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结构出乎意料 内核自转速度比表面快4倍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03日】

太阳是个大火球吗?它不是想像中的简单大火球。科学家最新发现,太阳的内核比表面自转速度快四倍,但目前尚无理论很好解释这一出乎意料的天文现象。 据物理学网站phys.org8月1日报导,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天文学家尤尔瑞奇(Roger Ulrich)教授解释:“这个发现令人惊讶,也令人激动,说明我们发现太阳在其形成时所留下的情况。”

尤尔瑞奇教授对太阳的研究时间已经有四十年之久,但是他和其他研究者均未找到完美理论去解释这一现象。尤尔瑞奇教授说:“最有可能的是,太阳在46亿年前形成之后,这种旋转内核保留下来了。”

但是,为什么这种内核运动能够历经几十亿年之久的历史而保持至今?科学家认为,该发现为研究太阳的形成提供了线索。

科学家推测,在太阳形成后,太阳风使其表面的运动速度慢了下来。而这种运动会影响太阳黑子的活动,有时黑子比地球还大。太阳黑子是指太阳表面出现的低能量区,在可见光下,这种低能区域显得比周围区域暗。

目前,科学家测得太阳表面的温度为10,000华氏度(5,800开耳文),而内核的温度为2,900万华氏度(1,570万开耳文)。太阳内核的自转速度为每周自转一周,而其表面为25天。

科学家使用SOHO(太阳大气观测台)太空望远镜对太阳已进行了16年半的观测,但仍未研究透彻太阳的各种活动,包括黑子运动。

法国蔚蓝海岸天文台(Côte d’Azur Observatory)的天文学家弗萨特(Eric Fossat)认为:“观察到太阳内核比表面的自转速度慢,这一现象很独特。但这说明人类可以直接测定太阳的自转速度。”而且,这一发现开创了另一个研究领域。

总之,太阳不是一个简单的大火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