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界之花在四川万源被发现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07日】

0907

据报导,有“幽灵草”、“梦兰花”、“冥界之花”等别称的水晶兰近日在中国大陆四川省万源市被发现。

根据成都商报今天的报导,在中国许多小说里,这种“冥界之花”被神化为有起死回生之效的仙草,又或被视为具有杀人魔力的植物。

报导表示,它生活在幽暗潮湿的枯枝落叶之间,是一种腐生生物。

报导指出,万源市第三中学的师生近日在万源花萼山一堆枯叶中看到一堆“蘑菇”,晶莹剔透,就像冰雕一样。

当时有同学想把植物挖出来,但被老师阻止,并说从没有看到过这种植物,在拍照后才离开。

回家后,有老师在网上无意中发现水晶兰的图片与之前所见植物相似,把照片发到微信群,让其他人帮忙确认。

报导指出,万源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都说没有见过这种植物,后来请来一位植物方面的研究生帮忙确认,还是不能确定。

直到昨天,达州市林业与园林局高档工程师于长春通过对比和查阅资料,称这是水晶兰。

但是,成都植物园高档工程师李方文认为这是假水晶兰,是杜鹃花目鹿蹄草科、假水晶兰属腐生草本植物,多年生,全株无毛,干后变黑。

这种植物生于海拔900至3100公尺的叶林下。

据报导,假水晶兰和水晶兰是同属鹿蹄草科的腐生植物,亲缘关系十分接近,相当于“姐妹”,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子房构造不同。

专家说,水晶兰生活在幽暗潮湿的枯枝落叶之间,和其他腐生生物一样从死亡的生物身上汲取养分;水晶兰全株没有叶绿素,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获取食物的奥秘就在脚下的腐叶堆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