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溶于法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8月28日】

近期读了明慧网一篇文章,题目是《转变观念 正念制止迫害》,对我触动很大,作者写到“有一次犯人迫害我时,用热水烫我,一瓶热水从脖子倒進去,我当时是被犯人打倒在地上,热水倒在身上时疼的我一下子坐了起来,但我立刻想到:“清除热水烫就会疼的观念”。这一念一出就感觉不到疼了。过后,我的脖子到前胸处被烫的黑黑的还起了水泡,后脖子的水泡连着皮被一犯人在迫害我时都给搓了下来,不停的淌着脓水,衣服的后领上沾满了脓水,就是这样,我却一点不适的感觉都没有。”

看完同修遭受的迫害心里真的是很痛,一方面对施暴者毫无人性的迫害感到痛心,另一方面对同修在魔难面前那种坚强的意志,对大法的正信正念,对旧势力的全盘否定感到钦佩。热水烫就会痛这是千百年来形成的人的理,可是对修炼的人来说,一切都是超常的,要想有超常的事情发生,就要破除人的理,去掉人后天行成的观念,才会有超常的事情发生,因为我们有师父,有大法。

师父在《为谁而存在》中讲:“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有甚者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变,然而这观念本身却是后天形成的。人一向认为这种使自己不加思考,却能不惜一切付出而不可动摇的念头是自己的思想,看到真理都去排斥。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

  如果这后天观念变的很强,那么它就会反过来支配人真正的思想与行为,这时人还以为是自己的想法呢,现代人几乎人人是这样。”

从师父这段讲法中悟到:对于一个常人来说,指导其思想和言行的基本上都是观念;对于一个修炼者来说,如果不注重修自己的一思一念,事事用法来指导自己的言行,所言所行同样是被观念代替,还以为自己在法上修呢?

师父在《警言》经文中讲:“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

那么观念是怎么形成的呢?师父在《转法轮》里开示“人的思想可以造成一种错觉,还可以起那么一种幻觉。那么以后就真的形成一种观念,形成一种错觉,你觉的抽烟好象给你提了神似的,根本就不会的,它不起作用。”当我们从小到大在为人处世和经验的积累中,慢慢的对人和事物有一个固定的看法和衡量好坏标准时,这样就形成了人的观念。

 师父用抽烟这个例子告诉我们人的观念来自于错觉。人抽烟来了精神不是抽烟导致的而是休息了一会才精神起来的,人的大脑就形成了一种错觉,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一种观念。

由抽烟的例子想到了人的色欲,对色欲的满足是不是也是一种错觉呢?这种满足快乐舒服来自于另外空间色魔对人的控制,是色魔感到舒服反映到人的大脑上,给人造成一种错觉。 就像胡黄白柳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往人的大脑上反映,人就以为自己的天目开了,这就是一种错觉。

师父用武汉同修打坐时,观音菩萨幻化几个美女跳舞的例子,告诉我们观念有时来自于幻觉。很多自心生魔的修炼人就是幻觉造成的,他天目看到的大神仙,还有功能和美景,都是魔幻化出来的假象,还以为是真的。

我在写这篇文章时,忽然悟到师父在《转法轮》里举了很多例子,都是告诉我们要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以前学法没有悟到,下面我就把这些例子写出来共同提高。

例1;师父讲:“人们就认为气上头顶下不来就要走火入魔、出偏等等,结果很多人他自己就害怕了。” “因为你一害怕,就是恐惧心,那不是执著心吗?你的执著心一出来,不得去你的执著心吗?越害怕,就越象病似的,非得把你这个心去掉不可,让你接受这次教训,从而去掉恐惧心,提高上来。”(《转法轮》)

我的理解是“气上头顶就要走火入魔、出偏”其实这就是一种观念,观念导致人出现的恐惧心就是一种执着心,要想去掉恐惧心提高上来,就得把思想观念转变过来才能去掉。在日常修炼中:很多同修一走入修炼很多顽症都消失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以前的一些老毛病“又犯了”,开始还能把握住正念,这不是病,可时间一长,心里就不稳了,害怕了,再加上子女催促赶快上医院,很多老年同修就放弃了过关。气上头顶就要走火入魔出偏和我们身体出现不正确状态就把它当成病有什么区别呢?要想扭转这种不正确状态,是不是得先把病的这种观念扭转过来呢?

2:师父讲:“大家知道真正得病的,是七分精神三分病。往往是人的精神先垮了,先不行了,负担很重,就使病情急剧的变化,往往都是这样的。” (《转法轮》第六讲)

在日常生活中,一个得了癌症病的人你不告诉他他还能活,你一告诉他就完了,其实就是精神导致他死亡,这个精神其实就是人的观念,精神能导致人的病情加重。

“从七分精神三分病”我悟到对常人来说,病的大小往往取决于精神,精神压力很大往往病情加重,不把他当回事时,往往不治自好。那个“几分精神就几分病”对修炼人来说就是正念否定观念的过程。我们都知道修炼人没有病,可是腿已经肿得很高了,你说他不是病对一个常人来说他能相信吗?对一个修炼的人来说嘴上说不是病,心里还在打鼓,还有几分病的概念。你的腿一下能好吗?这个腿不好是不是观念造成的呢?是不是自己心不正造成的呢?一个完全在法上的修炼人,跟本就没有病的概念,你说病的假象还能来迷惑吗?即使魔难真的来了,也是旧势力的干扰迫害。向内找去掉执着,向外发出力可劈山的正念,邪恶还能存在吗?那时我们是十分的“精神”了,满脑子全是正念了,还会有三分的病的假象了吗?其实这就是个全盘否定的过程,也是信师信法的过程。

