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小和尚

吉林省大法弟子 理清


【正见网2017年08月14日】

师父好!
大家好!

我于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一日得法,至今也算是个老弟子了。师父说:“你能忍的住,但心里放不下,这也不行。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1】修炼路上什么事情都会遇到,我就把我如何修忍的过程写出来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

一 学会修自己,不用常人的理去衡量

我从零三年开始就参与到本地的资料点工作中了,那时是小片的,也就几个人,没有多少事。从零八年开始是大片配合。当时是奥运会期间,挺紧张的,没人协调,因那时我在公安局没挂号,同修找到我,让我干,当时我答应只干几天,找到合适的人选再把我换下来,可是做一段时间觉的压力很大,心态不好时提出找人替几天,都没有人管,只好硬着头皮做。我心里就不平衡了,年轻人有的是,有文化,有能力,能说会道的,几次撂挑子,尤其和同修过心性关的,心里这个委屈呀,就不用说了,净想些和同修过关的事,操心受累,这个难受呀,说什么也不想干了,一天忙忙碌碌的还不得好。总之一句话,同修有怕心,不敢做,其实我也有怕心,只是相对别人小点罢了。

我是那种观念比较少、直肠子、比较单纯的人,执著心出来时我就想不干了。通过大量学法,明白这是师父安排的修炼的路。修炼人就得能听不好听的,就得能吃苦。天暖和的时候还比较好过,天冷时,冰天雪地,冻的手脚都跟猫咬狗啃似的。记得零九年冬天去几里地外取资料周刊,结果没取来,地面就象镜子一样,根本骑不了车子,回来只能推着自行车走,到家后鞋湿透了,裤腿上都是冰霜。我从零九年至今帮助同修建立了六个资料点,建立一个点得辅助很长时间,不是电脑不好使了,就是打印机出毛病了,为了安全,技术同修不直接出面,从中就是我跑来跑去的。带电脑、打印机找技术同修,弄好了再带回来。就这样来回跑还拿着东西,有同修看了说:“真象个小和尚,又苦又累的。”在这过程中,酸甜苦辣都尝到了,吃苦挨累,费时费力,就不必说。在提高心性方面,故事就多了。

有一个阶段,和A同修合作不愉快,种种因素,搞的矛盾激化。A总是看不上我,提出要找年轻同修合作,我已经七十岁了。可年轻同修谁都不干,没办法我还得干。尽管我在找自己,告诫自己要扩大容量,要面对,不要回避,但矛盾还是发生了。一次進耗材,AD两个点的同修,当时决定耗材来时给D打电话,可D硬是不接电话,A来劲了,一生气把自己的耗材取走了,扔下我一个,不管了。可是耗材都已经取出来了,我又拿不动,还没车,走又走不开,我这个急呀。心想你走了,我也不能把货扔了啊,有师父管一定有办法。剩下的耗材是四个小箱光盘装一个大箱子里,進了好几件,正发愁呢,师父安排好了,把车给送来了。把货送到D同修那里,当时也没生气,也没多想,完活了。虽然很顺利,但过后往上反,一回想起来心里就难受:啊!D同修你有怕心,不接电话,还说电话没响,A同修明明知道,D不过来,之后还自己走了,越想越生气,心里这个委屈啊,吃苦受累不说,还担风险。第一次取货人家要身份证,还是拿我的,A同修尽耍心眼……这工作不干了,啥事也不管了。愿意找谁找谁,眼泪也止不住,感觉非常委屈。同修找我谈,在法理上切磋。想起师父讲法:“去執  雖言修煉事  得去心中執  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癡”【2】明知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就是把握不好,用常人的理去衡量,这哪应该是一个大法弟子的样子呀。就这样,我想开了,不用常人的理去衡量周围发生的事了。

二  修炼中没有你对我错

一次A同修要進一个新款打印机,我没同意。因为已经有好几台打印机,够用了,A同修又发火了,说:“你什么事也办不明白,什么事也做不了主,你就是个跑腿的!”我说:“你说对了,我就是个跑腿的,我不想要什么权利,就甘当个小和尚。”跟他又争起来了。A同修瞧不起我,指责我,埋怨我,什么都来了。平静下来之后,我想起师父讲法:“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3】 我悟到了这是去我的争斗心。过后自己后悔,怎么就跳不出常人的理,怎么就不争气呢?

