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震持续半小时 50年罕见 逾千屋受损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09日】

0809

8月9日上午7时27分,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规模6.6级地震,震源深度仅11公里,属于极浅层地震。据当地居民描述,当时地震持续半小时,50年来第一次遇到这么长时间的地震,而且后续还有余震。

陆媒报导,目前32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142间房屋倒塌,1060间房屋受损。 据中国地震台网的资料显示,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北纬44.27度,东经82.89度)发生了芮氏规模6.6级的地震。据了解,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塔城等多地有震感。除了32人受伤外,61处院墙及26座畜圈倒塌,4条牧道受损,县城6栋楼房裂缝;伊犁州2间房屋及1座畜圈倒塌,544间房屋及36座畜圈受损。

这是继昨晚(8日)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后,又一次6级以上的地震。目前已知九寨沟地震中19死247伤,官方称,恐有百人罹难。

0809

“大概都震了半个小时啊!虽然当时起床了,但我从来没有遇到这么强、这么长的地震。这余震也太长时间了。”在精河县居住了50多年的一位民众告诉大纪元记者。不过,他表示,自己已经去上班了,只是不敢回家了,怕余震又来了。

在这次地震中,一位哈萨克的小姑娘很幸运。这位姑娘在余震停止15分钟后,为了照顾穿衣较少的母亲,冲到4楼去取衣服。不过幸运的是,后来的余震没有那么大,她也安全地从家里下来了。

“我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需要去给妈妈拿衣服,我看不震也有这么长时间了,应该没事儿吧。但是没想到,我一上楼,余震又开始了。”哈萨克姑娘说,“晃得很厉害,我家的碗全碎了。邻居们都不敢再回家里了,我也让妈妈去舅舅家了,他们家是平房。”

遇到这样的地震还是让她后怕,她说:“好害怕啊,第一次遇到这样大(时间长)的地震,把我都震晕了,也不知道震了多长时间。”

据她描述,和她在一起工作的同事们都互相安慰,均表示无人员伤亡,只是大家都不敢回家了,多是到亲戚家暂住。

在这种情况下,记者询问是否有人告诉他们地震中的逃生办法和注意事项,她表示没有人告诉。于是记者提醒她一定要去了解基本常识,下次一定不要贸然再去取衣服。“我下次会注意,但是我希望不要有下次,太吓人了。”她说。

另外,据香港东网报导,到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公干的男子陈华睿,早上被地震震醒,他当时怀疑“难道九寨沟的地震,延续到了几千公里外的新疆来了”。

据了解,此次地震为主余型地震,6.6级地震发生后,震中附近余震不断。据新疆地震局统计,截至上午9时,共发生余震50次,其中3级以上10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