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东北方发生规模6.3地震 疑为核试爆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03日】

0903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报导,北韩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在北韩时间12时34-36分之间,发生规模6.3的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USGS稍早公布地震规模为5.6。

路透则报导,根据中国地震局,在北韩东北方侦测到规模6.3的地震,震源深度的记录是0公里,疑为爆炸所致。过去在此一孤立地区发生天摇地动的状况是由核试爆所引起。

数小时之前,北韩官方媒体中央通讯社才刚声称,已成功研发出可安装到新洲际飞弹上的氢弹,爆炸威力最高可达数十万吨黄色炸药。

北韩于去年9月9日国庆日当天在丰溪里地区进行地下核试爆,威力估计相当于1万吨黄色炸药,引发该区强烈地震,连中国东北地区都感受得到,当时美国地质调查所测得的地震规模是5.3,震源深度为0至地下2公里。

日本证实6度核试

此前在7月13日,日本和韩国测得在距离北韩城市清津192公里的海域海底500公里深处发生规模6.3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则宣布地震规模为5.9。这是20年以来靠近北韩的日本海记录下来的最大地震。不过专家指出,这一地震与核试验无关,是自然地震。

北韩在2006年10月进行的核试验后发生了规模4.3地震;2009年进行的核试验后发生了规模4.7地震;2016年1月的核试后也发生了规模5.1地震;去年9月9日国庆进行第五次核试时,也引发规模5地震,估计相当于1万吨黄色炸药,强震连中国东北地区都感受得到。当时美国地质调查局测得的地震规模是5.3,震源深度为0至地下2公里。

如果证实此次是核试爆引发的“人为地震”,这将是北韩自2006年10月以来的第六次核试。

南韩官方媒体韩联社报导,青瓦台说,北韩可能进行了另一次核试爆。南韩总统文在寅并立即宣布召开国安会议。

北韩官员宣称,北韩有能力“想生产多少就生产多少核弹头,各式各样具有高打击火力的较小、较轻和多样化的核弹头。”北韩今年7月两次试射“火星14型”洲际弹道飞弹(ICBM),因此可能进行用于搭载在洲际弹道飞弹上的微型化核弹头试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