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变了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真修


【正见网2017年09月16日】

我今年七十三岁了,修大法快二十年了,跟老头的关系一直不融洽。从打压以后他象变了个人一样,经常骂骂咧咧的,一不顺心,瞪着眼睛骂,不骂别人专骂我。我按照师父说的:“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转法轮》) 就想我是不是哪辈子欠他的,跟他说什么都不听。有时听他骂急了就说:“你总骂我得有个理由吧!你以为我不会骂吗?我只是听师父的,骂不还口。”

我跟儿孙一起住,每天看着孙子,做家务,还经常出去证实法。他心顺了不说什么,要心不顺心骂起没完。孙子渐渐长大了,我就每天出去讲真相,面对面发《九评》,那是我每天最开心的时刻。可是让我最难堪的时候是同修给我送讲真相用的资料,每次来他都把同修说一通,同修都不跟他计较,还尽量和他打招呼。

我从修炼以来,最难过的一关就是和我家老头子这一关,让我犯难。当初是听他骂我气不过,就不愿让他管。虽说不跟他对骂那是想到自己是修炼人不和他一样的,但心里不服气。就想我不能老是承受,那也太滋长他的变异心态了,修大法也是有尊严的。所以他让我关个灯,我都觉得是在支配我,开始是争辩,到越辩火越大,跟他总是吵。现在我知道那不是上了旧势力的当吗?旧势力就是让家里人不和,都有间隔,最后让你做不了救人的事,钻大法弟子的空子,迫害大法弟子。

那时我也知道用法去对照,向内找。可是他一管我的时候,我从心里往外烦他。恨心、怨心、争斗心都往外冒。根本就不想自己是修炼人,应该忍让、包容。最后激化到看见他如见到仇人一样,全身都是缺点。日子不会过、活不会干、长相不出众、话不会说、张嘴就骂人。更让我揪心的是有一回同修要给安装新唐人,是市里同修来给安,有的同修想看看安的怎么样,就和市里同修一起来我家,刚进屋。他就问:你们是干啥的,都出去。同修站那笑,看着他什么都没说。我急忙劝说,可是越劝他越来劲,同修一看都走了。这件事又让我增加了对他的怨恨。

过后我说:你不管有人没人张嘴就骂,我要不吱声,外人还以为我做了什么坏事了。吱声吧,就得和你吵,也不值得。其实我还怕他当儿媳妇的面开骂,可是你越怕,他越骂,甚至骂的更欢。还有我做饭时勺子放错地方了,做饭不关厨房门也骂,都是些小事,骂完后说你脑子进水了,尽说些难听的话。为了缓和我们之间的关系,我把工资卡放他那保管。头两天高兴不吱声,第三天就现了原形。同修为了让我在法上提高,安排我晚上去学师父各国讲法,通过大量学法明白了以前不懂的法理。同修又在法理上跟我切磋,我知道了以前只是修表面,没修心。在这里我谢谢同修对我的帮助。

师父讲:“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吗?我们应该把自己当作炼功人。偶然你为点小事发点脾气也不影响你,但是你老这样也不行,你得提高。”(《转法轮法解 》- 济南讲法答疑)是啊!正法進程到最后了其实我和老头的矛盾都是小事,就是没按照师父法修自己。我静下心来向内找,发现自己不让说的心很强,不愿被别人管,更瞧不起他,爱面子心,怨恨心。从不为他着想,只想自己,就是太自私了。我决心放下自我,圆容这个家。当我转变了,老头子也蔫了,再没听他骂人了,也知道关心我了,他真的变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