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2日晚英仙座流星雨大爆发 每小时150颗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09日】

0809

台北天文馆表示,8月12日晚间至13日凌晨是全年最盛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期,今年预测数量达每小时150颗左右。

台北天文馆说,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三大流星雨中唯一发生在夏季的流星群。台湾地区最佳观赏时间是在12日或13日晚上10点到隔日凌晨天亮前。今年虽受月光影响,因而流星数量有所减少,但出现者多为明亮、色彩斑斓的火流星,仍相当可观。

观察流星雨无须特殊仪器,只要在无光害且视野辽阔处以肉眼欣赏即可。其中高山地区水汽与光害少、空气透明度高,是最好的观察地点;其次为远离城市的乡村地区;海边因水汽多再次之;城市内的观赏条件最差。

台北天文馆表示,为服务国人,特别与各国天文单位共同推出线上直播,即使本地天气不佳,也可透过本馆网站从世界各地欣赏。欢迎多加利用台北天文馆YouTube“天文科学影片频道”服务。https://www.youtube.com/天文科学影片频道。

此外,台南市南瀛天文馆将于12日举办“星光灿烂仲夏夜”英仙座流星雨观测活动。当天全馆有夜光许愿魔法瓶DIY、“为你读星愿”祈愿活动、当晚更有望远镜观测活动及夏季星空导览,活动将进行至夜间10点。据台南南瀛天文馆观察,在当天太阳下山后,观星迷就可往东北方低角度夜空开始观测,一直到夜间10点前月亮昇起前都是最佳观测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