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功能证实法(1)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7月19日】

在证实法的实践中,很多开着修的大法弟子都根据自身的特点,做好清除邪恶、证实大法的事情。而有些开着修的大法弟子因为自身和一些外部原因,在用功能证实法的路上走的磕磕绊绊,有的甚至误入歧途,给自己和同修带来很大的损失甚至干扰同修的正念。基于这些思考在此将我个人对一些用功能证实法方面的认识整理出来,和同修们切磋,不足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用功能帮助病业同修的问题

这么多年来很多同修在遇到病业问题的时候,找到我,让我给其看看是什么原因促成的,甚至希望我能帮助其清除病业假相,让其快点好起来。

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说,能做的我都会默默的做,但在表面上我不会说什么具体的,是什么样的邪恶因素促成其出现病业假相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1、人中有句话叫“有病乱投医”,处于病业时期的同修,心里有时很乱,因为在某(些)方面没有站在法上看问题,从而被邪恶钻空子,从而导致病业的假相。在这个肉身表面难受的时候,会把某个人的话当作救命稻草。但这样涉及一个关键问题:这个人说的是不是同修出问题的实质原因?!有功能的同修也好,还是和其熟悉的同修也好,很多时候看到知道的问题所在不一定就是某种病业假相的实质原因。所以我从来不直接说“就是某一原因造成的”,这样会严重局限同修,甚至给别人导入歧途。

我总是说我们一起在法上好好的交流一下,看看你有什么心结或者认识上、做法上的偏颇?当在心性上的问题找到了,再发正念,病业的假相也就过去了。这样往往效果就比较好。

一个人只有真正的在法上了,他才能真正的走出干扰。

2、坚决避免“用功能治病”的任何倾向。不能用功能给别人治病这是修炼人最起码的常识。在证实法时期,因为邪恶因素的强加,是邪恶生命干扰他,从而造成大法弟子出现病业关,我们帮其发正念,根本目地是清理邪恶、证实法,而不是仅仅是让同修不难受,甚至好起来之后过着逍遥自在的常人生活。那么这其中怎样把握?我想还是默默的做比较适当,这样做也能避免给同修带来干扰和波动。

这是对“开着修”的同修而言,对于普通同修,坐在一起发正念这种形式也是必要的。而且“默默的做”不是表面不参与为出现病业假相同修发正念,而是无论看到什么要从心性上和同修交流,使之对方能在心性上提高,否则,即便是告诉对方是什么样的邪恶生命干扰他,会给他和他周围的同修造成一种错误的假相:就是某个邪恶生命干扰。那邪恶如果变化成别的形象怎么办?而且我们不能总是呆在该同修身边,那不局限了我们发正念的目标了吗?!还有对于开着修的修炼者会对干扰同修身体使之出现病业状态的邪恶生命采取不同形式的办法。这些办法说出来会对其他同修带来一定程度的波动。以致对开着修的同修产生了依靠甚至崇拜心理。尤其开着修的同修利用功能帮助一个或者几个处于病业假相的同修走出魔难之后。记得师父说过:“有的学员看到了某一点情况,那也是大法弟子慈悲救众生的表现,也是你们在救众生中,也是众生各自在乱象中的正负状态表现而已。”“面对负面的乱象表现,没什么可波动的。学好法、做好三件事,什么都有了。其实旧势力已经被定为正法的魔在清理中了。有师在、有法在,乱不了。”(《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师父这方面的法理已经讲清,就看我们如何去按照师父的话严格要求自己了。

现在各地都有处于各种病业状态的同修,如果一个一个帮,那就会显得有些疲于奔命,效果自然就不好。而且其中也容易产生崇拜或者显示等等人心。而且各地区出现病业状态同修周围也不一定都有开着修的同修。这就需要我们真正如何在这方面在法上提高认识的问题。我个人觉得当我们把所有同修都真正装在自己心里的时候,那力量肯定会不一样的。如果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够想着所有的有病业假相的大法弟子,那我们整体的力量会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方面在《不分正法工作项目 大道无形有整体 ◎师父评语》说的都很明白,希望同修们尤其是开着修的同修们都再重温一下此文。

