弟子,正念闯关并不是很难。而修的差的、执着心和人的东西太多了的学员就容易掉下去。

所以,平时要学好法,理解好法,领会大法的内涵,注重实修是很要紧的!

六、加强正念极其重要

大家从法中也知道,邪恶现在已经很少了,少之又少了,这是从整体上讲,可是劳教所、洗脑班这些黑窝毕竟是邪恶集中的地方。我属于不敏感型的,刚進去的那几天都能感觉到一种无形的压抑和说不清的难受,有时候是持续的,有时是一阵阵的扑过来。如果正念不强,似乎很难抵挡。就是不打你,也会觉得很不自在。

在那样的情况下,能不能加强正念就显得极其重要。那么如何加强呢?——唯有学法。因为师父讲过:“正念来自法,……”(《各地讲法十》〈再精進〉)但是在那个环境中可没有经书给你看哪!所以说,凡是被抓过的学员我想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同感,“我要是把《转法轮》背下来就好了!”呆在那里面时间相对显得很漫长,没事慢慢背书倒是一个好主意。可是很惭愧,自己没能把《转法轮》背下来呀!

咋办呢?好在以前学法修心曾经下过功夫,背诵过很多篇经文,由于长期没有复习,好些都淡忘了。我开始在思想中搜索以前背过的经文。当然首先是《论语》了,这是大法弟子人人都会背的。我恭恭敬敬的默念了一遍,还好,差不多能背下来。随后把其他能想起的都背了一遍。有几篇经文整个能背,可是里面有一两句老也想不起来,比如《精進要旨》〈博大〉中的“过去也不允许人知道宇宙的理(佛法),”这一句。还有如《洪吟》〈善恶已明〉中的“众生魔变灾无穷”这一句等。

虽然有暂时记不起来的句子,我想也不要紧,为什么呢?在背《道法》时我悟到了一些,师父说:“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我刚進去时不就是没能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魔难吗?当咱们用人的一面理解这些事情时,就会使自己处在一种非常不好的心理状况中,就像正邪大战一样,仗还没打我方就先乱了阵脚。在缺乏正念的情况下,邪魔就会疯狂起来,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那么人也就很难超脱出来。而当我们一旦明白过来、用正念主导自己时,则会把自己当作堂堂正正的炼功人,这时就完全不一样了。咱就说背法这件事情,虽然有的字句遗忘了,那也只是人这边忘了,在我修成的那一面是永远也不会忘的,尽管隔开了,可那毕竟也是我的一部分,只要我能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问题,就不会抑制神的一面,我也就能“想”起来。后来随着自己正念越来越强,记起的法也多了,常人的思想渐渐被抑制了,实际上是正念上来了,闯关也就不那么难了。

我在里面反复背诵得最多的一段就是:“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们真的是在从常人中走出来。”(《精進要旨二》〈也三言两语〉)还有《洪吟》中的:“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等。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