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多伦多明慧学校夏令营圆满结束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05日】

0905

二零一七年多伦多明慧学校夏令营于九月一日圆满结束,今年共有七十位大法小弟子参加了夏令营,年龄从三岁到十六岁,时间从七月四日开始,有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密西沙加市和阿尔伯特省的,有来自美国底特律的,还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历时九个星期的夏令营,师生们的共同感受是:沐浴在大法中的修炼环境很幸福。

今年十一岁的Lisa杨从小跟妈妈修炼,去年刚到多伦多,今年第一次参加了明慧夏令营,她说:“我感到很幸运也很幸福,因为我在中国时一直跟着妈妈是在偷偷地炼功和学法,来到这里我可以天天跟小朋友们在一起学法炼功,学校还组织我们到唐人街去弘法和讲真相,我真的觉得很幸福,这个环境还能让我处处向内找,去掉我的执着心。”

“在矛盾中修去争斗心”

Lisa提到自己在跟小朋友发生矛盾时是怎么修去争斗心的,“我跟很多小朋友都很好,就一位小朋友总跟我过不去,每次有矛盾时,开始我都忍着不跟她吵,但我回到家就跟妈妈投诉,但妈妈每次都向着她,说我应该怎么样怎么样做,我就更生气了。有一次我就对妈妈生气了,说她为什么总说别人好,而说我不好。”

“后来妈妈就耐心跟我说:‘我们修炼人都要向内找,如果妈妈跟你说:Lisa,那个小朋友这么不好,你以后不要跟她玩了。对吗?’我回答妈妈说:‘那是不对。’后来我就不再跟妈妈埋怨别人了,学会自己向内找,因为我们是一个修炼环境,老师也是常提醒我们要向内找,所以对方是大法小弟子也在向内找,后来我们的矛盾很快就化解掉了。”

她还说:“以后我每次都把我化解矛盾的过程象日记一样把它写下来,看看每次是怎么过的关,有什么不同,有哪些提高。这样我每次都有收获。”

0905

 

0905

“在赞扬声中修去欢喜心和显示心”

Lisa说:“因为我是从中国来的,所以我的中文在班里是最好的,因此老师总是表扬我,后来我发现自己越来越高兴,有一种很得意的感觉。在学法中我意识到我这种心是不对的,是起了欢喜心。当我炼功时,老师也老表扬我很静,动作很标准,当我又泛出得意的心态时,我就对自己说不能动心,要去掉欢喜心和显示心。”

后来她还开玩笑说:“有时受表扬多了,我还在心里跟老师说,请给我点批评吧。”

“最大的收获是在矛盾中修去妒嫉心”

今年十三岁的Kelly曹,连续四年都参加明慧学校的夏令营,她说:“今年最大的收获是在跟小同修的矛盾中修去妒嫉心。”

她说:“以前我的妒嫉心很强,只要看到别人的得分比我高,我就妒嫉的不行,在这个修炼环境中,我们集体学法和交流,现在我慢慢的学会了分享,学会了欣赏别人。但是这种心会不断重复出现,但我知道怎么去识别它和克服它了。”

Kelly举了个例子,有一次班里要分三个团队出去玩,她是其中的一个团队的领队,老师跟大伙说大家可以自愿跟领队长,“结果三个团队中,我的团队的人最少,我就在心里埋怨说,怎么都跟她们,不跟我?但我马上意识到我的妒嫉心又出来了,我就平下心来对自己说不能有妒嫉,对每个大法小弟子都要友善。我就很高兴的带着我们团队的小同修出发了,我突然发现去掉了妒嫉心后是很快乐和很舒服的。”

六岁的孩子通读了中文《转法轮》

今年六岁的Felix Wang是小班的学生,他的班主任林老师说:“刚进班的时候,学法时读《转法轮》,他需要一个字一个字带着念,因为他非常用心读,第五个星期的时候,他已经大部份能读下来,到最后那个星期,他已经不用提示都能读下来了。真的很让我惊讶。”林老师还特别提到家长的配合也很重要。她说:“Felix的妈妈每天都非常准时的送两个孩子来参加早上的炼功,从不迟到,孩子们炼完功后,静下心来先抄二十分钟《论语》,然后学法,这样就会很专心。所以带好大法小弟子是我们老师和家长的共同责任。”

老师:在大法中和孩子一起成长

黎老师是今年明慧学校中班的老师,她的班有二十多个八岁到十岁的孩子,她说:“大部份是男孩,开始时我真有点怵,因为有好几个男孩都是很调皮的。他们会带头闹,有时还会发生一些突发事件。有一次一位男孩发脾气就躺在地上哭,怎么都不肯起来,后来另外一个孩子也跟着躺在地上不起来,我就问他们要躺多久,他们说要躺一天。还有一次有一个男孩发脾气用凳子把所有的凳子都打翻,最后要靠其他老师和义工才把他给平静下来。”

面对这么多不同性格的孩子,“我意识到我的修炼要提高才能面对,自己修炼的场好,别人就会容易消除那些不正的状态。所以自己要不断的扩大容量,更宽容,更慈悲,在法的指导下,才能把孩子们带好。这个过程是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也是我修炼的一部份,特别幸运能当老师,能带着孩子们一起成长,孩子们的变化很大。”

一个孩子刚进班的时候对着老师和同学们说:“我不是修炼人,你们不能管我。”他不合群,也不跟小朋友玩。经过几个星期后,他开始变了,也学法炼功了,小朋友要跟他玩他也不拒绝了。黎老师说:“最令我感动的是他有一次主动来跟我交流了很久,说出了很多他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我感觉到这个孩子在修炼环境中已经可以敞开心扉交流了。我感谢慈悲的师父让孩子们能有这个环境从中受益。”

义工:明慧学校是我必来的学校

今年十七岁的一皓从小就参加明慧学校的夏令营,今年已经不能作为学生参加,他就报名做义工。他说:“参加明慧学校的夏令营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这个学校是一个修炼人在一起修炼的场,老师会非常慈悲的对待每个学生,学生会很快在学法炼功的环境下改变自己,学会向内找,不讲脏话,不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而打架。我今年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如何配合老师带好大法小弟子,要有耐心,在摩擦当中首先要修好自己才能让小同修听自己的。”

他举例说,有一次大家在炼静功打坐,突然感觉怎么有乱哄哄的声音,睁开眼一看,几个男生趴在地上玩一个蜈蚣,我就用纸把那个蜈蚣抓起来扔掉了,他们就七嘴八舌地指责我杀生,我当时守不住就生气地对他们大声说:“如果蜈蚣咬了你们怎么办?”他们就说:“我们正念强,不会被咬。”我就更生气地说:“你们炼功都不好好地炼,都趴在那里玩,你们哪来的正念?”孩子们慢慢静下来后,我也意识到自己的态度不好,我就跟他们道歉,他们也就很快静下来开始炼功。因为他们也在向内找,所以后来也就再也没人提这事了。这样的矛盾每次发生后我们都是在向内找的环境中把它化解了,这样才能保证学校的场都是正的,所以明慧学校是我每年必来的学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