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艰辛寻法之(四)绿洲胡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8月23日】

一位修炼人曾经写过一首叫做《大漠上的胡杨》一诗:

是大漠上傲人的胡杨
经受酷暑与严寒
为旅人的休憩撑展
遮蔽烈日一身当

是大漠上不屈的胡杨
千年的屹立
千年的风霜
倒下后依旧有
千年不朽的倔强

是大漠上不可忘却的风光
漫漫征途中一路相伴
平添了几许狂想
驱散几多离愁和悲伤

是大漠上孑然一身的胡杨
千年的孤寂为那一世的悲壮
又或许是为那彩霞星辰辽阔的洪宇
甘愿在千年宿命轮回中
当一棵枯木
一棵挺立大漠中的胡杨

2010年,一位新疆的修炼人曾经通过别人转给我一封信,当时我因为受非法迫害没有及时收到,等我看到信的时候已经是2011年的1月初。

当时看信之后很感慨的:不管我们今生身在何方、有着怎样的经历与背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今生所得到的大法让我们的心相连,让我们的愿相牵。

我们都知道居住在大陆边疆地区的修炼人在生活上很多人都很不容易,不但如此还要做好修炼人应该做的,这就更加的不容易。本文就借此机会说说一位修炼人前生在新疆时寻法的经历,希望我们都能克服生活上、社会环境上等等的困难,走好我们该走的路。

在明朝的时候,这位修炼人在这个时候转生成一对商人夫妇的儿子,年龄十岁左右。这队商人带着从中土购买的丝绸、陶瓷、茶叶甚至书画等物品沿着古代的丝绸之路的楼兰-阿克苏-喀什一线到中亚、西亚地区贩卖,当走到距离塔里木河不远的地方遇到匪帮,在四散奔逃的时候他与父母及商队分开,他一个人来到塔里木河河边,面对着远处的黄沙漫漫和近处的河水他一时之间不知所措。

因为这是他此生第一次走这条路,而且因为年纪很小也没有在这种恶劣环境下生存的经验。他顿时感到苦恼与无助。

天色已晚,狂风呼啸而过,沙砾打得小脸生疼,嗓子早已哭哑。无奈之下他只好找一个避风的地方蜷缩在那里,在那里度过了担惊受怕的一夜。

天色微明时,似乎有一个声音告诉他沿着河岸一直向前走,到了将近中午的时候,在不远处似乎出现了一个村庄和人群,他非常的高兴,脚步又加快了很多,可是那村庄和人群总是和他保持固定距离(海市蜃楼现象),后来甚至根本就看不见了。这下子他的意志就彻底的垮了,再加上沙漠里温度很高。(当时处于春夏之交,不是太热。)他就如同泻了气的气球一样,躺在岸边,等待,或是有人来救,或是死神的降临。

在等待中他也实在太累了,不知不觉的就昏睡过去了。等他再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帐篷里。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女孩看他醒过来了,高兴得直拍手,赶紧到帐外把她父母亲找来,她的父母一看他醒来了,也十分的高兴,并给他拿来水和食物。吃完之后,她父母问他为什么会昏死在河岸,他就把这个过程都说了。

她母亲长叹一声:“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我前几日做梦,就梦见我捡了一个儿子,看来我这个梦真的实现了。”

他一见事已至此也就给他们当了儿子。后来他知道女孩一家原本是在这附近的一个绿洲边上开客栈,以供来往客商吃饭、住宿的,那日女孩的母亲就想出来蹓跶蹓跶,从而在河岸边偶遇他,把他救了。

这个绿洲的边上有很多胡杨林,有的时候女孩带着他到胡杨林中玩耍,也给他讲关于胡杨树能活千年的事情。他有时想起父母和商队中的叔叔阿姨们经常泪流满面,女孩就在他身边安慰他,逗他开心。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一个十年过去了,在这十年中他的养父母托了很多人找他的父母和那个商队,结果得到的消息却是:很多人都被那个匪帮杀害了,货物也被夺走了。他听后又是一阵伤心难过。

这时女孩过来安慰他说:“你看胡杨树能活千年,死而不倒还能挨过千年,倒而不烂还是千年,那这三千年的岁月中,会发生多少令人悲哀与惋惜的事情呀!”

