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灾460辆核污染车流出 恐危害二手车主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08日】

0809

日本共同社今天报导,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福岛核灾当天,停在福岛第一核电厂内的车辆中,约460辆员工私家车被开出厂外,部分核污染车辆直接流入了二手车市场。东京电力公司经过约3年时间的追踪调查,回收了检测出辐射量超出国家标准的约190辆车,但剩余的约270辆车因辐射量低于标准而未回收。有2辆车至今去向不明。

报导指出,东电透露,在回收的车辆中,部分车辆辐射量超出标准近10倍。不仅是原车主,二手车的买主也可能在不知情下遭受辐射,日本政府颇为重视,已下令调查。核灾前,相关法令就禁止将核电站内附着辐射物质的超标污染废弃物带至厂外。核灾后进一步规定,核污染车辆的辐射量如未下降至低于去污标准值,也禁止开出疏散区域。

东电指出,事故当天第一核电站内停有约1700辆车,到核灾生11天后的3月22日为止,未经辐射量检测的车辆仍可被开出厂外,期间有约460辆车因员工疏散等原因而流出,至23日才开始检测和去污,辐射量超过一定标准的车辆被禁止放行。东电2012年2月启动调查,在二手车拍卖行业等的协助下,逐步进行了回收。目前约190辆被回收,保管在福岛县返家困难区域的东电厂区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