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艰辛寻法之(十八)日臻画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9月18日】

本文写一位画家前生寻法的故事。

这位画家前世转生在明朝的苏州,从小喜欢画画,也非常有天赋,所画出来的东西栩栩如生。父亲看他很有天赋,就带着他到风景好的地方练习写生。

他开始画园林,画山水,在画的过程中很辛苦,不但要象、更关键的是要画出自己的风格特点。

有一次他父亲病重,他很是操劳,在这个时候画的画就体现出一种忧郁的状态;而过了些日子,他父亲病体痊愈,再画内容完全一样的画时,因为心态变得高兴了,画给人以乐观向上的感觉。

时间一长,他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画家,但他还不满足于现状,决定独自选到有特色的地方去画画。

他去西湖、去雁荡山、去武夷山,甚至嵩山,的确画出了一些很有意义的作品。

有一次,他走在街上看到一个酒家的房子很有特色,就在附近找个旅馆住了下来,分别画出该酒家早晨开张、晚间打烊、人头攒动和下雨时的场景,各有意境,令人回味。

他的画后来被一位年轻人看见了,那年轻人先是肯定了他的画功,然后说,你愿不愿意画石头?

他有些疑惑,下意识的问:“为什么要画石头?”年轻人一笑:“如果石头画的好,才能画神呀?”他一听不知怎的觉得这年轻人似乎有些来历,也就点头同意了。

年轻人把他领到一座深山的入口处,这个入口有块多面大石。从不同的角度看石头形状是不一样的,再加上因时辰改变,在太阳光线变化下,大石更是显现出不同的明暗对比。

年轻人说:“你在这里画,十五年之后,如果画的好我就教你画神。”

他听到这番话,觉得大石侧面再多我也用不了十五年就能把它画好,心里有些不服气,但又不好说什么。

他在这里只是为了画这块大石,一呆就是十五年。开始他认为画大石是很简单的事情,却万万没有想到,哪怕是一个侧面,在画的过程中要想画好得经历一番苦功夫。由轮廓到有点象,到完全象,这个过程是艰苦的。而且在画的过程中有很多各种人心和观念的干扰、碰撞。有很多时候,觉得已经画得非常完美了,却不小心又溅上一些颜料而功亏一篑。重画时,不耐烦,笔一抖,又画错了。下雨时这个侧面怎样,刮风时又怎样,阴天时怎样,阳光充足时又怎样等等,各种因素制约着他。

过了五年左右的光景,他终于把所有关于大石的侧面都画的完美无缺了。他很高兴,觉得可以提前十年完成任务。可是当他再一次走近大石,却发现大石掉下一块,虽然不大,但原来的大石形状变了,而且增加了那一小块的形状。他又开始重画。

过了一年,画成了,却又发现大石又掉下五块,他又重画……每当他画完之后,大石就又分裂出若干小块,他还得重画。

这下子他觉得那个年轻人有些不一般。

最后大石碎成诸多小块,他依旧在第十五年的时候完成了画作。

那位年轻人如约而至,此时他已经是四十多岁的中年人,而年轻人依旧那么年轻。

年轻人看到他笑着说:“我让你画静态大石,目地是让你从一个角度出发,随着外界因素与大石自己不断的裂开,你从这些变化中学会变换角度。只有具备这个基础才能画出神的神韵。”

他疑惑的问:“为什么要画神?”“神给了人一切,人当然要赞美神,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敬仰神,追寻神。也只有这样人间才会道德保持长久。”年轻人严肃的说。

说完年轻人就把他带到深山里一个不为人知的山顶。在那里有一座大殿,大殿上供奉着几位道家神仙。

年轻人说:“你先画画大殿和里面的塑像,画得象之后我带你画神。”

他在这里一画就是三年,用了三年时间才画好。他已经感到神的力量了。

当画好之后,年轻人出现了,只见那年轻人一挥手,原有的大殿完全消失,然后年轻人就离开了。这一幕让他非常的诧异。

觉得年轻人不是一般人的同时,也想:“我要画的神在哪里?”

正这么想着,在空地上出现一个手拄拐杖的老妇人。

他一看这位老妇人很苍老,也许年轻时长得比较丑,到老的时候更难看了。让他画,说想留作纪念。

他思想中刚冒出不想画的想法,又一想不对,神可以变化的。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让我画您,可以,但有个条件,你得让我遇到一位可以让我解脱于红尘苦海的觉者。”

老妇人很惊讶:“你想修炼?”他坐下来慢慢的说:“通过这三年画大殿和神像,我对神不但产生了发自内心的敬畏,更是产生了想成为神的弟子,并最终走向神的愿望,从而萌生了想修炼的念头。”

老妇人微微一笑:“如果你把我画的象而且要画的美,那我就告诉你。”

他一听起初觉得老妇人存心难为人,因为她长得丑,不但要画的象还要画的美,这可咋办?他还不能拒绝,只好边画边琢磨,怎样把丑女画的象而且美。

在画的过程中他看到老妇人外在的容貌虽然比较丑陋,但内在却很美。于是他采用有层次感的画法,最外面看老妇人是他看到的丑的形像,但仔细看里面老妇人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神形像。最外面轮廓笔墨重,里面一层墨迹淡雅,但能看出来。

他把完成的画作拿到老妇人面前,老妇人高兴的说:“你的确是一个很有悟性的人。其实从你一开始画大石神就一直在往修炼的路上引领你,你后来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神在考验你,看你是不是一个修炼上的可塑之才。将来在人间会有一种全新的修炼方法传出,到时候学的人会很多,这样一来一些坏人和不好的生命就会群起破坏,会给该修炼方法与学炼者造成魔难,你如果不怕被迫害的话,将来就用你的画笔展现神和学炼者的正信吧。”

“我怎样才能遇到那种修炼方法?”他追问?

“日臻画境”,说完老妇人就消失不见了。

他琢磨着老妇人的话,有一天猛然悟到:“只要我用心画神,最后肯定能遇到神的垂怜,我也会自然的在将来遇到那种修炼方法。”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遇到了各种形像的神,他也在画神的过程中心性一点点的得到提高与升华,终于有一日他遇到了那位将来要在人间传大法的觉者。那位觉者给他开示了很多道理,并安排了他将来怎么才能遇到法轮大法…….

这正是:

日臻画境历艰辛

画石画神种前因

心向神境觅归路

今朝提笔炼真金!(注)

注:本句的意思是今天用画画的方式一方面修自己,一方面画出神的真相和法轮大法学员在魔难面前表现出来的正信与正行。

其实任何一个场景与人物在画的过程中本身也是再熔炼再创作的过程,所以叫“炼真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