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来捣乱,检验我信师信法的程度

复明


【正见网2017年08月10日】

经常读到同修们关于信师信法,展现奇迹的体会。他们谈到的事例我都非常相信,平时也这样衡量自己,在大的方面,自认为也能做得不错,比如身体出现“病业”假象、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等等,第一念都会用师父的话来指导,很快就能过去,但是在小事上常常处理不够好。

前几天,我办公室出现跳蚤,办公室7个人,跳蚤专门咬一个女同事,她还过敏,脚上十几个大包都化了脓。我万分焦急,一是我是办公室负责人,更主要的是,这跳蚤可以说是我招引来的。办公室外边有几只流浪猫,我和同事经常喂它们,有一只母猫特别亲人,经常到办公室来讨吃的。两个月前,居然把它刚生的孩子叼到办公室被封闭的暖气管夹层里。同事们问我怎么办,我说怪可怜的,就让它喂养小猫们长大吧。一个月过去,小猫们能够出来了,可是,发现它们身上有跳蚤。我买了治跳蚤的药,给小猫们治干净,让同事们领养回家了。小麻烦处理了,大麻烦来了。遗漏的跳蚤开始疯狂地攻击我同事,我于是又用治小猫身上的药喷暖气管道夹层,不管用;第二天,上网查各种方法,用84液喷洒整个屋子,用樟脑丸撒进暖气夹层,一下丢进去几十颗,办公室气味冲天。结果,跳蚤依旧咬她。没办法,她回家一边输液治疗化脓,一边躲跳蚤。

第二次无效,我就警醒了。我想到父亲同修住在农村,卫生条件不跟城里,但是厕所和厨房没有一只苍蝇和蚊子。他说,我给它们发正念,这里不允许它们来。我很钦佩。但是自己做的时候,第一念就是用人的方法治疗。

实在战胜不了小虫子,中午回家,我只好跪在师父的法像前:弟子错了,首先不该在流浪猫身上花费这么多精力,再有,发现了跳蚤,没有给它们发正念,让它们离开,而是杀生与它们“斗争”,没有做到信师信法。请师父给化解了吧,不然给常人造成很大的困扰。

当天下午,我的领导告诉我,调被跳蚤咬的同事去其它部门。我惊喜地对师父法像合十:谢谢师父,弟子真是不成气候,这点小事还麻烦师父。

虽然事小,教训深刻。救人紧张时刻,招惹不必要的麻烦,真是不应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