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洪灾致逾200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7年07月28日】

0728

7月27日报道,据《印度(专题)时报》报道,印度夏季的洪水已经导致超过200人丧生。古吉拉特邦遇难超过119人。已经有超过1000人被从洪水区域救出,超过4.6万人被疏散到安全区域。印度总理莫迪高度重视古吉拉特邦救灾,亲身视察灾情并且组织进行救援。《印度斯坦时报》等媒体报道称,有维权人士抨击莫迪只顾家乡救灾,无视了同样遭受水灾的阿萨姆邦等。

据《印度时报》报道称,从7月25日起,24小时内印度12个区域降水量超过200mm,印度国家急救中心26日已经发出警报。

现在各区域的最高降水量记录为463mm

目前两支印度陆军部队,三支印度国家灾害快速反应部队。和一支印度边防军部队正在古吉拉特邦进行救援,还调动了10架直升机。已经有超过1000人被从洪水区域救出,超过4.6万人被疏散到安全区域。

据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召集古吉拉特邦官员开会,对于自己家乡受灾的情况极为重视,莫迪本人坐飞机视察了巴纳斯坎塔县和帕坦区域等水灾最严重的区域。  

印度媒体报道古吉拉特邦洪灾视频,此时已经有500名医生,护理人员,和卫生工作者在古吉拉特邦分发净水药片和口服补盐液包,防止发生大规模疫情  

莫迪空中视察灾区,与2015年处理洪灾的方法一模一样

据《印度时报》7月26日的统计,因为7月24日河7月25日的强降雨,古吉拉特邦的局面已经严重恶化,死亡人数已经到达119人,受害人全部出自印度的OBC(其他落后阶层)种姓。最近刚刚发现的在洪水中丧生的受害者包括8名妇女和1名8岁的女孩。

与古吉拉特邦同时遭遇洪灾的还有拉贾斯坦邦。据7月25日的消息称,该地区已经有8人遇难,拉贾斯坦邦整个雨季共有12人死亡。

印度媒体报道拉贾斯坦邦灾情

拉贾斯坦邦部分区域最近四五天内集中降雨超过110mm,部分地区高达200mm。这相当于该地全年的降水量集中在了这四五天内。部分地区内的人工水渠被冲毁。许多村庄因为道路被淹已经交通断绝。

今年死亡人数第2高的为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那里的洪水已经导致77人死亡。由于近日没有降雨,该地区的局势正在恢复稳定。7月26日有消息称,贾坎德邦有8人死亡,此外昨日开始强降雨的西孟加拉邦还有6人死亡。

《印度斯坦时报》抨击莫迪忽视了阿萨姆邦

 

有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各邦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回复晚了好几天,并且声称的救济并没有到达。并且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有维权人士抨击印度总理莫迪在亲身视察古吉拉特邦同时,完全无视了阿萨姆邦也在遭受洪灾,连一名部长都没派去,只派出了由内政部秘书领衔的七人小组视察。抨击者声称这显示了印度中央政府对各邦的歧视性政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