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现大量雌雄同体鱼 居然是人类肇的祸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13日】

0813

英国近日有专家发现鱼只分别出现“雌雄同体”的现象,英国艾希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便展开了调查!发现散步在英国各地50几处蓄水池里的鱼只,高达2成都出现了“雌性变异”,意思是雄性鱼出现雌性特征,变成了“雌雄同体鱼”!进一步追查生态环境,发现这些变异都是因为人类的关系!

科学家发现之所以会有这些变异,是因为马桶水沿着下水道跑进蓄水池,而这些马桶水里充满了化学物质!包含避孕药、清洁剂、化妆品。这些化学物质中含有的雌性激素浓度,让每5只雄鱼就有1只精虫数量大大减少!甚至出现了雌性特征,而雌鱼则是卵量大幅提升。更进一步追查发现,这些在污水处理厂里的水,带有雌性激素的化学物质就破200种。

这些变异的鱼类,产下的下一代更身受其害!一出生就有变异倾向。还有随着废水排放的各种药物,也间接影响了鱼只。例如抑郁类的药物,也深深影响鱼只的生物行为,让雄鱼的竞争特性大幅减少(雄鱼之间抢雌鱼的特性),间接影响到鱼类繁衍的机率。

英国艾希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生态毒物及鱼群生理学教授泰勒(Professor Charles Tyler),更进一步指出美国波托莫克河(Potomoc River)更夸张!除了近8成鱼类出现雌性变异以外,雄鱼的精巢里甚至出现鱼卵!泰勒教授积极呼吁药品丢弃应尽量避免对生态的破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