3:师父在《转法轮》里举的那个例子:“过去有个人,把他绑在床上,拿起他的胳膊,说是要给他放血。然后蒙上他的眼睛,把他的手腕划了一下(根本没有放他的血),把自来水龙头打开让他听滴嗒声。他就以为自己的血在往下滴,一会儿这个人就死了。其实根本就没有放他的血,流的是自来水,他的精神导致他死亡。”

手腕割开流血不止,人就会死亡,这个思维在人脑中就形成了一种观念,把眼睛蒙上在手腕划一下即使流的是自来水 ,他也会认为是自己的血在滴,这是一种错觉, 观念促使他死亡。如果这个人要是换成一个孩子,我想就不会出现死亡这种事情了,因为他还不知道血流多了会死亡,他没有这个观念。

对于我们修炼的人是不是也同样有这种错觉呢,有这种不正确的观念呢?比如:讲真相容易被迫害;资料在家里放着容易成为邪恶的把柄;早晨起床有点感冒发烧是因为昨晚没有盖好被子着凉了;睡觉晚了早晨炼功会迷糊等等。我们通常说的在迫害中反迫害,就是先肯定,后否定,效果就不会好。

4:师父讲:“有的人老是讲:老师,我一闭上眼睛就晃。我说不见得,你已经养成了放弃自己的主意识的习惯,你一闭眼睛就把自己的主意识放松了,没有了,你已经养成这种习惯了。坐在这儿你怎么不晃?你就保持睁着眼睛的状态,这么轻轻把眼一闭你晃吗?绝对不会的。你认为这气功就得这样练,你形成一种概念,一闭眼你就没了,哪去了也不知道。” (《转法轮》第八讲)

我的理解是,一闭上眼睛就把主意识放松没有了,这种习惯时间长了就形成了一种观念,要想破除这种观念就得加强自己的主意识,可是主意识又被观念控制着,本人如不下大决心往往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很难突破。

在写这篇文章的前几天,同修给我们家送来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眼睛看人已经模糊了,炼静功时头经常挨到炕上,前额被炕经常烙出个印。我叫她和姐姐同修睁着眼睛看一个物体,清理自己半个小时。期间我拿着一个天线,只要她两人一闭眼睛,我就打她身上一下,让她睁开,同修很有决心,拼命的睁着眼睛,同时我们还为她长时间的发正念清理,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彻底否定和旧势力签订的一切约定,走师父安排的路。这样就一天时间,同修惚兮恍兮的状态基本清除,能正常的炼静功和发正念了。又住了几天,同修很有信心的回家自己调整了。

可是姐姐同修还是惚兮恍兮的炼功和发正念。根本原因就是姐姐向来不重视这种不正确状态,大脑被控制不愿发正念清理,即使睁眼睛发也是东瞅西看,闭眼睛就是睡觉,流于形式,所以没有效果。

师父在《正念制止行恶》一文中讲,“如果恶警、坏人不听劝阻,还在一味行恶,可以用正念制止。大法弟子在正念强、没有怕心的情况下可以用正念反制行恶者。无论恶警用电棍或是坏人用药物注射迫害,都可以用正念使电流与药物转到施暴者身上去。" "正念强会使其拳脚打在自己身上,或使恶警、坏人互相行恶,也可以使痛伤全部转到行凶的恶人、恶警那去,但前提是,你们在正念强、没有怕心,没有人的执著、顾虑心与仇恨心的状态下有效。"

这么多年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中,有多少同修使用佛法神通制止行恶者,这样的例子确实有,但真的很少。究其原因除了师父讲的正念强没有怕心和顾虑心外,我们是不是还有一个观念阻挡着我们用正念制止邪恶。总是认为自己不行,还没修好,连想试一试的想法都没有,到关键时刻还能想得起来使用功能吗?我们每天都在发正念除恶,有多少同修真的相信自己在另外空间正在正邪大战呢。真的相信的话,那时还能精神溜号或惚兮恍兮吗?除了正念不强外,就是被眼见为实这种观念障碍着。

这么多年的迫害中,警察十来次去单位或家里抓捕我,我也十来次的不上班,有时一年,有时半年,我都在师父的保护下脱离了危险。即使把我堵在家里我也跑了出去,追我的警察把我的羽绒服衣服帽子都拽掉了,我一闪,他滑倒了腰部扭伤,反而遭到了报应。即使把我抓到了派出所,我也跑了出来。最后他们到县城我的家里蹲坑预谋迫害,最终还是被我识破,又躲过了一场劫难。我已经在外8年了,我从来没有认为我的公职会因为我不上班而丢掉;我的工资会停发;我的大脑里没有修炼与监狱的概念,因为我定下了一念,今生修炼监狱绝不是我呆的地方,那里是关坏人的;我也没有家会散的想法。尽管妻子八年前就把我赶出了家门,去年我去孩子那,妻子告诉我说:你不说法正乾坤吗?到那一天我还跟你过,我没有吱声。我之所以没有失去这些,是因为我脑子里没有这些“因为----所以”。没有这些不好的观念,师父才能真正的保护我。这里没有显示自己的意思,只是说我们要去掉观念。

以上是我对放下观念 真正走入修炼的一点认识,如有偏颇,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