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周易八卦与神传文字



【正见网2017年09月17日】

中华大地,自古被称为神州,是神灵所眷顾与演绎神传文化的地方。在华夏先祖们代代相承至今的远古历史传说中,神灵曾降临于大地,化身为华夏民族的古圣先王,如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女娲氏、神农氏……带领华夏先祖们跨越一度度人类文明,历经一次次劫难,从遥远的史前时期,走入了这次五千年文明,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一步步建立起了中华神传文化体系。那时大地上人神同在,神迹大显,为今天留下了许多美妙的传说,感染着一代代炎黄子孙。

中华神传文化即中华传统文化,它源自于神的智慧,是与神灵相感相通的,内涵博大玄奥、高深莫测。古往今来,多少古哲先贤沉浸其中,穷尽一生都无法完全理解其内涵。中华文字作为中华神传文化的承载与记录者,决定了它们的内涵是能够对应贯通的,因此若要学习中华文化,得先了解中华文字,这是中华文化的基础,否则无法体悟中华文化的玄妙真境。本文将与大家一起遨游字里乾坤,寻找尘封在世间最神秘而古老的文字背后的天机与神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