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旧势力的干扰 消除间隔

江苏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7月31日】

同修间隔,在各地区普遍存在,对整体干扰极大。本人亦深受其害,并为此萌生了清修之意。

一天,在炼抱轮时,脑中浮现出A同修对我的误解,顿觉心烦意乱,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师父见弟子愚钝不化,陷入魔难中不能自拔,就明示我:“认清旧势力的干扰,消除间隔”,并陆陆续续的让我看到旧势力是如何利用人心制造间隔的。

旧势力作为旧宇宙的生命,根本就无法改变其为私的属性。它们为了参与正法,千百年来系统的操控了人的思想形成一种自我观念,而这种自我观念恰恰障碍了人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使人在无知中变的盲目自大,自以为是。人的自我观念一旦形成后,先天的本性就会被人的自我所掩埋,人也就无从知道生命的真正来源,误把自我当成了自己。即便是修炼的人,也很难摆脱自我的束缚。

更为险恶的是,旧势力为了达到考验修炼人的目地,对大法弟子的生生世世做了系统的安排,包括大法弟子之间的各种因缘关系。通过现世还债的形式,操控人的自我观念,在大法弟子之间制造间隔,从而使大法弟子的修炼环境变的更加复杂。

由于一些同修还有尚未修去的人心,不能在法上认清并清除旧势力的干扰,因此在间隔的作用下,有些地区至今未能形成强有力的整体。为了破除旧势力的干扰,消除间隔,现将自己在现有层次中看到的造成同修间隔的部份原因写出来。一点浅见,意在交流。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一、色欲心引起的间隔

色欲不仅是旧势力用以销毁大法弟子的毒品,同时也是引起同修间隔的毒瘤。众所周知,现代中国人普遍受党文化影响较深,尤其是在進化论、破四旧、性解放的思想冲击下,礼义廉耻等传统道德伦理荡然无存。婚外情、未婚同居、通奸、乱伦等败象比比皆是,祸害之深,就连今天的修炼人都难以幸免。

我与A同修在历史上曾几世结缘,这一世在旧势力的“巧妙”安排下,我们一度陷入了情魔的困扰。然而,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我和A同修很快走出了困境,但旧势力借口讨债还债,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利用我们还没修去的人心制造间隔,企图让我和A同修反目成仇。

一天,A同修为了在B同修面前证明他对我无情,随着B同修说了一些奚落我的话,令在场的其他同修感到震惊。因为A同修是本地区协调人之一,且法理清晰,是公认的修的比较好的同修。他的言行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惊愕之余,我内心充满了怨恨,为此与A同修间隔了很长一段时间。

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1]事隔不久,旧势力又一次在我和A同修之间制造间隔。一次,B同修的手机需要按装新的软件,她在群里咨询操作方法,我连续几天发消息给她,她都不回。随后,我请A同修转告她操作方法,A同修让我自己告诉B同修,并说谁先突破谁就提高(B同修一直与我有间隔)。于是,我再次发消息给B同修,依旧是石沉大海。为了证实不是自己的问题,发消息的次日,我告诉A同修,B同修不理睬我,自己已经尽力了。没想到A同修告诉我,他没有看到我发的消息,并一口咬定我“说假话”,无论我怎么解释A同修就是不信。无奈之际,我只得求助于另一协调人C同修,在他的帮助下,很快查明原因:由于我的手机时间设置有误,发出的消息被屏蔽。那一刻,我倍感委屈,眼泪夺眶而出,对A同修产生了负面的想法——你明知道我是菜鸟,却为了偏袒B同修而冤枉我。

一个多月后,A同修与我進行了坦诚的交流,他说:”我也不明白当时自己为什么会那样,可能是旧势力利用我的执着在考验你,甚至是毁掉你,你一定要以法为师,修自己”。向内找,我发现是自己的色欲心没修干净,没有把A同修当作普通同修来对待,因此被邪魔钻了空子,反复在我和A同修之间制造间隔。

二、妒忌心造成的间隔

妒嫉心是一种负面思维,是和宇宙真、善、忍特性相背离的。这种负面思维,不仅影响自己修炼,还容易造成同修间隔。

长期以来,我与B同修一直有间隔。她说我有显示心,不会向内找,我则认为她有妒忌心,法理不清。

一次,她发微信给我说有急事,让我转告C同修立即上信箱。事后,我告诉她微信联系不安全,请她以后用手机与C同修单线联系,专机专卡既快捷又安全。她却不以为然,反而认为我有怕心。

一天上午,B同修与我约好下午来我家拿U盘,但随后C同修又通知我下午去某处配合同修。于是,我留言给B同修,请她晚上再来我家拿U盘。办完事后,我马不停蹄的赶回家,家人告诉我B同修来过了。我立刻致电B同修请她再来一趟(我们两家很近),不料B同修一口回绝,说她没有时间来回跑。当时,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心想为了配合你,我一刻不停的往家赶,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你还不满意。从此,我俩的间隔越来越深,基本处于老死不相往来的状态。

扪心自问,对于B同修,小到按装电脑系统,大到营救同修,我都在尽力的配合她,可她总是不满意,还时不时的给我制造魔难。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B同修的这种极端行为好像只针对我,对其他同修并非如此。

师父讲:“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2]

师父还讲:“有嫉妒心的人看不起别人,不允许别人超过自己,看到别人比他强他心里就失去平衡,受不了,不服气。”[3]

