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赵汝楫梦中得葛仙翁预告

陆文


【正见网2017年09月08日】

清代仁和县居民赵汝楫在康熙壬午年(西元1702年,即康熙四十一年)做了一个梦。梦中自己登山,一路上山路崎岖,到了山顶遇见一位道骨仙风的老翁。他立刻向老翁行礼作揖,老翁问他:“你是赵汝楫吗?”“正是本人”。老翁便对他说:你勤俭起家,深知钱财得来不易,却不因此自私吝啬,从来不私己有,一生不愧“孝、友”二字。你长子现已天榜有名,将来前程远大,你要好好教导勉励他呀!赵汝楫一听就知道老翁不是凡人,连忙恭敬询问老翁姓氏,老翁回答:我就是葛仙翁,说完就不见了。梦中的赵汝楫在山上又走了几步准备下山时,忽然就醒了过来,梦中之事历历在目,他明白这不是一般的梦。

果然,当年赵汝楫的长子赵殿最(西元1668-1744年)就在秋试中取得了好成绩,第二年即康熙四十二年,西元1703年,赵殿最進京赶考高中進士。赵汝楫回忆去年梦中的景象,带着儿子赵殿最一起去杭州葛岭朝拜葛仙翁,以谢神恩。登山时崎岖的山路,山顶的风光,一切都与梦中的景象相吻合。他的儿子赵殿最后来历任内阁、礼部、刑部、工部、吏部等多部门重要职务,是康雍乾三朝元老,果真如梦中葛仙翁预言的前程远大。

这则记载中赵汝楫老先生睡觉时元神离体见到了葛仙翁,仙翁嘉许了赵先生的平生善行并向他预言了其长子的未来,而且后来果然应验了。可见神灵在关注着人类,记录着人类的善恶行为。赵殿最是先在天榜有名,才能在人间考中進士,可见人类的发展与未来都是神在安排的。今天社会上热传的“天灭中共”绝非偶然,这是神的安排,是天定的未来,也就是天意!中共已经摆脱不了即将灭亡的必然,曾加入过中共组织的人要尽快声明退出才能免遭牵连。

资料来源:《郭西小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