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正念”去色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9月01日】

为什么见到异性就要看几眼呢?是因为自己的思想体系里色欲的因素还很多,它要补充能量,会随时寻找机会操控你。近日学师父的法,受到一点启示,师父说:“历史上的人都是一脸正气、一身正气,形像也都比较好。”(《什么是大法弟子》)我问自己:我是不是“一脸正气、一身正气”呢?不是,我经常是想入非非,邪念翻腾,甚至有时无可奈何,我一下子看到了自己和法的差距,师父的法让我看到了目标:我缺少的不就是“一脸正气、一身正气”吗?

师父又说:“人的思想装進什么都会影响人的外形,一定的。比如说一个口袋,你装進一个方的东西,外形可以看到;你装進一个圆的东西,在外形上也可以看的到。就说你装進了什么思想,在外形上都能看的到。”(《什么是大法弟子》)师父这一段法,让我深有触动,不管你思想体系里有多少色欲的物质,如果表面能够保持“一脸正气、一身正气,”就一正压百邪。就拿我自己来说,当有色心冒出来,特别是想跟异性开玩笑时,一想到“一脸正气、一身正气”这句法,立即心里就有种正气勃发出来,这种“正气”力量非常强大,可以说是浩然正气,瞬间会让我精神挺拔,荡尽邪念,会把色欲的物质一扫而光,甚至腰板也挺了起来,感觉自己是堂堂正正的君子。

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有这样一段法:“你正念足的时候你行为肯定是端正的,说正念不足呢行为就不是端正的。不管我们怎么样去讨论,怎么样去谈到正念的问题,还是有人正念不起来。怎么样能正念常在,你的行为必然就走正了。”(《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我从师父这段法中理解到:当色欲心去不掉,甚至被带动,或者总是处于一种似有似无的状态,那一定是“正念”不足,只有时时刻刻保持正念,才能正气浩然,邪不侵身,外面的色欲垃圾就不敢沾染你。 打个比方:这种“正念”就像一个巍然如山、正气凛然的金刚,他手持利剑看管着你主元神的门户,那么这时候,什么邪灵的东西敢靠近你呢?

如果这种“正念”能够一直保持下去,提高起来该是突飞猛进的。

一点浅悟,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