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和色欲

清风


【正见网2017年08月16日】

我过去对《转法轮》里有关抽烟的一段法一直不在意,因为我本来就不抽烟,而且觉得抽烟的危害人人都知道,好像看不出什么内涵,也从来没有把他和色欲联系起来,但现在悟到他们其实是非常相似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人的思想可以造成一种错觉,还可以起那么一种幻觉。那么以后就真的形成一种观念,形成一种错觉,你觉的抽烟好象给你提了神似的,根本就不会的,它不起作用。” 我悟到:色欲的满足是一种错觉,沉浸在色中的人会觉得好像很舒服,其实那不是真正的自己,是控制人的色魔感觉到舒服,它反映到你大脑上,给你造成错觉。

2:师父讲:“抽烟对人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这个人抽烟时间长了,医生解剖人体的时候,看到气管都是黑的,肺里边都发黑。”  我悟到:色欲是一个活的东西,它对身体的伤害也是一样,沉浸在里面的时间长了,就是从常人的角度也能看到对人的身体伤害很大;在另外空间看它伤害的不只是我们这个肉身,另外空间的身体也被伤得很厉害,常人有时候也讲“色是刮骨的钢刀”。现在悟到那不是文学的比喻,是另外空间真真切切的景象,同样抽烟伤害的也同样不止是我们的肉身。

3:抽烟是在往身体里弄不好的东西,色欲也是一样,它会控制我们看更多肮脏的不好的色情的东西,和我们修炼人要求的净化身体正好相反。这些东西在我们自身的空间场之内。我是锁着修的,对自身的空间场的概念比较模糊和狭隘,比如我呆在一个屋子里,似乎自身的空间场就是这么大了,现在悟到远不是这样,我们自身的空间场不但包括我们周围的环境,还包括我们层层空间的身体,他们在极微观下是极其广阔的,而色欲本身是活的,它可大可小,又变化多端,要藏在我们的空间场里面,简直就像是在海里藏针那样容易,它是非常狡猾的。有时候觉得似乎已经把它铲除了,可不经意的时候又冒了出来。现在我一旦发现脑子里有这样的念头,立即正念铲除它,就像在战场上,敌人躲了起来,不好找,这下露面了,它是来害我的,不借机消灭它还等什么?

 4:抽烟是一种强烈的欲望,色欲也是一样。很多人戒烟都说:我抽最后一次,殊不知只要有这样的想法,那最后一次就是烟瘾的根,它藏在了我们的空间场里,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翻出来。色欲也是一样,有了最后看一次的想法就是留下了根。烟很难戒是因为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作指导,很容易再犯,色欲也一样,反反复复,当然原因很多,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作指导是关键的因素,而且我体会到色欲的关和其他的关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一旦过不去很容易使人产生破罐子破摔的想法。

 5:修成的佛道没有抽烟的,同样色欲心不去也是绝对修不成的,在大法中修炼,真想戒烟,拿起烟就不是滋味,因为师父是带了很强的东西往脑子里打,去色欲也是如此。真正的下决心,师父在我们脑子里打的东西就起作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