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史上首套日全蚀照片 纽约公开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20日】

0820

人类史上首张日全蚀照片长怎样?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罕有把这件“镇馆之宝”公开让传媒采访。此摄于1854年的日全蚀照片,用极复杂的银版摄影技术,把日蚀过程清楚拍下;适逢美国再出现日全蚀天文现象,这张163岁老照片才有机会重新进入公众视线。

美国周一中午将出现日全蚀,全城陷入“追日”热潮。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罕有邀请传媒采访这张被誉为“人类史上首张日全蚀照片”的珍品,并由博物馆摄影部门主管Jeff Rosenheim亲自讲解。该藏品以7张照片(原系列共有8张,但其中一张已失传)为一个系列,由费城摄影师兄弟William Langenheim及Frederick Langenheim摄于1854年,清楚记录了初亏至复圆几乎整个日蚀经过,成为人类摄影史上一大创举。

0820

 

0820

 

0820

 

0820

Rosenheim向《苹果》表示,照片用上当年流行的银版摄影技术(daguerreotype),要用水银显影,影像才能够停留在经过镀金的铜板上,“过程极为复杂,能够犯错的空间有限;而且不是单拍摄一张,而是拍下共8张照片”。事实上,1854年5月26日在美国上空出现日全蚀时,摄影技术仅仅诞生了15年。

因此,对Langenheim兄弟以至其他摄影师来说,如何解决拍摄过程中,光线不足问题,充满挑战性。Rosenheim估计,当年还有其他摄影师尝试为日蚀“留倩影”,但只有Langenheim兄弟成功,并把作品一直流传至今。如果公众希望亲眼观赏这7张163岁的老照片,暂时还没有机会。Rosenheim说,照片距离上一次公开展出已超过10年,为避免失去原有影像,照片需要保存在适当空间,包括不能长时间暴露于在光线下。

0820

 

0820

 

082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