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示最为常见的几种濒死体验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05日】

0806

虽然无人知晓我们死后会发生什么,但许多人都在讲述他们在濒死的经历中所体验到的事情。

这些濒死体验有许多不同的形式,但都有共同的特点,包括看到明亮的光,感受到平和,穿越隧道。

一项新的研究调查了这些濒死体验发生的频繁程度以及特定次序。一些人称这些发现提供了对来世的一瞥,且表明没有任何两个濒死体验是相同的。

比利时列日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濒死体验(NDEs)的共同特征。

负责并领导该项研究的马夏尔(CharlotteMartial)表示,目前为止未有正式研究探讨濒死经历的特点,以及是否有特定次序或分布。

“我们的目的是研究这些濒死特征在全球范围内及根据叙述位置的频率分布,还有最常被报道的不同濒死体验特征的时间序列。”

研究人员收集并分析了154名经历过濒死体验的人的书面记录。

他们的分析表明,每个人在他们的濒死体验中都经历了四种不同的现象。

最常见的现象是感受到平和(80%),看见亮光(69%),遇到灵魂或灵体(64%)。

相反,两种最不常见的现象是走马灯(5%)和看见预知事物(4%)。

研究发现有三分一研究对象首先会有「灵魂出窍」的感觉,最后则会感受到灵魂重返肉体(36%)。

马夏尔说:“这个现象意味濒死体验由感受到灵魂出窍而起,当此感觉完结后,濒死体验亦接着结束。”

研究对象(22%)之中最普遍的濒死经历次序为:灵魂出窍、穿越隧道、看见强光,最后是感受到和平。

研究人员强调,每一个濒死体验都有其独特之处,似乎没有特定规律。

马夏尔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濒死体验可能不包含所有元素,而元素似乎也不会出现在固定的次序中。”

“濒死体验可能具有一个普遍的特征,因此当它们表现出许多共同特点时,我们会把它们归为同一现象,但我们仍然观察到在报告的特征分布中的时间变异。”

“这就引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关于濒死体验,哪些具体的方面可以被认为是普遍的,哪一些不是。”

“需要进一步探究这些差异,这些经历所反映的他们的期望和文化背景,以及濒死体验背后的神经生理机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