向内找,我发现自己有很强的妒忌心。比如,母亲对妹妹呵护有加,不仅把自己的住房给了妹妹,还时不时的贴补她,而我每天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双亲(父母住我家),每月额外支出近千元,母亲却一声不吭。所以我总看妹妹不顺眼,认为母亲偏心,这就是妒忌心在作怪。再比如,我认为B同修有妒忌心,法理不清,这不是有看不上同修的心吗?同修是一面镜子,同修的所为不正是自己人心的真实反映吗?其实是我有妒忌心。

师父進一步的点化我:“在修炼中,在具体对待矛盾的时候,别人对你不好的时候,可能有两种情况存在:一个是你可能生前有过对人家不好,你自己心里头不平衡,怎么对我这样?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你说你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一辈子不管那辈子事,那可不行。”[1]

我发现,有一世B同修是我妹妹,在那一世我曾欺负过她。这一世,旧势力安排B同修向我讨债,并借此在同修中制造间隔,目地是搞乱我们的修炼环境。因为彼此牵扯到许许多多有缘的生命,其中有些是同修。

认清旧势力的干扰后,我决定用纯善来化解B同修的宿怨,并与B同修的主元神沟通:我们是助师的法徒,放弃讨债,同心精進;同时从心底发出强大的正念:我是主佛的弟子,不是来承受迫害和还债的,不允许旧势力在我和B同修之间制造间隔,一切不符合法的生命坚决清除。

三、争斗心产生的间隔

中国人由于受党文化的熏染,争斗心普遍很强。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喜欢据“理”力争,受不了一点委屈。这种党文化的斗争意识,反映到修炼人中,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凡事喜欢争个你对我错。

D同修是本地区协调人之一,她吃苦耐劳,为人耿直,对大法坚如磐石。在修炼中,不仅时时处处高标准要求自己,而且还无私的帮助同修共同精進。但她有个特点,就是喜欢与人争对错。

一次,在营救同修的过程中,D同修与C同修产生了分歧。D同修认为只要法院不判某同修无罪释放,就应该继续上诉控告;而C同修则认为不要按部就班钻旧势力的圈套,建议整体同修发正念解体邪恶对某同修的迫害。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各诉己见,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D同修指责C同修有分别心,对自己不熟悉的同修漠不关心;而C同修则抱怨D同修不体谅别人。两人因此产生了间隔。

从表面上看,两位协调人的做法都没有错,只是基点不同。那么,为什么这事让我看到、听到呢?是不是我也有相同的问题呢?

师父在法中谆谆教导弟子:“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总是不接受指责与批评,总是向外指责,总是反驳别人的意见与批评,那是修炼吗?那是怎么修的?”[4]“有的人总是强调自己对,你对了、你没错,又怎么样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吗?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着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着才重要。”[5]“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6]

我悟到,争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是执着自我的表现。如果我们遇事都能用法来衡量,符合法就是对的,不符合法就是错的。那样,邪恶就无法利用人心生出惑乱,间隔也就不会产生。

四、不修口带来的间隔

在谈到修口时,师父开示:“你比如说,人与人之间有矛盾,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炼的好啊,他修炼的不好啊,这些本身就是矛盾。”[1]。

不修口在修炼人中有两种突出的表现,一种是背后议论同修,另一种是在同修之间过话。

有些同修遇到问题时,往往不是当面坦诚的与别人交流,而是喜欢在背后议论。更有甚者,带着个人的执着、喜好在同修之间过话。且不论过话这种行为根本就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单单就过话本身而言,会产生严重的误差:一方面,你不是录音机,也不是传真机,不可能做到一字不差;另一方面,从修炼角度上讲,每个人心性不同、层次不同、牵扯的历史渊源不同、对相同事物的理解也不同,很难准确表达出同修讲话的真实意图。同时,这种不修口的做法,还会有意无意的带来同修间隔。因为,你是带着人心与别人说的,别人不知道情况,只是听你一面之词,他再去与其他同修说,这样反而把事情扩大了,容易产生矛盾。

作为修炼人我们都知道,“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1]。那么,在背后议论别人、冤枉别人,会不会使自己失德造业呢?所以,过去修炼人讲闭口不说话。另外,因为有修炼的因素在,一方面别人的表现很可能是演化出来给我们看的,为的是帮助我们修去人心;另一方面旧势力死死抱着欠债还钱、欠命还命的旧理,也会利用人心来制造麻烦。因此,在修炼中我们要按照法的标准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跳出旧宇宙生命为私的桎梏,不让众生对大法及大法弟子犯罪就是对生命最大的善报。

以上是形成同修间隔的几个主要原因,还有一些执着心,比如分别心、怨恨心、名利心、疑心、同修情、执着自我等等,若不及时修去,同样会被旧势力利用,起到间隔整体的作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目前宇宙正法已進入尾声,大法弟子在走向新宇宙的过程中,就要突破旧势力的安排,真正的从理性上去认识大法,用法来衡量所遇到的一切,走出自我,“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7]。

最后,恭录师父经文《致台湾法会的贺词》中的片段,与同修共勉:“修炼是修人心、修自己,当有了问题时、有了矛盾时、有了困难与不公平对待时,还能找自己向内看,这才是真修炼,才能不断的提高、才能走正修炼的路、才能走向圆满!”[8]

谨以此文向曾经被我无意中伤害过的同修致歉。

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功》
[4] 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6]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三》<谁是谁非>
[7]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8]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台湾法会的贺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