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功能证实法(3)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7月23日】

四、开着修的同修更要严肃的在法上精進

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作为开着修的同修,学好法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开着修的修炼人虽然能够显现出一些功能,但其面对的干扰也是非常大的,有些干扰是关着修的修炼人不会遇到的。

比如我曾经遇到一位历史上非常有名的很古老的神,他讲述了他的一些经历。此时另外一个不是很正的生命在旁边使用神通,让他讲的话语,经过那个生命用神通“过滤”,才传到我这里。这样我听到的和那位古老的神所说的就产生了一定的“误差”。

还有一次我進入一个空间清理邪恶,结果这个空间的物质对我产生一定的阻挡。它们阻挡的理由却是:你这个阶段身体构成没有那么微观,心性没有那么慈悲,所以不让你進入其中。

开着修的修炼人要想走好这条路是非常的不容易的,所遇到的干扰是方方面面的,怎么在法上把握,那不但会决定修炼人的修为,更会影响修炼人能否兑现神的誓约的问题。

下面我就说说开着修的修炼人如何学法和在法上精進的问题。

1,关于学法的问题

我的个人经验就是在学法之前先清理自己的思想,让其真正的清净下来,然后开始静静的学。无论在学的过程中看到了什么殊胜、伟大、玄妙的景象,都不多想,就是一门心思静静学法。因为此时学法本身是最重要的,至于说看到什么、悟到什么,这些都是过程中的反映,决不能因此而干扰了学法本身。

记得有一次,自己在静静的学法,不一会儿发现自己捧着一部金书在一个威严无比的殿堂上学法,四周有各种神伴着。书中的每个字都展现出我在那个境界中应该知晓的内涵。身体似乎也不知哪里去了,只是知道自己捧着一部光芒万丈的书在那里静静的学。

师父说:“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他是开天辟地、造化宇宙的根本,内涵洪微至极,在不同的天体层次中有不同的展现。”(《论语》)只有我们的心性达到某一层次的标准,法的内涵才会展现出来。反过来说,只有我们的心态符合法,做证实法事情的时候才会有力量。作为开着修的同修而言,只有真正的站在法上看问题,才能排除来自人间表面和另外空间方方面面的干扰和考验;也唯有这样才能真正如意运用好神通做好清除邪恶、证实法的事情。

2,    如何在法上精進

这个问题很多同修在网上都说过,在此我就说说对于开着修的修炼人如何去把握好。

在法上精進,首先要学好法,这是基本前提。然后其实就是如何在大法的指导下实践的问题了。

有的修炼人把整部《转法轮》都能背下来,但基本的不二法门的事情却把握不好,为什么?因为他们只是在学理论,并没有真正的在其中“修”。用常人的一句话就是“说一套,做一套”。在遇到人间的名利情考验的时候,人心就起来了。这是修炼的大忌。

记得在法中有如下问答:

“弟子:我们做事情的时候不知道这件事情是应该做还是不应该做?怎么把真、善、忍作为我们指导?

师:其实不是说事情该做不该做。你不知道,往往人都陷在具体事物中去衡量好和坏你就衡量不出来。我为什么能够看到人类今天发展的一切情况?什么事情我都能给他说清楚,因为我不在其中。你看问题的时候,你不再陷在它那里边去看,你不要在这个具体问题里边去就事论事,你跳出来观察观察这个问题,看它符不符合真、善、忍。如果是一个修炼好的人,或者一个神、菩萨来做这件事情,会怎样做?你这么想,正念一出马上你就知道。”((《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 纽约座谈会讲法))

开着修的修炼人毕竟有些能力,面对一件事情的出现,首先应该放下自己的一切观念,如果用观念对待事情,就会出现假相,就会干扰修炼人的正念和神通的运用;然后向内找自己的不足,是哪颗心招惹的麻烦或者这件事情从我个人来说是去哪颗心,要修出来哪方面的正念;从正法角度会有着怎样的影响,从整体和世人的角度看会有哪些影响,多角度去看。师父说过:“看宇宙众生、宇宙状态的方式和人看物体这种方式不是一回事,不是一种看法。微,就是极其微观了,那‘洪微’也有一层意思就是最微观了。洪,本身也代表着洪大,‘洪微十方’,要看到最大还要看到最小,同时还得看到最广。”(《法轮大法 新西兰法会讲法》- 新西兰法会讲法) “我想这个问题我已经说的很全面了,也就是这些事,常人怎么对待,修炼中怎么对待,最后你修成了怎么对待。”(《法轮大法 欧洲法会讲法》- 欧洲法会讲法)那么作为开着修的修炼人对于师父这两段讲法我想都会有特别的领悟。师父在教给我们看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角度和方式。

一件事情的出现我们都应该用法去衡量,在衡量的过程中最忌讳的就是断章取义大法,为自己不在法上的做法找借口和辩护。这是对自己和同修都不负责的表现。

所以说一件事情出现了,先不要用观念设定一个前提,而是要真正的放下观念和人心,在法上看这件事情应该怎样做。只有这样才会有正念,才会运用好大法赋予我们的能力与智慧。才是真正的在法中精進。

