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用古法预测天气:美东今年多雪高寒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14日】

0814

夏季还未结束,美国一家利用古法预测气候的刊物已经公告,今年冬季美国东部将遭遇大雪和异常寒冷的气候。 具有200年历史的美国气象预测刊物《农民年鉴》(Farmer’s Almanac)表示,今年冬天美国东北部将遭遇大量冷空气和冰雪,气候将异常寒冷,来势凶猛。这本刊物提醒读者,早备好雪铲、冬靴及手套等保暖装置。

彭博社报导,本周上市的《农民年鉴》气候杂志预测,自马里兰州到缅因州,今冬将多雪,或将面临5次沿海风暴,这些地区的气温会变得格外寒冷。

今年是这家刊物创刊200年,他们擅长做长线的天气预测,并一直依据由大卫·杨(David Young)在1818年创始的一种古法方程式,预测长期的气候变化。其主要原理是利用太阳黑子、潮汐变化等因素来推测气候的走势。这些预测元素往往被现代的气象科学家忽视。

早期的《农民年鉴》有多个版本和发行商。其中之一的由托马斯(Robert Thomas)创刊于1792年。虽然竞争对手不在少数,托马斯的刊物一直领先市场,并于第二年在北美创下了9000册的发行量。当时一本《年鉴》的发行成本只有4美分。

为了更准确地推算出天气的变化,托马斯专注于研究太阳的运动、天文周期及气候模式,并利用他开发的一个秘密公式,对气候进行预测。目前他的这种古法运算公式仍被少数人采用。据称,托马斯的古法和运算公式,只有少数人看到过,它被保留在新罕布什尔州都柏林的《农民年鉴》办公室的一个黑色锡盒内。

目前在北美出版的《农民年鉴》发行量达到210万册,总部设在缅因州。除了预测天气,谷物种植、简单生活方式等方面的报导,也是其主要内容,并为刊物带来了新的读者群。他们有的来自城市,也有来自乡村,但都较向往简洁和原生态的生活方式。

刊物的封面长期以田园农舍的图片为主调。为了同时兼顾城市读者的到来,近年刊物的封面也增加了摩天大楼的背景。

《农民年鉴》的现任执行总编邓肯(Sandi Duncan)说:“从事预测长期气候变化的工作令人激动、受益又充满冒险。”去年,该杂志预测美国中西部和大西洋中部州会有特大暴雪。最终,雪量比他们预测的更温和。

邓肯说:“当我们预测天气将会寒冷和多雪时,许多读者感谢我们的预测,也有一些读者会抱怨。无论大自然最终会带给我们什么气候,我们必须坚持我们的预测(法)。”

在刚刚发行的2018《农民年鉴》中,上面写到,今年美国的冬天,气候将“寒冷、干燥、潮湿和来势凶猛……东部和中部地区气温将较以往更寒冷、东南部地区气候将更阴冷潮湿、西部三个州(华盛顿州、俄罗刚州及加州)将较以往更干燥——去年这里的雪量异常多”。

《年鉴》还预测,在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俄克拉何马州,今年冬天气候将十分“恶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