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怕”?

大陆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7年09月06日】

修炼两年以来,发现自身的很多的执着心里面,有一颗很顽固很难去掉的心,那就是怕心。虽然知道有无怕心是人觉之分,也知道这是修炼人必须去掉的根本执着,但是还是去得不理想。法学得好时,正念就足些,怕心就小;反之,怕心就往表面返,压都压不住。具体表现为:做证实法的事胆胆突突、顾虑多;看到各地有同修被迫害的案例就会产生负面想法,会设想遇到警察如何如何;生活中遇到事情会往坏处想;怕吃苦、怕矛盾、怕遇到魔难;家人对自己凶恶时,内心会发怵……作为修炼者,知道这些念头是不对的,但发正念解体却效果不明显,再遇到类似情况时,还会有这样的念头冒出来。

向内找:发现“怕”的根源是为了维护“私”,怕自己受伤害、吃亏。于是努力的克制自己的为私之心,但层次有限,还是会情不自禁的因自保而生出怕心。有一天,我问自己,为什么要“怕”?为什么觉得警察可怕?觉得迫害可怕?觉得监狱可怕?觉得生活中的苦难可怕?觉得身边的恶人可怕?其他同修怎么不会怕?仅仅是因为他们有慈悲的正念吗?这时,师尊讲过的一句法打入我的脑海——“法是慈悲众生的,但是威严同在”(《法轮大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是呀,难道佛法的威严还不足以清除各种邪恶吗?此时我似乎明白了,我之所以会“怕”,不仅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私”不受伤害,还因为自己太弱小了,因为弱小所以才要自保。而这种弱小又是自己把自己看得太轻,从而高看了邪恶。

由此我想起一个例子,《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下到地狱中时的情况:一般人去到地狱都是胆战心惊的“认命”受罪,但孙悟空却不把地狱当回事,不仅不听那边的安排,还从生死簿上为自己的猴子猴孙除名,使它们免受死亡之灾。这和那些进到监狱也毫无怕心,反而把人给救了的同修是何其相似呀!孙悟空之所以有这种气魄和胆识,是因为他本身就不是一般的生命,吸天地精华而生,带有取真经救众生的使命而来,将来还要修成佛跳出三界。一切都是有安排的,地狱怎能困得住他!那么作为大法弟子,生命的来头绝不会比孙悟空小,并且有主佛在照看和安排着,人世间所有的“地狱”和“迫害”对大法弟子能有用吗?

因此,面对邪恶会“怕”,是我们身上那个弱小的人在怕,大法弟子是不会怕的。当把人心错当成自我(这其实也是主意识不清的表现),就是把自己看小了,人为地限制了大法弟子的能力,才让邪恶有机可乘。师父说过:“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还讲过大法弟子要“正一切不正”的法,我个人目前的理解就是师父会为我们修炼清理环境,所以无论身在何方,有邪恶师父都会清理的。所以当那些“怕心”作祟的时候,其实都是我放松了自己,起码那一刻忘记了师父讲过的这些法。这也是没有百分之百信师信法的表现。

找出了这些让我“怕”的根源,曝光这些不正的因素,并决心修去它们。愿师父加持我的正念,让我能时刻谨记自己是大法弟子,不要被人心左右。

个人层次浅悟,不当之处,请同修在法上归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