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校舍大火24死 求救惨叫难逃恶火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14日】

马来西亚吉隆坡一所学校宿舍14日发生火灾,整个宿舍2楼陷入火海,并传出阵阵惨叫声,也有疑是被火烧的身体,从楼上坠下,拉出一条长长的火舌。火势在7时30分受到控制,经警消查看出事现场,大火夺走24条人命,年纪介乎13至17岁。

事发在清晨约5时15分发生(当地时间),吉隆坡当地寄宿学校Darul Quran Ittifaqiyah宿舍二楼突然传出大火。

有目击者说,清晨在路上有烧焦味飘散,伴随着玻璃破裂声,查看后发现宗教学校发生火警,立即报案。

从视频中可见,宿舍的2楼整个陷入火海,火势相当猛烈,旁人都无法靠近,只能任由屋内传来求救惨叫声,看得都令人心痛。

相关视频:
消防部门称他们在5时41分才接获报案,随即出动大批消防员赶赴场灌救,火势在7时30分控制。但为时已晚。

吉隆坡警长阿玛(Amar Singh)说:〝尸体全都烧焦了。〞他说,〝很不幸地只有一个出口,因此他们无法逃生,所有尸体发现时都堆叠在一起。〞

联邦直辖区部长东姑安南(Tengku Adnan Tengku Mansor)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说:〝这些孩子拚命地试图逃离恶火〞、〝金属栅栏使他们无法逃离失火大楼。〞

消防署署长奇鲁丁(Khirudin Drahman)认为这是马来西亚过去20年来最严重的一起火灾。他说,〝有那么多人死在火场中并不合理。〞,现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奇鲁丁说,他们可能因吸入过多浓烟或受困火场而身亡。

地方媒体的照片显示,宿舍床铺被烧得焦黑,上头满是灰烬。

官员怀疑是宿舍顶楼的电线短路,引发宿舍大火。而稍早官员称死亡人数为25人,后来下修到至少24人,另有7人受伤送医,11人在抢救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