师父为了让我修忍,一步步做了苦心的安排,为了刺激心灵让我扩大容量,能忍耐,矛盾一步步的升级。又有一次,头天晚上,定好了第二天早上八点取货,他从资料点去,而我从家里走,我晚了五分钟,这期间是去给他抄广告电话,他要找工作。取货回来他问我:“你把打印头换给谁了?!”我说:“我也没动啊。”他说:“昨天晚上使还好好的,今天早上就坏了。”我说:“我只不过晚了五分钟,从楼上下来开车走到你那,最少也得个十分钟,到你那开门進屋再出来取货,时间也不够用啊。你从家走的时间也不过十多分钟,就是让公安局来破案我也没这个时间啊。”他就是不相信,就是赖我换给别人了,我说:“别人的坏了,可以买新的啊,干嘛换你一个旧的啊?”他就一口咬定肯定是我给换了,我跟他起誓发愿的,他说:“你说那没用,就是冤枉你!”弄的我的心这个苦啊,说不清也道不明,我又找另一个协调同修说:“这次我下决心不干了。我自己修炼哪有这些麻烦事。自己有时间多学法、背法,还有时间多救人,还能有时间多发真相资料,和同修切磋。”同修说:“你陷在事情之中了!”同修建议我多听明慧交流文章,可我心里还是有些过不去,心想师父也不能安排这样的路啊(指陷在矛盾里面不能自拔)。

之后半夜上厕所,一起起不来,天旋地转,试几次也起不来,才想起来向内找。我做错什么事了?一下想起来了:不想付出,就想安逸,不走师父安排的路,就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了。我就发正念清理,向内找,吓一跳,哎呀,争斗心、安逸心、委屈心、不平衡心、嫉妒心等,找对了,一会就好了。旧势力就是用各种方法间隔同修,我这次终于识破它了,邪恶和迫害就解体了。从此以后,遇到什么麻烦事我也不再说不干了,下决心去掉那些不好的心,一次次的能忍耐了。师父说:“你们知道吗?佛为度你们曾经在常人中要饭,我今天又开大门传大法度你们,我没有因为遭了无数的罪而觉的苦,而你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里放不下的东西带進天国吗?”【4】
 
三  能忍就是修炼的升华

一次让A同修做点护身符,他问:“谁要?”我答:“同修要。”他又问是是不是另外一个资料点的同修要,我说:“不是,她现在身体不好,不出去讲真相。”A一听又大吵起来:“啊?!你说做资料的就没有威德了?”我说:“我也没说做资料就没有威德呀!”“你说的不算,去找C同修(另一个协调人)问问,做资料的有没有威德?”A开始撵我走:“你走!你快走!别来了以后。”这时我没动心,也没走,也不和他争了,我自己开始做护身符。

一段时间,他隔三差五的就来一通,简直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电脑硬盘上文件丢了,也赖我,我连电脑密码都不知道,硬盘我也不知道放在什么地方,就是硬赖我,有时还是没能完全做到忍,就解释几句,有时就说“天地良心啊!”我就走了,不再和他争你对我错了。

有段时间,A遇到什么问题首先推责任,是不是他的错都往外推,我就没想自己也是个修炼人,遇到问题首先应该找自己。师父说:“你们知道吗?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5】

S同修每次约定都不守时,而且总是找了各种借口来遮掩,每次都是我等她。记得一二年冬天,在外面等她两个小时也不来,把我冻的,把我急的,就不用说了。最后等不来,我就回家了。回家向内找,是我的急心,我是急性子,怕耽误时间,怕耽误自己学法,这不就是私心吗?过后问她,她说忘了,唉,修炼哪,真是得修自己这颗心啊。

这次法会投稿,同修建议让我写,一直不想写,就是写这篇稿的时候,心里还在想,投了同修也不给上网,一直犹豫,一二年法会投一次稿件,一三年法会也写了,可因同修忙一直没给发表,所以心里还是有放不下的东西存在,最后还是写了,我想上不上网也无所谓,能在学法小组交流一下也行,在写的过程中也有了提高,要想写的东西很多,谁都有修炼故事。只是很平淡,没有轰轰烈烈的事,也许修炼就是在这平淡中修炼吧。写出点滴,与同修交流,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在今后的修炼中,我还是甘当小和尚,同修,让我们都珍惜圣缘吧。

谢谢师尊苦度之恩!
谢谢同修!

注:【1】 出自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出自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去執>
    【3】 出自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谁是谁非>
    【4】 出自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真修>
    【5】 出自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再认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