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揭示进化谬论实例(二)饮食

剑书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20日】

达尔文相信,只要有足够的时间,生物个体出现的微小变化会促成整个物种的本质转变,这就是所谓的进化论的机制或动力。 这种学术性的文绉绉言辞给人造成一种错觉。让人感觉,这话很有道理。只要时间足够,就能如何如何。

什么是足够的时间?恐龙有足够的时间进化吗?什么是微小的变化?多小的变化符合想像中的所谓“微小”的标准呢?

仔细想来,进化论使用模棱两可的表达掩盖它本身的荒谬。

近日,我注意到贵刊登载的一些关于揭露进化论错误的报导,触发我对那些相信进化论的人群的思考。实际上,我们不需要什么高深的学术知识,只要仔细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经验,足以看出进化论的荒谬。

世界是变化的,事物是变化的,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变化就是进化吗?

显然,变化和进化根本不是一个概念。进化是达尔文发明的名词。我不知道达尔文为什么发明这种词,来描述涉及人们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深层问题。

不管怎样,达尔文也吃饭吧。哪个进化论者是不食人间烟火者?他们讲究食物养生、饮食疗法吗?

当进化论者在吃比萨饼时,他们想到这是人类所独有的饮食文化的缩影吗?

你喜欢哪一道菜?哪一种食物?

哪种动物有饮食文化呢?

什么是饮食文化呢?以中国为例,据说中国菜是世界最受宠爱的饮食。其种类之丰盛、烹饪方法之多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民族可以与之相比。

我们最熟悉的饺子、馒头、粥、豆腐,这些已经传遍世界各地的最经典中国民族菜肴,仅这些食物的种类之多就足以让人惊叹不已。

饺子,以馅料分类,分为肉馅、素馅;肉馅有猪肉、鸡肉、牛肉、鸡蛋、鱼肉馅等等,搭配的蔬菜不同可以有韭菜猪肉、芹菜牛肉等。

馒头可以有大碱馒头、苞米面、黑米面、糯米面等等,因蒸法不同可以分为小笼、大笼等等。

我不知道,这些饺子、馒头等美味食物和进化论所说的对自然界适应力有什么关系。没有猪肉馅饺子,我们对大自然的适应力就变小了?

何况,中国菜根据地理、民族及时节被分为川菜、鲁菜、粤菜等系列、满汉全席和孔府家宴等宴席,仅仅中国饮食文化就极为博大精深。

而世界的饮食文化概念,说起来太庞杂。亚洲的日本料理、韩国菜、泰国菜、印度菜;中东的烤肉;意大利面,地中海地区的饮食;法国菜;俄罗斯菜;南美菜等等。

那些动物按照怎样的进化规则,“进化”出现这些饮食文化的习惯和内涵?但是,进化论者却反复重复“进化是事实”的美丽构想。

只有人会使用火!

据很多神话传说,(当然,一提起神话字样,进化论者不愿听了,因为进化论的一个目的就是反对神话、反对信神、反对神的存在,虽然他们不能证明神不存在。)上天将火传给了人,所以人是地球上唯一会使用火的生物。

哪一种动物在这亿万年的历史岁月中,按照进化论所设想的利用雷电等方法保存火种,最后会使用火?

动物都是生食吧!为什么它们不会用火?大猩猩、黑猩猩那么聪明,会用火吗?

考古学和人类历史记载资料显示,人类使用火的时间至少有数千年前之久,为什么?即使人所饲养的牲畜和人如此靠近,在这数千年间,也没有发展出一点点会使用火的迹象。

人类基因的其它内涵

家猫、宠物猫还是猫;狗还是狗。虽然猫会变肥变瘦,会生出杂交种,可是仍然是猫,杂种猫也是猫。猫和狗交配不可能产生可存活的生物,因为基因程序不允许。

每个物种的基因特征受到一种绝对力量的制约,不允许不同种之间的基因序列混杂,即使生出第一代杂种,我们搞农业作物杂交的人知道,一般六代之后的杂交作物(比如水稻),基本回到原始没有杂交前的状态。哪个动物具有种植农作物的能力?

基因的内涵绝对不是几个化学分子式的那几个核酸、什么嘧啶、核糖之类的化学成分,生命就像化学分子这么简单?

饮食和基因有什么联系?联系是深层的,深入到我们人类的基因层面。

因为饮食是我们人类的文化,还涉及农业、工业等更多内容,这些是动物绝对没有的,现在没有,以前也没有。为什么?

我不知道其原因。但是,我知道,进化论解释不了这些。也就是说,进化论是一种漏洞百出的假设!

营养和养生

除了我们人类饮食之丰盛、做法之繁杂、菜名之优美等与动物群体完全不同的特点外,饮食还涉及营养和养生。

我们人类吃饱睡好不就足以了吗?但是,人这个物种却讲营养?这是和动物的本质差别。人按照历史记录的那样在神的指导下生存,所以要讲究营养、讲究养生、讲究饮食疗法、讲究医药卫生。

说到药,这也是动物界没有的,虽然乌龟和大象等少数几种动物能够有几十年甚至更长的寿命,但是它们不需要医药保健。这怎样用进化论所假设的“自然选择”去解释呢?

我们人的生存状态与动物截然不同。人在生病时,有时会使用药物来治病。而制药技术的历史有多长?制药技术有多少种?

以西医制药技术为例,其步骤可以分为选材、提纯、加工等各个方面,极为复杂。这些是动物不可能做到的。何况,世界上还有传统的中医等不同医学、药学方法,如何通过“进化”而来?

动物很有趣,但是也不能和人相提并论,但是可以出现令我们深思的现象。澳洲可爱的树懒(树袋熊、考拉)有个特别的习惯,而且是亿万年不变的坏习惯:如果排便,必须慢慢地爬下树,在地上排泄。而它的动作之慢几乎是电影的慢镜头。它到地上后防御被捕食的能力几乎是零。

即使如此,这种可爱的考拉动物,竟然不改掉亿万年的排便习惯,仍然冒着生命危险而慢吞吞地来到地面解手,不奇怪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