男孩思索了半晌,慢慢的自言自语:“我父母和商队的被杀与胡杨树的三千年的存在相比,似乎在时间和痛苦的程度上是不能比的。” “就是嘛,遇到事情多想开一些就好了。”

后来他的养父母又带着他和女孩一起到附近的几座千佛洞(库木吐拉、克孜尔、森木塞姆)去看看,当看到这些神佛造像的时候,他一下子被迷住了,觉得生命原本可以活的如此的精彩和有意义。

此时的他不但升起对神佛的敬仰,而且有了想归列天庭的愿望。

在那里他对养父母说了这个想法,他的养父母本来要给他娶媳妇,看他这样一说,觉得他是一位很有根基的人,于是回去后处处留心,看有无能教给他修行方面的高人。

在几年后的一个过午,这里来了一位自称外邦来的番僧。这位番僧一看他就说,看来你真的和我有缘,我要把你带走,到一处最高的山峰(喜马拉雅山)那里修行。

他的养父母和女孩虽然有些舍不得,但又不想耽误他修行的大事。于是第二天他们就上路了。

当走到昆仑山的脚下的时候,出现另外一位高僧,这位高僧见番僧带着他,就把他们拦住问他们要去哪里?番僧说要去喜马拉雅山修行。那位高僧想了一阵,说:你们都先别去那里。因为将来要在中土传那万古难遇的大法。你们要多与中土的人和事物结缘才行。如果到喜马拉雅山那里恐怕那份难得的法缘到时候接不上。

他们二位一听赶忙说,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高僧一笑:“胡杨树和绿洲是互相依存的呀!”

看他二人一时不明白,高僧又重复一遍。说完就走了。

番僧和他互相对望良久,终于明白:我们首先要在这俗世中有着修行的正念,并坚信肯定能遇到那位将来传那万古难遇大法的觉者。那位觉者也肯定会千方百计的找到我们!

他们二人不再想去喜马拉雅山,而是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南缘,找一块胡杨林多的绿洲安顿下来。他们在这里等待那位将来传大法的觉者。这一等就是六十多年。

在这六十多年的漫长等待中,无论感到多么无望,他们都用胡杨树的三千年不腐不烂的精神鼓励自己。终于有一天他们等来了那位觉者。

那位觉者是以商人的面目出现的。那位商人见到他们说:自己有一个粗略的瓷器,能照出将来他们能与谁结缘,但必须要用心来换取。

番僧(此时已经一百多岁了)一听该人话里有话,于是试探的说:“我们将来能否遇到可以广度世人的大法?”

他听着商人与番僧一来一往的对话,豁然明白了什么,直接说:“如果您知道我们今生怎么才能见到将来传大法的觉者,那就请直接告诉我们吧!”

商人说:“我不是说了嘛,用心换取。”

他闻听此言连忙拽着番僧的衣襟双膝跪下,恳请对方允许他们将来能够得法修行。他们已经在此等候六十多年了,就是为了今日能见上一面。

商人笑道:“其实你们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为了将来得法所付出的、所等待的时间远比现在多得很多。不管怎样,今朝既然缘份接上了,那么在将来真正得法的时候,就要好好修!”

他们二人不住的叩头,流泪。等他们擦干眼泪、抬起头来的时候,商人早已消失不见。

番僧见他有些失落,就安慰他说:“我们就在这无垠的红尘大漠中开辟一块心灵上的绿洲,用胡杨树三千年不腐不烂的意志来等待万古难遇的大法吧!”

他重重的点点头……

这正是:

红尘大漠寻真法
心如绿洲善念化
胡杨意志久更坚
得法归真速同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