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权广场见证法轮功18年反迫害历程

【正见新闻网2017年07月29日】

0729

巴黎人权广场(place du Trocadéro),这个与艾菲尔铁塔隔河相望的广场,因《世界人权宣言》1948年在这里通过而得名。自18年前起,这个广场又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它见证了不曾间断的和平理性反迫害历程。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泽民集团在大陆发起对法轮功的镇压之后,法国法轮功学员就开始在这里将真相传播到世界各地。

为什么选择人权广场

早在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万人和平上访事件发生当天,法国的法轮功学员就决定行动起来,向中共驻法国大使馆反映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告诉他们国际上也有很多人修炼,而且身心受益。

法轮功学员成法回忆当时的情况说:“我们半夜联络学员,电话打到凌晨3点钟,联络到37名同修,4月26日我们就去了大使馆。”当时大使馆的一等秘书接待了学员们。“一等秘书说他的小姨子就炼法轮功,把肝炎都炼好了。”成法回忆道:“当时我们就像朋友一样交谈,他最后承诺把情况如实地反映上去。”

0729

 

0729

 

0729

图:1999年10月23至25日连续三天,法国法轮功学员在巴黎人权广场上的喷水池边集体炼功。中共前党魁、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在这期间出访法国。法轮功学员举行集会要求中共停止迫害、释放被抓的法轮功学员。

然而7月2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对法轮功发动了全面的残酷镇压,大量抓捕了中国的法轮功学员,逼迫他们放弃修炼。中共驻法国大使馆的态度也完全转变了。

“7月26日,我们再去大使馆,他们看到我们就把门关上,不让我们进去了。”成法回忆当时的情景说,“既然中共使馆把我们摆在了对立面上,那我们只能够走向国际社会。”

法国法轮功学员们之后选定在游客观铁塔的绝佳景点——巴黎人权广场举行介绍法轮功和揭露中共迫害的活动。

成法说:“铁塔是公众最集中的地方,而且是世界性的,很多游客都去。我们想让人们知道不仅在中国国内有人炼法轮功,在国外也有人炼。”人权广场也因为有着特殊的历史背景,很多涉及人权的集会活动,都会在那里举行。

成法回忆道,当时大家怀着急切的心情,想把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告诉全世界,赶快制止迫害,声援国内的同修。“我们认为这场迫害是毫无道理的,我们在国外炼功觉得很好,和国内同修一样,为什么在国内就不允许炼功?”

所以法轮功学员就在铁塔的对面讲真相,从那时开始一直坚持到现在。

“把真实的情况告诉别人”

按照法国的法律,集会活动需要以协会的名义向巴黎警察局提交申请,获得许可后才行。“1999年7月20日时,我们在法国连协会都没有,为了申请集会许可,我们紧急注册了法轮大法协会。”成法说。

1999年7月31日、8月7日、8月8日,法国法轮功学员连续在人权广场上集会,呼吁世人给予支持和帮助。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新社等新闻媒体都到场采访。

“我们挂起了赶制的‘法轮大法’‘真、善、忍’横幅,又把香港同修写的真相文章下载打印下来,贴在展板上。那时候我们还没有正规的架子,就找来油漆桶,插上管子,浇上水泥做成水泥墩,将展板挂在上面。”

成法记得当时人权广场还在整修,学员们就在广场楼梯前的人行道上炼功、摆展板,向人们展现法轮大法的平和与美好,再把介绍法轮功的资料拿去复印,分发给过往的民众。

在活动现场,有的学员炼功,会讲法语的学员就讲真相、发资料。“大家的想法很单纯,就是想以亲身的体会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在中国的迫害是毫无道理的。”

法轮功学员王泓记得当时她向民众展示功法,“我希望让大家看到法轮功是和平的、有益身心健康的。以后每周末我们都在人权广场上举行活动。让各国政府知道、让媒体知道”。

她记得自己当时的心情,“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学员,作为一个修炼人,觉得这个功法这么好,在中国却被禁止,遭到迫害,我应该站出来说话”。

当时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全篇都是诬蔑法轮功的报导,王泓记得,“他们把师父说的话全部断章取意,篡改编造成相反的话,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共产党造假造到这种程度。所以我要把真实的情况告诉别人”。

法国学员Christel从迫害一开始就来人权广场讲真相,她还记得当时的法国媒体在不了解法轮功的情况下,都转载了中共官方媒体对法轮功的诬蔑宣传。这让作为法国人的她,也能感受到不小的压力,但她没有因此就畏惧退缩。

“当我抱着善心向我的同事、我能接触到的所有人讲述法轮功的真相时,我对‘真、善、忍’的内涵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坚定了我修炼的决心。”

0729

图:2000年5月13日,法国法轮功学员在巴黎人权广场上的喷水池边集体炼功,庆祝第一届“世界法轮大法日”。

18年不间断地讲真相反迫害

从此以后,艾菲尔铁塔对面的巴黎人权广场就成了法国法轮功学员纪念“法轮大法日”和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残酷迫害的固定集会地点。

在这里,从大陆出来的法轮功学员找到了同修;民众被祥和的功法和“真、善、忍”的法理所感动,现场就有人开始学炼功法;有的中国大陆游客在了解了真相后,立即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还有的民众签署请愿书,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也有世界各地的游客索要各种不同语言的真相资料……

巴黎人权广场,见证了法国法轮功学员反迫害走过的18年历程。在不久的将来,它也将见证迫害终止,恶人遭到审判,世人皆知法轮大法真相的那一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