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又起洪峰 黄河连续决口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3年10月04日】

以下消息均来自中国新闻网络。

渭河又起洪峰

受9月27日以来降雨影响,渭河干、支流再次涨水,预计10月3日渭河5号洪峰到达陕西渭南。临潼水文站昨晚出现2600立方米/秒以上流量,华县水文站10月3日晚将可能出现2300立方米/秒流量,相应水位340.5米左右。目前,渭河大堤渭南段已经临水,南山支流发生倒灌。

渭河是黄河的最大支流,流经区域是陕西省经济最发达的关中平原。此前的渭河二号洪峰为一九八一年以来渭河中游最大洪峰。最高流量达到每秒五千七百三十四立方米。

报道说,今年入秋以来,陕西省遭受了历史上空前的洪水灾害,全省八百四十二万人口受灾,倒塌房屋近三十六万间,二百二十五万亩农作物绝收,因灾死亡和失踪一百二十三人。在受灾最严重的三门峡库区的华县和华阴市,有十三万人无家可归。

黄河连续决口

据报道,黄河兰考段生产堤继9月18日、20日连续两次出现决口后,9月28日凌晨,兰考县谷营乡再次出现决口。决口宽约200米,洪水涌进山东省东明县南部滩区,造成8.6万人被围。东明县有关部门,已从滩区紧急转移灾民5593人。据了解,目前东明县受淹农作物面积达到16.2万亩,平均水深1.5米,焦园、长兴两个乡镇63个行政村、127个自然村、8.6万人被水围困。灾情仍呈扩大趋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