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的体悟

北京七旬大法弟子 纯真


【正见网2017年08月25日】

今年七月三日我和女儿一家三口到山西太原旅游,凭心说我很心疼时间,觉得正法进程到了现在,时间非常紧迫,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该把精力花费在享受常人生活上,可是出于对孩子们的情还是勉强来到太原。第二天下午回到宾馆,突然感觉天旋地转,头疼恶心,哇哇吐了起来,人根本下不了地。类似常人中的脑血管病突发的症状,我马上意识到这是旧势力对我的迫害和干扰。

我立刻求师尊加持我,发正念清除自己空间场内一切干扰我修炼和正法的邪恶因素。同时向内找,发现自己隐藏很深的执着心如:嫉妒心、显示心、争斗心、怨恨心和色欲心等等,尤其是执着儿女亲情,执着自己的外孙女,怕她这怕她那,殊不知她也是得法的弟子,是我的同修,她有师父管,她应该走师父为她安排的修炼道路。就这样到了晚上状态还不好,我不停的吐,坐也坐不起来。女儿同修马上告诉北京的同修请大家帮助我发正念。当时我躺在旅店床上,感觉全身一阵阵热流,强大的能量托着我,仿佛自己就要起空一样。

晚上同修打来电话,见我的状态没有恢复,决定连夜从北京开车赶来帮助我。然而我身体的变化并不明显。发正念时我看到自己被圈在一个类似监狱一样的小房子里,四周围着厚厚的墙,我被拘在里面,冲不出去,同修被挡在外面,走不进来。一下子我的急躁心,求心和依赖心都起来了,心急如焚。到第二天上午,同修来电话说连夜开车二十个小时,路上几经磨难,先是夜黑走错方向,后是路上油罐车起火拥堵一路,不能动窝。好不容易进了太原市区,沿途转了三四圈找不到我居住的旅馆。眼看汽车油快耗尽,同修决定返回北京了。我拿着电话急切地说:“啊呀,您们别走,我现在多需要你们啊,帮帮我吧!”电话中那头同修说:“您需要的不是我们,您需要的是正念!!!”我一下子明白了,修炼只能靠自己,我既然有师在,有法在,还怕什么呢?明明旧势力设下了重重关卡,我自己不冲出去的话,同修们是无论如何都进不来的。

环顾四周,整洁的房子空空如野,我横下一条心,咬牙挣扎着坐起来,一下子摔倒在地。捡起摔裂的手机,我忍着剧痛坐在地上,双手结印,盘腿打坐,瞬间脑子中打出来三个字:靠自己!同时师父的法打入我的脑中:“冲出三界外  空无显大宇” (《洪吟二 法正一切》)。一时间,风驰电掣一样我的主意识冲上高空,两边齐刷刷掉落一层层的灰黑败物,那时真的体会到了“疾风电掣上九霄”(《洪吟四 正念》) 的感觉。

我冲出来了!于此同时,千里迢迢赶到的老年同修也来到旅店敲开了我的房门。异地他乡,我们终于重逢,他们千辛万苦为了我受尽煎熬,紧密配合着,我也找到自己对同修的依赖心。连夜我们就从太原回到了北京。在返家的途中,我们切磋交流仅仅两三个小时后我的症状就全部消失了。感谢师尊的慈悲呵护和加持,感谢同修的无私付出与帮助。

随着正法进程的快速推进,我意识到修炼是严肃的,现在的每一天都是师尊用巨大的承受给我们延长来的,近来很多老年同修出现了所谓的病业假象,有的甚至失去生命。师尊讲法中说“我们有些学员在病业关上走不过来。你不要往大处想。你说我没什么大错误啊,对法很坚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 (《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只有彻底放下生死,放下人心,站在法上向内找自己,在心性上扎扎实实的实修,认真对待修炼路上的每一件小事,才能顺利过好每一关。

以上是个人所在层次上的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