五、开着修的同修所需要注意的方面

前面说了怎么善用功能和如何学法以及在法上提高的问题,本文就要说说开着修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1、修口问题

记得一位同修曾经直言不讳的对我说:如果你自己要不说你是某某,大家不会如此的对待你的。我当即表态:是我给大家带来干扰和波动,真的对不起大家。

按照法理上来说,其实同修说的也不完全对。因为无论谁是谁,都不该产生波动。这说明同修本身也有一定的人心和执着。但不管怎样,我的确应该对我给大家带来的波动负责,这是一定的。

作为开着修的修炼人,说什么都应该本着对同修负责、对大法负责,而不应该为了显示自己或者满足对方的人心,那样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鼓励同修的正念和满足同修的好奇等人心是截然不同的概念。我也经常遇到这种事情,起初没有分清这两方面而给自己和同修带来一定程度的干扰和波动。后来随着自己逐渐的成熟这类事情自己也能够处理好了。比如:有一次一位同修问我:你说我们之间是什么缘份?我说:同修缘呗!说完同修笑了,我也笑了。同修也很知趣的并未再多问。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应该在法上鼓励同修的正念,怎么坚信大法,怎样珍惜这万古机缘。而功能的表现只是附带的。绝不该把功能放在第一位,把大法放在次要位置。那是舍本逐末,非常不可取的举动。

开着修的修炼人在修口上如果把握不好,会给其他同修带来波动,干扰了同修的修炼,引出对方的好奇心、甚至妒嫉心等;同时也会给自己招来魔难。因为有些事情是不能对一般同修说的,我们没轻没重的说了出来,那算是泄露天机,结果可想而知。

其实不修口的根源还是显示心和证实自己的执着在作怪。这方面需要严肃的注意。要学会智慧的拒绝来自同修不在法上的干扰。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无论是开着修的修炼人本身还是其他相关同修,都不要有意无意的拿功能做试验,那是非常不严肃的举动,也是心性差的表现。记得有一次一位同修说你看看我在家里的哪个位置,是客厅还是阳台?我坚决拒绝这种要求,并严肃的给她指出这种想法的错误所在和其背后隐藏的人心。

2、思想不要乱动

我们都知道修炼人的思想应该是越往高层上去越是清净的。在人中思想是很复杂很乱,清净不下来。作为开着修的修炼人思想更应该保持一种清净的状态,人的念头把握住尽量不动。越是静,很多事情越知道在法上怎么样去做才是最好。

而且因为开着修的修炼人在修炼过程中会有很多功能表现出来,这些功能都听我们的意识的,如果动人心,那可不得了。会影响自己的修炼的。所以要尽量保持一个在法上的思想,人心不要乱动。

3、 隐与淡漠

我想对于开着修的修炼人,无论哪种类别的开着修的,都能接触到另外空间,那么在另外空间中看人间,那和普通人看人间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了。开着修的修炼人会对人间的事情看得很轻,很淡,人觉得怎么好的怎么有意思的,在开着修的眼里却是没啥可以执着的。

拿我自己来说,当意识到“修口”的问题之后,我就变得很淡漠。平时说话也很少,接触同修也很少,很多时候自己就充当“听众”,多听别人的意见,少表达自己的想法。默默的补充别人的不足。甚至不会再对别人提起关于自己在做什么证实法的事情。即便是有人直接问我:你现在在做什么,或者有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给我们看的?我都说,我不会再告诉别人自己在做什么,也没有这个必要。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假设将来还有那个正常修炼时期的话),我都会默默的做我能做的,不需要让别人知道我在干什么。我个人觉得修炼人不会求得人间的什么,怎样辉煌、荣耀,而只想怎么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才是我们应该想的。

其实在同修回忆师父当年传法的文章(如小册子《忆师恩》)中,我们都能感受到一点:师父什么能力都有,但从不表露,从不显示。非常的平易近人、没有一点架子。

作为开着修的修炼人,大法对于其本身的要求和关着修的相比较起来会更严格,邪恶的各方面的干扰也越多,所以要想把握好,那就得把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心都去净才行。否则有意无意的利用在法中修出来的超常的本事来谋取或者享有人间的地位、金钱和荣耀,那都是误入歧途,都会受到惩罚的。

诚然,我们在人间修炼,并不是要我们真的走入深山,那不是大法的修炼方式,而我们就在人中修,在人中面对各种诱惑和考验中严守心性,真正做好开着修的修炼者所应该做的才是更根本。

六,  结语

关于善用功能的问题在这里我概括的写了这么多,目地就是想和开着修的同修们一起切磋一下,我们在这方面怎么能够善用好功能,怎样避免出现问题。很多人在有了一定的功能之后,因为显示心和执着自我和另外空间听到、看到的东西,而给自己和周围的同修带来很大的干扰,甚至让一些其他同修也误入歧途。这类教训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当然据我所知有很多开着修的同修在善用功能方面做得非常的好。

我想鉴于证实法的机缘已经所剩不多了,无论处于怎样状态的同修,我们都一起好好珍惜我们的修炼,让我们自己真正的在法中神起来,真正的在法上完成我们的历史使命这才是根本。

最后恭引师父的法与同修共勉:“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以上均为个人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全文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