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静中理解“破壳”



【正见网2017年08月21日】

一次入静中,感到自己身体突破层层天宇大穹往上冲,那种快的速度不是人的语言能够形容的。起初未及思考这是一种什么状态,当我略有所思之时,一个带有立体声音的答案打给我说是“破壳”,而且在一瞬间让我知道象小鸡这样的蛋生生命,如果不能在一定时间内用尖嘴把壳啄破,最终就会死在蛋壳里,所以生死决定于能否在有限时间内破了那层壳。其实之前我在人中对这件事并不清楚。但是修炼中,师尊为了让我悟道而借用并告诉了我这个人间的理。

在大法中,我悟到大法弟子因为师尊用宇宙大法根本法理来亲自救度,生命境界的提升之快难以形容,但结果如何也要看生命自己的选择。每个修炼者对不同人和事动的念和作法,能否参照大法法理和能达到大法不同层次法理的不同要求的成度,就是自己的选择,就是自己冲破层层境界的法理对生命约束和要求的那层壳。悟到并做到哪层境界,修炼者的状态就突破了其境界以下的层层的壳;反之,在更高的境界中看,就是死在了此境界以下的那层壳中。

在具体的行事中,尤其是在一些重大事件面前,比如个人生死攸关之时,或者在面对大的利益损失时,尤其是大法整体形势达到某一步时(象早些年的上天安门证实法,或者现在的诉江等),作为大法修炼者在不同时间段内能否按照大法法理中的更高法理和标准要求自己,就决定了修炼者本人能否抓住师尊给予的机缘升华自身并完成救度众生的使命,也就是决定了自己的层次。举例说,比如一个生命下世以前,是如来那个境界的,下世后如果只修到了菩萨果位,那么相对于这个生命的本源来讲,在如来那一层看他就是死在了菩萨果位以上境界要求的那层壳里。

大法已经摆在面前,对每一个修炼者都是平等给予的,但是具体谁能主动同化大法到什么成度,就是究竟能证悟到什么果位,那就要看我们自己怎么想和怎么做了。大法的法理在不同境界、不同时期对修炼者要求是不一样的。早些年修炼,在人中要首先做一个好人,体现出来是对家人亲友等都好;逐渐的修炼升级了,不止于要做一个普通的好人了,要做更好的人,体现出来是不但要对家人亲友好,还要对众生都要象自己的亲人一样好;再后来,对众生的负责体现在对宇宙旧势力和共产邪灵与恶首等邪恶的灭尽;等等。那么越来越在大小事件面前体现出修炼者的选择。对儿孙的好当然不错,但是不能过,更不能成为自己不去或不敢去或不愿去救度更多众生的借口,取舍之间便是境界体现,升华之后方能感受到大法在高境界处的玄妙,当做到了救度更多众生之时,往往同时大法也安排了对自己儿孙的更好(这个更好是远远超出个人对儿孙一时的那丁点的小好的)。正如师尊所讲:“而他博大精深的内涵只有修炼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层次中才能体悟和展现出来,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么。”[1]只有达到标准的修炼者才能真正切身感受到师尊的洪大慈悲和大法的妙不可言。

反之,如果自己境界不能达到大法对自己的要求,或者说不能在返回自己原有境界过程中所必须达到的要求时,不但影响了自己的回归,那曾被自己利用来当借口的因素都会跟着遭殃甚至反过来对自己造成干扰。比如有同修总在该自己出面的时候由于怕心而把责任推给别人,借口往往是孩子需要自己帮忙什么的,走不开如何如何,该这个同修负责的事根本指望不上,还得别人接手,多年下来的结果是,自己腿脚坏了,被其拿来当借口的孩子腿脚也坏了,上医院看,找偏方都无效。这是体现在人中的,体现在不同层次中,现在常人的生命都不是一般的来头,其背后的生命本该由这个常人身边的修炼者的境界提升中得到救度,结果却可能因为修炼人自身不能提升也影响了周围不同层次生命的救度。师尊多次提到大法弟子的圆满一定是带领无数众生的圆满,这无数的众生从哪里来?就是这样来的呀。更何况更高更广无量无计层层宇宙众生的得救往往就在我们的这一行一念之间,而人中的这几个儿孙与那些众生相比无论是境界还是数量上都是没有可比性的。如果一念之差,造成的结果何止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呀。

有许多同修自己也知道,就一脚门里一脚门外,人中的名利情不想舍,天上的神佛果位也想得。还经常自己给自己安慰,我每天讲几个三退,就好象完成任务了,别的事不做好象自己也够本了。其实我们谁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来自哪里,修炼也不是自己安排自己的路,每天给自己下多少任务去完成,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多做好而已。修炼就象逆水行舟,不進则退,岂能走走停停,还带歇口气的?

我个人理解,说的不一定对,在这样一个万古机缘中,我们平时一个很小的善念、善行都可能让我们提升好大的层次,能救度这个空间和另外空间的我们还不能知道的许多生命。其实修炼者的一念一行都体现着自己的境界和对大法相信的成度。所以我们往往在不经意当中失去了很多机缘。连小事都是如此,更何况那些大一点的关和难呢?我们都希望回到自己先天来源的真正家园,谁也不想死在先天境界以下的那层壳里,那为什么不能冲破呢?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博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