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时间是个神”的理解

道静


【正见网2017年08月04日】

师父讲法中告诉我们:“人从来都没有说了算过。”《( 欧洲法会讲法) 》那是不是人就像木偶一样被操纵着呢?不是。大法弟子更不是。普通常人也不是。既然说时间是个神,那就是说,什么时候出现什么事都是时间安排的,是必然的。这是没错的。那人能做什么呢?选择,就是选择。要么这样,要么那样。选择的不同所得到的结果是不同的。

举个例子:春夏秋冬的更替是时间吧,春天来了,天气会一天天暖和起来,各种花会依次开放,河流会解冻。这都是时间的作用下的必然。到时就会出现,是不可抗拒的。而作为人呢,会开始耕种,但是有些人可能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耕种期。那结果是显而易见的。适时耕种的人会得到不同的收获,而错过耕种期的人会一无所获,因此还可能过后还会造成饥饿的后果。

我的意思就是说,四季的更换和天的走向,人们无法改变,只能顺天意而为,做出选择,反天意而为,就会遭受恶果,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人是无法自行改天的。可是顺天意,还是逆天意,却是自己的选择,自己行为的选择,决定自己的后果的好坏。这个选择本身,是自己的行为。至于“人从来都没有说了算过”,我的理解是无法改变天的走向,定好的一步步必须出现的天象,就象一年四季的运行,谁也无力更改。善恶有报的天理,也无人能更改,逆天的选择,就是恶果。这善恶的选择虽然改变不了天意的走向,可是却会因此自己承担自己选择的结果。人们的顺天与逆天的选择是自己的选择,对于自己的未来有着决然不同的结果。

特别现在是“宇宙正法时期”,那就更不允许任何事情发生意外,都是严格按照时间的安排“有序”的在进行着。师父多次对弟子讲法说:“看上去是无序的,实际上非常有序。”(《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那么这“有序”就有时间的安排。这个过程有的是旧势力安排的。我们大法弟子为什么要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呢?连旧势力的本身我们都不承认!?既然旧势力的安排也是为了挽救这个宇宙,那为什么师父还要我们这么做呢?我理解最根本的原因,它们的安排跳不出宇宙旧法理的规律:成住坏灭。它们本身就在其中,它们安排的一切自然也在其中。不管多么天衣无缝最后都跳不出宇宙“灭”的结局。这是最致命的。怎么才能不灭?只有把旧的法理改变了,所以师父才传出新的宇宙法理。

这“无序”而“有序”的安排,既是为了维持世间的迷的状态又是提醒那些有心人从中“悟道”。就说当今的大陆政权的执政者吧。师父明确讲法:“对现政权不褒不贬”(《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为什么?因为他们也面临着对正法如何选择的问题。任何生命无一例外的都得对这件事做出表态以定其未来的结果。度人的是法,我们的讲真相只是见证了众生的不同选择而已。当时间推进到九九年七二零,江泽民选择了迫害,当然它是罪魁祸首,其下场我们都知道,而中共其他人不管什么原因至今没人公开表态,特别是当活摘器官这件事在世间大面积被曝光后,现政权无人正面制止,也无人对其叫停。如果一直不变,这就是最后的选择。而我们的评论也不要因为它们对江派进行了什么反腐败而对其大加赞赏。作为一个政权不是以反腐败为执政目的的,如果一直这样做,不表态到最后,恰恰说明该政权已经彻底的丧失任何执政合法性,就是该完蛋了。现执政者如果一直维护这样的邪恶政权,正说明其顽固不化的本质。

大法弟子应该怎么做呢。就是彻底揭露中共的邪恶,不要分哪一派。引领正法进程的只有师父。不要夸大任何人在历史中的作用,他们只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