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哈维"已致44人死亡 十万住宅受损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01日】

0901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专题),飓风“哈维”给休斯顿带来强降雨,城区及周边区域洪涝严重。

美联社报道称,德克萨斯州最大城市休斯敦的停尸房已满,相关领导部门请求州政府提供额外场所。停尸房情况紧张与洪水导致该市殡仪馆几乎停运有关。

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已有31万余人为在飓风过后获得国家援助进行了登记。据彭斯称,政府已划拨了5.3亿美元援助资金。

“哈维”是自2005年“卡特琳娜”飓风袭扰该国以来美国本土近12年来的最具破坏力的飓风,那次飓风导致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被淹。

德州9万3千多座住宅受损

随着洪水开始退却,一些德克萨斯人陆续返回家中,冷静地评估哈维飓风造成的损失。

尽管水位开始下降,但是德克萨斯州官员警告说,很多河流和盆地还存在可能威胁到生命的洪水。

根据德州公共安全部的报告,截止到周四,有9万3千多座住宅受损,近7千座住宅被毁。

这份报告并不包括全美人口第四多的休斯顿市以及亚瑟堡和博蒙特等城市的灾情统计数字。德州当局表示,这些数字可能会大幅增加。

美国国家气象局报告说,休斯顿今年8月的降雨量超过99厘米,是以往月降雨量的两倍。

气象学家杰夫·林德尔表示,位于休斯顿东南近50公里的清溪降雨量最大,达到120厘米。

哈维救难金估计大增 可能达1500亿美元

哈维(Harvey)飓风重创美国德州与路易斯安那州,两州所需的预估救灾案金额今天调升,其中一项救助提案达到1500亿美元。白宫并承诺将尽快向国会提出拨款请求。

路透报导,美国白宫国土安全顾问博塞特(TomBossert)表示,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很快将向美国国会要求经费,协助哈维洪患酿灾的善後重建工作。

博塞特对记者说,随著哈维的灾损日益明朗,政府可能分阶段提出拨款请求。白宫官员透露,川普準备向国会要求59亿美元的首笔救难金。

美国纳稅人面临的哈维飓风灾损帐单,很可能接近2005年卡崔娜飓风(Hurricane Katrina)的1102亿美元。不过,各方估计的哈维援助金额差距颇大。

来自休士顿(Houston)的民主党籍众议员杰克森李(Sheila Jackson Lee)提出1500亿美元的紧急经费法案。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30日表示,该州可能需要超过1250亿美元的金援。

来自德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塞申斯(PeteSessions)与来自新泽西(专题)的共和党籍众议员蓝斯(Leonard Lance)接受福斯财经新闻网(Fox BusinessNetwork)访问时,提及的金额则介于500-800亿美元。

当哈维飓风开始侵袭美国时,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的灾难赈济基金只有33亿美元。一名共和党高层消息人士表示,国会预期会在9月上半讨论并表决哈维救灾的初期拨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