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烧岳疑有火山活动 登山客须留意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10日】

日本北阿尔卑斯山的烧岳,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被观测到小规模白色蒸气喷发,及伴随喷发出现的6次地震,目前登山步道持续开放,民众若计划登烧岳须多加留意这座活火山。 日本气象厅今天也将派遣火山活动观测人员,前往烧岳详细调查。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气象厅表示,横跨长野县与岐阜县的北阿尔卑斯山烧岳,被观测到喷出小规模的白色蒸气,接下来可能再出现喷气或喷发火山瓦斯气体,登山客应多加留意。

气象厅地震火山部表示,烧岳在日本时间9日深夜11时50分到10日凌晨2时左右,被观测到6次伴随喷发蒸气出现的地震,目前透过监视录影机可以看到在山顶西侧约400公尺附近的山腹,有小规模的白色喷气。

喷气情况在凌晨3时以后就停止,但气象厅仍持续关注火山活动的变化。

气象厅表示,烧岳目前的火山喷发警戒等级虽然仍是“需留意活火山”的等级一,但因为未来有再度发生喷气的可能,甚至喷发火山瓦斯气体,吁请登山民众多加留意。

烧岳位于长野县松本市,目前前往登山步道没有相关限制,但为了登山客安全,松本市将和岐阜县高山市共同讨论呼吁游客注意的因应措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