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级飓风"玛莉亚"气势凶 升至"极端威胁"级别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19日】

0920

美国气象部门称飓风“马丽亚”在往加勒比的背风群岛挺进的过程中,已经发展为“极端危险”的级别。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到达上述岛屿。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警告说,飓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会导致危及生命的洪水和泥石流。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昨天表示,飓风"玛莉亚"目前距离法属马提尼克岛东北方约55公里,最大持续风速达到每小时260公里,正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在当晚经过加勒比海东部背风群岛时,已经升级为五级飓风。 当地时间18日晚,飓风"玛莉亚"已升级为五级飓风,最高时速可达260公里。

眼下,风暴眼正在经过多米尼加境内。据气象监测显示,在未来48小时内,"玛莉亚"还将快速增强,并将于20日登陆波多黎各,当地居民正严阵以待,做好房屋加固工作。

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到当地时间20日晚,"玛莉亚"还将给背风群岛中部和南部地区带去最多510毫米的降雨,并可能造成导致危及生命的洪水和泥石流。此外,"玛莉亚"经过背风群岛时,其中心附近地区预计出现"危险的风暴潮,伴有破坏性的大浪",使潮位比正常水平提高1.5至2.1米。

让人更加担忧的是,除"玛莉亚"外,一级飓风"乔斯"正在席卷美国东南部沿海地区,强风暴雨造成当地海浪翻滚,接下来它将以120公里的时速缓慢经过大西洋,在与新英格兰地区擦身而过后逐步减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