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学对生命、物质本原的无能为力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21日】

0821

科学家用在位于纽约长岛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相对论重粒子对撞机获得据称是自宇宙大爆炸以来的宇宙最高温度,但是科学家们发现在这一高温条件下得到的实验结果与他们预期的不同。科学家们原以为对这种极端高温高密度条件下的能量、物质和强相互作用力已经了解得相当透彻,但是这一耗时长久的研究却显示物理学家们在他们的宇宙模型中遗漏了某些重要的因素。

虽然实验结果出乎意料,科学家们却很高兴。“在科学中,正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告诉你一些东西,”论文的作者之一、罗切斯特大学副教授斯蒂文・曼利(Steven Manly)说,“高温高密度物质相互作用的基本性质或者至少是其表现出来的特性,随着观测的角度而变化。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刚刚得到了这个拼图游戏中的一些新的部件,现在我们正在想法把他们放到拼图中去。”

在相对论重粒子对撞机上,曼利和他的同事们进行的福波斯(PHOBOS)实验的目的在于探索核子之间的强相互作用力。他们把两个速度接近光速的金原子打在一起以产生所谓的“夸克胶子等离子体”,一种高温高密度的寿命短暂的物质形态,其温度是我们所知最热星球核心温度的一万倍以上。粒子在这种高温的“等离子体汤”中射出过程中会与其它粒子发生碰撞。这种条件下粒子之间相互作用的一些性质可以从观测射出的粒子来推测。

为了简化实验观测,研究人员故意将对撞的两束圆形的金原子团稍微偏离中心以造成对撞区域截面呈橄榄球状,所以对撞后从“橄榄球”尖端射出的粒子要比从橄榄球腰部射出的粒子在“等离子体汤”中所走的距离要长。比较从两个方向射出粒子的数目可以揭示这种高温“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的一些特性和核子之间强相互作用的一些性质。

但是实验结果却出乎理论的预期。在金原子束碰撞点,粒子从“橄榄球”尖端逃出需要的时间的确比从腰部逃出需要的时间要长。但是离开对撞点一段距离后,这种差别却神秘地消失了。这一结果与物理学中的增速不变性(boost invariance)原理相矛盾。

“我们在石溪(Stony Brook)召开的一次会议中第一次报告我们的实验结果时,听众不能相信我们。”曼利谈到,“他们说,‘这不可能。你们违反了增速不变性原理。’但是我们用了一年多时间对我们的实验结果作了细致的检查,证明它是可靠的。”

“了解这种碰撞动力学对我们试图从中获得的信息非常重要,”曼利说,“也许我们已经有了一个确实的证据表明一些基本原理不同于我们原有的认识--只能说对这些原理我们现在还不了解。”

现代科学虽然在一些领域取得了重要的进展,特别是很多科技成果已经进入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科学家们也逐步认识到,在宏观上涉及到宇宙大尺度和极微观下物质的相互作用,现代科学对许多问题显得无能为力,距离对生命、物质本原的了解还相差甚远,对宇宙、生命的解释更是难以令人满意。

所以深受现代科学熏陶的人,保持一种开放宽容的心态对待、看待科学还不能认识到的事物尤为可贵。

◎编者注:

地球人类目前的生活与现代科学息息相关,科学到底如何影响着人类呢?

其实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在他的著作中早已开示,告诉我们了这个谜底。这里恭录李洪志大师着作《瑞士法会讲法》中的一段讲法。相信大家读后,会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所谓“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再读这则新闻也就知道其局限之所在。

----------------------

“ 我讲科学是宗教,我已经讲的非常详细了。它为什么是宗教?而且是一个很完善的宗教?因为它不讲德,也不承认神的存在。因为它看不见神的存在,它不承认人做坏事有报应,做好事有福报。谁要讲做好事有福报,做坏事有恶报,有神的存在,它就会用科学的理论来否定你、打击你。甚至于是正教它也去打击的,破坏着人类的道德。人没有了心理上的束缚什么坏事都敢干,那么就这一点而言这个科学你说它是正的还是邪的呢?它不就在起邪的作用吗?现在的人为什么道德沦丧的这么厉害呢?就是人们没有了正的信念,特别是西方人,其实你们真正信的不是宗教,而是你们的科学。你们从思想深处想一想,使你们最信的真的是科学。什么对你们都是次要的,那个科学就是非常主要的,我要给你们讲出来是因为它是修炼中的一个障碍。

据说罗马教廷过去是不承认人是猿人进化的,它认为人是天主由泥土造的。据说罗马教廷现在也承认了,公开承认了人是由猿人进化来的,他不就已经否定了他们的主嘛。这个科学它有多大的力量,现在人都在相信。我能说清人类任何一件事情,从大到小;我能讲清从古到今人类发展中的一切,但是因为它都是属于常人中的事情,我就不去管它。我讲出来的目地都是与你们修炼有关系的我才去讲。科学几乎所有的认识的基点,对物质、宇宙、生命的认识基点都有误。那个澳洲上空的洞,就是在南极上空出现了臭氧层的漏洞,现在科学说是工业的废气和冷气机用的那个叫氟氯昂及其它废气造成的,由于这个东西造成了臭氧层的破坏。其实我告诉大家,这个宇宙中一切都是生命,都是活的。庞大的气体你看不见它,层层层层,你数不过来有多少,他们都是生命,都是神。是现代科学所带来的工业严重的破坏着人的生存环境,这一点是千真万确的。可不是那个气体给破坏造成了南极上空的窟窿,人破坏不了神。它为什么不在欧洲这个工业发达地区出个窟窿呢?为什么非得在南极没有人的地方呢?是因为神看到地球上的废气、毒气太多了,自己敞开了一个窗户,把这废气放出去然后再关上,根本就不像现在科学认为的。

现在人类的发展已经进入到科学操纵了所有的领域了,所以现在人类已经摆脱不了它了,它已经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现实。你不按照它去做,那么就不行了。我们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去做,那么你就去做好你的科研工作,这个不是你的错,不是一个人或一个民族或一个国家能摆脱得了的。但既然是工作你就把它做好,尽你的职责,做好你的工作,只是这样的。你不要认为你在替科学如何如何,其实科学已经无孔不入的占领了人类的一切领域。人类的一切几乎都是为它而存在了,那么人们不能因此而什么都不干了。作为修炼人我只是想要叫你明白这个道理,并不是让你放弃现有已经使人类社会无法摆脱的这个现实,不是让你放弃工作。

我讲出来的科学是个宗教,而且是个完善的宗教,它是从物质上叫你先认识从而达到你精神上的信仰。而真正的宗教是叫你从道理上明白,真正从你的思想中明白它,最后达到从无形到有形。最后真正的能够从物质上认识到它,圆满之后回到天国去,它是这样的一个过程。科学它是反过来的。它是从物质上开始带动人的精神;而宗教是从精神上的认识带动物质的变化。我讲这个道理就是让你明白它。既然它已成为社会的现实了,我不是在反对已经成为人生存依赖的科学,我只是讲现在的科学存在的真实情况。”

李洪志先生著作:《轉法輪》http://big5.falundafa.org/chibig5/zfl.htm

瑞士法会讲法》http://big5.falundafa.org/chibig5/swiss.htm

如果想更進一步瞭解,請點閱以下網站:

http://big5.falundafa.org/falun-dafa-books.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