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8级强震已酿26死 多国发布海啸警报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08日】

0908

当地时间9月7日晚上11点49分一场8.2级的强大地震袭击了墨西哥沿岸,死亡人数上升至26人。墨西哥总统涅托说这种级别的地震在墨西哥百年一遇,墨西哥五千万人受到强震影响。首都墨西哥城的建筑物摇晃不已,墨西哥城的居民逃到街上。震中距离墨西哥城约736公里。地震也触发了墨西哥、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马、洪都拉斯和厄瓜多尔的海啸警报。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TWC)援引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说,墨西哥恰帕斯州海岸发生了8.2级地震,最初公布的震级为8级。墨西哥国家地震局通过Twitter通知,震级为8.4级。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已确认发生海啸,墨西哥几处海岸可能出现高于潮汐水平四米的海啸波幅。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说,在萨利纳克鲁兹(Salina Cruz)已经测量到了高于潮汐一米的波浪。

它补充说,在库克群岛、厄瓜多尔、法属波利尼西亚、危地马拉和基里巴斯的一些沿海地区,高于潮汐水平0.3至1米的海啸可能发生。

哥斯达黎加、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夏威夷、洪都拉斯、贾维斯岛、尼加拉瓜、西北夏威夷群岛、巴尔米拉岛、巴拿马和秘鲁可能出现高于潮汐水平不到0.3米的波浪。

地震已经造成墨西哥城部分停电,街道上传出救护车声响。

墨西哥内政部通报在墨西哥南部,至少有五人因地震而死亡。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发推文表示,已经启动了紧急议程,立即举行国家紧急会议。涅托说,地震之初约有100万家庭和企业断电,但目前80万户电力已经恢复。

墨西哥地震中遇难者中有两名塔巴斯科州的儿童。一名儿童死于墙壁倒塌,另一名是婴儿,因医院断电死亡。在恰帕斯州数人遇难。

恰帕斯州州长维拉斯科(Manuel Velasco)说,在圣克里斯托瓦尔(San Cristobal)一些房屋和一家购物中心倒塌。多地发生断电。民宅、学校和医院都受到影响。恰帕斯州民防部门在Twitter上说,民防人员在街上协助人们,并警告居民存在余震风险。墨西哥民防部门表示,这次地震是墨西哥自1985年遭受8.1级灾难性地震以来,再次发生的最强烈地震,墨西哥首都有强烈震感。恰帕斯州学校停课,由于海啸危险沿海地区恰帕斯州和瓦哈卡州正进行疏散。1000名军人正在帮助救援和恢复工作。

在墨西哥邻国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Jimmy Morales)在国家电视台上发表讲话,呼吁民众冷静。紧急救援人员正在检查伤亡情况。当地电台报告有一人死亡。莫拉莱斯说:“我们有一些损失和一人死亡的报导,我们还没有得到确切的细节。”他说死亡事件发生在墨西哥边界附近的圣马科斯州。

危地马拉邻国萨尔瓦多正在疏散沿海地区民众。

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在Pijijiapan镇西南部123公里(76英里)发生高强度地震,地震深度为33公里(21英里)。

第一次地震后不久,发生了第二次地震,这次震级为6.1级,震中距离墨西哥瓦哈卡州的萨利纳德克鲁斯72公里。第二次地震震源深度32公里。目前共发生62次余震,其中最强的震级为6.1级。墨西哥总统涅托提醒,未来24小时内还可能发生7.2级强劲余震。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说,地震可能引发严重海啸。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TWC)启动了墨西哥、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马、洪都拉斯和厄瓜多尔的海啸警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