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 向内找 整体提高

大陆大法弟子 苍宇


【正见网2017年09月14日】

师父说:“集体学法是我给大家留下来的,集体炼功是我给大家留下来的,除了迫害极其严重的情况下,中国大陆之外其它地区都得这样做。没有理由不做,它关系到未来人得法修炼的问题,所以呢,集体炼功学法是不能没有的。”[1]。今年6至8月份我退休回原籍老家暂住,参加了当地学法小组的集体学法,每周两次,发现有不少同修思想老是不集中,心静不下来。如在学法前,大家一起发正念时顺便等一下其他的同修。有的同修来晚了,大家就好奇地睁开眼观察是谁来了呀?影响入静发正念。达不到师尊要求:“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 [2]修炼人的状态。

还有就是大家读法时,都愿意多读一点。大家学完法后,不怎么交流,一般就各自回家了。我就把我所在地学法的体会讲给了他们:大家学法时,其他层次的众生和这个空间屋子里的生命都在听我们读法,如果我们在读法时,中间有人插话:“该你了”、“你再读一段吧”、“你咋读起没完了”、“你读错了”、“咳,真没办法,又读错了”等等不是法中的东西。这样其他生命不知我们读的哪些是法,哪些是我们的插话,众生都分不清的。我用商量的口吻说:我提一个建议好不好?今后我们在读《转法轮》时,不管轮到谁,不管大小段落,就读一个自然段,顺时针方向轮着读。后来学法中证明这个方法很好。

师尊说:“没有矛盾就没有提高。有的人觉的这个环境很平和,大家修的觉的挺好。其实我告诉你,那并不好。我就是要给你制造一些矛盾出来,你没有也不行,因为在矛盾当中你才能把那个心显露出来叫你自己看到,也叫别人看到它,然后去掉。那么要没有这个矛盾就去不掉你那个常人的心。所以千万注意,你们无论在任何环境下,特别是你们在常人中修炼,必然是在矛盾中,必然是在心性的干扰下才能提高心性。”[3]

同修A,六十多岁,从企业退休,退休金每月3000元左右,有两个儿子都已成家另过日子,由于儿子没有固定工作,收入不稳定,日子过得都很紧巴。该同修的子女们经常地向他伸手要钱,他本人忙于养羊,平时没有时间学法,有时羊吃了别人的庄稼,他还得赔给人家损失费。同修们建议他把羊卖了,谁知他又养起了猪,还是没时间在家学法,到学法点上,就他读的不成句,有几个同修给他指出来哪读错了,说话的口气生硬,声音很大,带着责备怨气,恨铁不成钢。我说:大家小点声不行吗?同修们说:他耳朵有点背,小声他听不见。有一次学完法交流时,我说:咱们是修炼人,说出的话和发出的意念是有能量的,大家都认为A同修耳聋,大声喊,一是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没修出善;二是影响不好,楼里的邻居怎么理解我们;三是给同修加的都是不好的物质。以后我们离A同修最近的同修注意纠正A同修读错的句子,其他人就不要提了。说的时候,口气要和蔼,要体现出善,这也是修炼的一部分。可是当时起了点作用,下次又是老样子了。

有一次学法前,我在同修家上网发送“三退”名单和给《明慧》编辑部发一篇稿子,到了8:00集体发正念的时间了,我的事还没有办完,等我办完事,到里屋学法地点发正念时,晚了3分钟,有个B同修提出:“发正念了,大家要步调一致。”我说:“我有重要的事。”心里想,这个点上就有少数几个人能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我没耽误学法,也没办私事,心里有些不平衡。学完法交流时,这个B同修又提起此事,意思是让我说几句,我没有发言。回去后我想起了师父说的“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4]。隔两天又在一起学法,学完法后,我第一个发言,把我心里想的全倒了出来:一是觉得高人一等,认为在做救人的事没有错,我可以例外;二是没有集体观念。诚恳的向那位B同修和全体同修道了歉,表示今后与大家保持行动一致。紧接着一位70多岁的男同修诚恳的说:“我向A同修诚恳的道歉,以前纠正你念错法时,声音大、不善,看不起A同修,我从现在起改正。”有两位女同修也向A同修道歉,表示要用善心对待A同修,修去对同修的抱怨心。其他同修也学会了向内找,我觉得这才是修炼人的场,我被这种场合激动的流出了眼泪。感谢师父为我们这些不争气的弟子操心,在我写这篇稿子时,我还在流泪。师父您辛苦了,我们这个学法小组总算学会向内找了,会修了。

后来,这个学法小组,学法时,大家都不喝水,能双盘的双盘,能单盘的单盘,中途没有人上厕所了。读法时气氛平和,读完法有急事的走后,大家也愿意交流了,大家觉得提高很快,现在的学法小组,不只是单纯的学法场,同时也是修炼的场,大家向内找的场,讲真相交流的场。有不妥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尊。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道中〉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