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本义系列(90):绝仁弃义灭良心,魔共大敞地狱门

慧剑


【正见网2017年07月22日】

---字部“中、共”

 

【色】(0720甲)(0720 篆)甲骨文从刀从。小篆从人从,疑有讹误,在人腿下,其义也通。面对刑杀跽跪待斩、恐惧已极站立不能的人所表现出的剧烈的神情反应。泛表刺激力度强、使人为之动容的表观展现。衍义为[气色][颜色][景色][成色][美色]等词组的略用。

【绝】( 0720篆)小篆从糸从刀从 。(性命)到达尽头、不能延续的。告终的。泛表断离、不再关联的。[绝顶:不再延伸的极顶]。

以江鬼为代言人的中共邪灵对真善忍所发动疯狂的打压,把这个邪灵逆天自毙的可耻一生推向了罪恶的顶峰。它用尽浑身解数败坏着这个国家的物质和心灵,使这里的一切如断崖般的崩塌、一溃千里的走向毁灭。

首先是专职管理体系带头败坏。为了拉拢帮凶迫害大法,江氏一党威逼利诱,使得越是谄上欺下的官僚越能够权色通占、名利双收。当监守者自盗、执法者犯法成为常态后,还有什么官员可指望,还有什么部门可信托?官场腐败、商场腐败、学术腐败、竞技腐败···整个社会凡是邪共的触角所及,无不鱼烂河决,发生着机制性的彻底溃败。通过官方在舆论一片哗然时对自己涉事的疑案、丑闻所做的那些公然侮辱民众智商的低劣而奇葩的推卸狡辩,人们不难看出他们已经寡廉鲜耻到了何种程度!为什么他们连最后一块遮羞布都觉得可有可无、不屑一用呢?其一是因为情况一目了然、无可辩驳,他们实在找不到更加圆滑的说辞。其二是因为实权在握、肆无忌惮,在胡乱的搪塞一下后,即便所行不齿,又有谁能奈何?

有这样的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民众上行下效、哪里还好得了?如果这种官民的全面溃烂仅限于个人的道德堕落还不是最可怕的,因为毕竟或许还有一部分洁身自好的清官和质朴安善的良民可能会主动的保留名节情操。然而令人绝望的是在邪共的掌控之下,想不败坏?绝对不行!

在中共的官场里办公施政,搞清正廉明、说真话办实事的,一天都混不下去。轻则排挤出局、视同另类,重则打成公敌、死的不明不白。在中共的国度里生产生活,搞制造的不偷工减料就没有利润,搞运输的不超载逃票就白忙一场。在这个环境里奉公守法循规蹈矩不但一筹莫展寸步难行,而且会招惹众怒群起而攻之。只有上下其手同流合污才能如鱼得水鸡犬升天,家里家外都觉得这个人混得硬吃得开。当初邪共对践行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凶狂打压时,很多人觉得事不关己甚至偏听偏信、站在恶共的一边说三道四,如今中共把它那套歹毒的手段如法炮制的扩展到普通民众身上,对曝光丑恶的记者,维护正义的律师,乞求申冤的访民一概毫不手软的给予无情打击时,这种纵恶欺善、逼良为娼的罪恶机制是不是已经昭然若揭、毋庸复言?这个曾经享誉世界的礼仪之邦里的人们,如今在中共的治下却沦丧到面对横尸街头都不敢施手援救的地步!当他们将自己的良知一次次扼杀深埋之际,能否意识到正是魔共在诱导和逼迫着全体官民绝仁弃义,同时把大家堕入地狱的大门大敞四开?

中05向上-21212字部概义:同字义,居中,在体系里面。参见该字。

【中】(0720 甲)(0720 金)甲骨金文小篆从丨,在当腰做圈定示意,两端或加旗斿。表示与边端等距的居间点位。泛表在区域内。引表不偏不倚,不走极端,位置正准,恰在当心。[言必有中]。

【仲】小篆从人从中。排行或位置等居中的人。[仲裁]。

【忠】(0720 金)金文小篆从中从心。[忠诚:发自内心(而非表面虚伪的)表现出成全、维护的意向][忠实][忠厚]等词组的略用。

【衷】小篆从衣从中。在包衣之中。位于包裹层的里面。[衷衣:内衣]。引表(相对于外在而言)居于内心的。[初衷]。

【沖、冲】(0720 甲)(0720 金)甲骨金文小篆从水从中。将物体置于(流动的)液体中洗涤,或浇注液体使其进入物质中。[冲洗][冲淡:加水使清淡]。引表做情势类似的接受和恬淡化。

【忡】小篆从心从中。内心被冲扰(而忧虑、惆怅,淡化不能)的情状。[忧心忡忡]。字义从冲。

“共”部概义同字义,(两者及以上一同)向上拱起的。参见该字。

【拱】小篆从手从共。双手(向前合并后)一同向上承托而起。[拱手]。泛表类似的弧形上起的情势。[石拱桥]。

【供】小篆从人从共。使物品呈拱托状态呈达于取用者面前。恭敬的奉上。

【恭】小篆从共从心。怀着拱手供奉之心。泛表尊敬的心态。[恭候]。

【栱】从木从共。用于词组枓栱:状似斗形、呈拱托之势的木制构件。字义从拱。

【烘】小篆从火从共。热力上拱。为炕干物品而从下向上给热。字义从拱。

【哄】从口从共。声势膨胀上拱。字义从拱。[哄堂大笑]。

【巷】小篆从共从邑。公共出入的街区里弄。胡同。若干住宅共用的通道。

【港】小篆从水从巷。像街巷那样具有众多分支,供舰船分头出入和停泊的码头。

【獄、狱】金文小篆从双犬从言。严密看守、限制自由表现的场所。监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