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护律师遭打压 文东海:法轮功学员完全无罪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07日】

0808

从2016年6月开始大量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湖南人权律师文东海,近日遭到司法局立案调查。直接原因是他在云南、广东分别代理法轮功学员李琼珍、彭佩珊案件时,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利益,跟法官据理力争,被法院投诉。 曾代理“709”王宇案的文东海律师今年就代理了二十多位法轮功学员的案件。在中共仍旧迫害法轮功的当下,他仍然坚持为法轮功学员辩护。

法院、法官违法打压律师

“法轮功学员的案子是中国最大的人权案。我当时做也只是想着尝试了解王宇律师是怎么样代理法轮功学员的案子,这个群体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群体。代理后,我发现,这个群体只是因为信仰而被迫害,对他们而言,中国的法律完全不起任何作用。”文东海律师告诉大纪元记者。

2017年8月4日,文东海接到湖南省长沙市司法局的立案通知,称:“2017年8月1日接湖南省司法厅交办案件,因你(文东海)涉嫌扰乱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经本局核查,现决定立案。”

其实,早在7月17日,湖南省律师协会就给出立案通知书,告知文东海被云南省高级法院投诉,理由是文东海在办理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法院审理的李琼珍一案中有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等不当言论。

而事实上,文东海只是在该案庭审过程中拍案痛斥法官柏为良,在开庭前到看守所强迫法轮功学员李琼珍承认强加罪名、诱使李琼珍与律师解约等越权渎职行为。

近日,文东海遭到湖南司法局立案调查。

文东海说:“法官、法院在法轮功学员案子上公然违法,法官却不给律师说话的权利。当我们去投诉他们这些违法行为时,置之不理。等到这些法院、法官想要报复时,竟然违规投诉。”

理由是,文东海当时出席的庭审是县级法院,而各级法院都是独立存在,即使被投诉也不应该由云南高级法院递交。“湖南律协、云南高院等,他们想要打压你,是由一个整体的步骤来操作的:到各省搜集你曾经办理过的案子,找出他们认为的问题。”

得知文东海遭到湖南省律师协会立案调查的胡贵云律师,对此曾表示疑问:云南省的法院公然违法可以,法院的桌子就敲不得吗?

文东海认为,4日收到的立案通知书,完全是司法局在大作文章。因为当律师在碰到维权问题,比如遇到检察官、法官违法乱纪时,检察院、法院共同违法,不受理投诉,“我们是投诉无门,只能是个人抗争”;而当律师替当事人争取合法权益稍微激烈时,就被说成是违规。

在代理广东汕头法轮功学员彭佩珊案子时,文东海表示,法庭直接不让他辩护。“我说,你为什么不让我们说话?如果不让说话,还不如把我们赶出法庭。”当时法官真的把文东海律师赶出了法庭。随后文东海就去控告该法官,当地官方却动用警察,他们排著队,不让他进去;市检察院不仅不受理,还很凶地接待文东海。

0808

文东海:我坚信法轮功学员完全无罪

对于这次湖南司法局及律协的违法行为,文东海表示,即使他们拿着放大镜到他身上找问题,或者发生更糟糕的事情,他都不后悔自己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做这些案件的时候,我是有些心理准备的。只是对我个人来讲,不希望变得没有工作,不希望在很长一段时间,无法工作。”

“本来这类案子,就没有多少律师在做。代理‘709’案王宇律师案子后,我就想去了解王宇做了些什么,法轮功群体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群体,抱着尝试的态度就越做越多了。”文东海说,“他们(法轮功学员)觉得很满意,就不断地找我代理。”

只是他发现,对于法轮功学员,中共不仅是违背国际公约来迫害他们,中国的法律在中共的统治下根本保护不了这些公民。

但是,在宪法层面上,法轮功学员修炼法轮功符合信仰自由;告诉他人“法轮大法好”和法轮功真相符合言论自由;印制法轮功传单符合出版自由;互相在一起交流心得符合结社自由。

另外,在中国法律中没有任何一项规定说法轮功是X教。“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司法解释都没有说法轮功是犯罪,没有规定。你要说有,那要拿出符合X教的证据,但是它既拿不出依据,也拿出证据。”

再有,就犯罪构成的要素来看,主体、客体、主观都没办法说法轮功学员有罪。

“无罪,我对法轮功学员完全无罪是坚定不移的。”文东海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