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很幸运 躲过同时飞来三颗小行星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08日】

0908

无论人类是否意识到,我们实在太幸运了。近日掠过地球的迄今最大的小行星3122佛罗伦斯(3122 Florence)其实不是一颗,而是三颗。也就是说,我们人类躲过被三颗小行星同时撞击的厄运而安然无恙。 据《国际财经时报》(IBtimes) 9月7日报导,上个星期掠过地球轨道的“小山”3122佛罗伦斯宽度为4.5公里(2.8英里),与地球的最近距离为708万公里。

虽然这个距离比月亮远不少,地月之距约为39万公里,但是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使用金石深空通讯体系(Goldstone Deep Space Communications Complex)的雷达设备进一步观测到,伴随3122佛罗伦斯的还有两颗小行星。

也就是说,除了这座大的小山,还有两座小山向人类飞来。因为观测设备的分辨率只有75米,所以天文学家初步判断其余两座“小山”的大小在100~300米之间。

近地物体观测中心(CNEOS)表示:“在分辨率为75米的雷达图像中,仅显示那两个小行星的像素,而无法看清其细节。”但是,科学家仍能确定它们的存在。

2013年2月15日,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上空突然出现一颗行星。小行星在空中发生爆炸,其冲击波造成1200人受伤。(YouTube视频截图)

“虽然很多已知掠过地球的小行星比佛罗伦斯近,但是都没有佛罗伦斯大,”近地物体观测中心负责人乔达斯(Paul Chodas)解释说,“自从航空航天局进行侦测和追踪近地小行星的研究项目以来,佛罗伦斯是掠过地球体积最大的小行星。”

而且让科学家惊讶的是,不仅这次掠过的小行星像山一样大,而且另有两座“小山丘”同时飞来。

这是十分惊险的天文现象。因为数据分析显示,大约500米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就会造成人类乃至其它生物的灭顶之灾。何况三个小行星同时飞来。

科学家强调,迄今还观测到60颗近地小行星存在围绕其运转的更小物体,但是其数量只有一个,而佛罗伦斯的周围竟然有2个。

近年来,不断有小行星从地球身边擦过,有的甚至进入大气层后发生爆炸解体。航空航天局科学家表示,他们能预测和追踪的小行星数量仅占实际的5%,因为科技几乎无法真正预测人类头顶上的灾难。

但是无论怎样,人类这次又很幸运。不仅躲过毁灭性灾难,而且有机会观赏“小山”佛罗伦斯带着两个100~300米大的太空岩石以时速48,708公里飞过的景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