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锤定音

道静


【正见网2017年08月14日】

师父与徒弟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两个层面的概念。师父是个修炼界的专用名词。过去有个说法: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就说即使只做过一天“师”都要终生以“父”相待。可见“师”在过去是何等高的地位。对一日之师都要这样何况每日相伴的给予无限帮助甚或再造的“师父”应当如何相待?!而“父”是一个子女必须敬畏的概念。可能看过古代篇,往往出现儿子不听父亲话或是违反父亲意愿等等,父亲会以“家法”惩戒之。而儿子只能乖乖的承受来自“父”所施加的这种惩罚而决不反抗,也决不会想到反抗。这是几千年神传文化形成的“理”使人形成的观念使然。这就是“理”,是必须更是必然遵守的“正理”。几千年没几个人越规,特别在上流社会。

看到有人写文章评论唐僧“肉眼凡胎”如何如何,说没有孙悟空“火眼金睛”是不可能上西天怎样怎样。在我看来评论的观点本身就是人类败坏后变异观念产生的败坏思想使然。对“师父”与“徒弟”的角色不清的愤愤不平的心态的外在表现。不是说写文章的人败坏了,是人类思维变异了。都在其中。唐僧的西天取经是师父安排的,是必成的。因为那是师父的意愿要成就的,就是要一个取经人来西天把经取回去,所以这是必成的。所选中的人也是配当这份使命的。即使没有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师父也会安排其他生命保护唐僧顺利到达西天取回真经。因为那是“如来的旨意”就是“天意”,是必成的。因为只有常人间的“肉眼凡胎”的常人才能修炼,才允许修炼。那就是只有在迷中修炼才算。至于说为什么找到孙悟空还有另外三个徒弟为唐僧护法,是因为观音想借唐僧取经这件事使那几个唐僧的所谓“徒弟”因为为唐僧护法过程的付出消去它们过往的罪业而已,因为它们都是戴罪之身。

师父就是师父,徒弟就是徒弟。不能乱了身份。更不能相提并论。在修炼人中也出现了“敬师敬法”的提法。为什么说人的观念败坏了?本来是天经地义的理,根本就不是话题的问题,在过去是为人弟子最起码的境界,可见现在人类的思想滑到何种低下的水平。

再说一点,《西游记》中取经人就一个,就是唐僧。另外三人包括白龙马,都是为成就唐僧而被选中为唐僧效力的护法神。尽管它们都神通广大只因它们不是常人,其实小说中已经暗示了这点。怎么暗示的?想过它们为什么每一个是“人样的”,就这原因。所以神通广大不是取经的前提或是不要条件,恰恰“肉眼凡胎”才是必须条件之一。说白了,不是唐僧沾了“火眼金睛”们的“光”,恰恰是它们沾了唐僧西天取经这件事的光,沾了“师父” 的光。没有师父取经这件事,说不定孙悟空现在还压在五指山下呢。因为有缘为唐僧护法,非但消去过往的罪业,还得到境界提高的机会,说这意思。

今天,宇宙正法,乾坤再造。正法的只有师父。我们有幸被师父选中参与助师正法。不是赶上这样的机缘,我们每个人也就是众生中的普通一员,就因为参与助师正法,我们被师父亲自授予“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一宇宙中“至高无上的荣耀”。做不好,配吗?!

中共的灭亡是最高天意下的必然,是必成的。不是任何人在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每个人的所为只是在“宇宙正法”天象下的自己选择,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正法必成是天意,也是现在最大的天象。每个众生的表现也都是正法过程中各层生命的选择在人间的表像而以。大法弟子的参与也不过是在见证众生的选择。

选择的时机一过,一切都将结束。

正法的只有师父。助师正法的都因此而有了大威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