说到“用功能治病”其实对于开着修的同修都会造成一些其他方面的干扰,那就是其他关着修的同修容易形成有意无意的依靠甚至指望。说更明白一点就是:很多同修有意无意的都把功能当作满足自己在人中的名利情的工具了。这是绝对不可以的。比如我就经历过同修开个门市让我帮助起名字,同修甚至办公司、做个人的事情都要我帮助发正念,更有甚者让我帮其看谁跟其有婚缘,哪怕是国际上有什么风吹草动也让我预测一下形势。面对这些我都笑着说:俺不是算卦的,不“治”你们在人中凡事的各类“病”!

修炼人在没有修成之前都有人心,用人心对待有功能的同修这也并不奇怪,问题出现了不要紧,就看怎么把握。人心的一个特点就是:任何事情都想为其在人中的得失服务或者在证实法中掺杂了不纯、为私的人心。而不是纯纯净净的想怎么一同做好证实法的事情。

二、运用功能清除邪恶的问题

在大法网站上用功能清除邪恶的文章刊载了很多,读起来无论对于开着修的还是关着修的同修都会很有帮助。虽然生命不同,状态不同,即便是都是开着修的看到的知道的事情也会不一样的,但很多事情都能“触类旁通”。因为我们有大法来作为指导。

那么在具体运用功能清除邪恶上我有如下两方面的体悟:

1, 全球整点集体发正念时功能的运用和把握

我们很多人在全球四个整点发正念的时候,一般的发正念本身还能保证得了,但往往忽略了“全球”意识,这一点就要提醒这部分同修注意了。一个人的力量再强,也是一个人的力量。而清除邪恶是全球大法弟子共同的责任。我个人觉得,表面上是人间大法弟子发正念,那从另外空间的角度来说是不是未来的宇宙的无量的主和王在以人间为依托,清理整个宇宙的邪恶因素呢?!

而且在我的思想中,“全球大法弟子”这个概念中也包含了在不同层次中和大法弟子有缘的一切神(各种神),而且师父在法中曾经说过:“不只是你们清除,如果修炼人清除不了,那神、直至更高的神,也要参与清除。”(《法轮大法 导航》- 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如果我们同修都在发正念的时候在心里真的把自己当作“全球大法弟子”中的一部份,并调动更大范围的神与神通,放下人心和间隔,那我想发正念在人间表现出来的效果会更好。

记得有一次在发正念的时候,我也是按部就班的发正念,自己比较如意的使用神通,清理了很多的邪恶,但似乎邪恶怎么清理也不干净,弄得自己一个人还有些疲劳。这个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在“战略”上出现偏差了:一个人再有能力也不可能清除所有宇宙中的邪恶。而且无论怎样个人都有他生命的局限。而邪恶的考验与干扰是针对所有同修来的。面对这个问题,我马上调整“战略”部署,把自己真正当成“全球大法弟子”中的一员,并和全宇宙中的愿意清除邪恶的所有正神以及那些从前帮助邪恶后来明白真相从而想起正面作用的神一同去清除邪恶,这样正的因素就一下子把邪恶因素销毁殆尽了。不用再象以前那么费力了。

通过自己在这方面的亲身实践,觉得其实过去的我们总是站在形形色色的“私”的角度上去看待问题,而师父正法不是让我们走出“私”,真正为别人着想嘛!那从这个角度再理解师父说的“功能本小术 大法是根本” (《洪吟》“求正法门”),就能理解到更深层的涵义:个体功能再强与大法的力量和智慧是无法比的,一切归到师父所要,大法所要,才是根本。

在清除邪恶的时候,我的经验就是无论看到什么都别动心,该清除就清除。而且不要被各种假相迷惑,就用法理来衡量一切。

还有因为我们随着修炼的不断提高,对于另外空间的邪恶的认识也会有更新的认识,所以不要局限自己的认识和能力。但不管怎样,用“步步为营”的战术比较好,就是每发一次正念,就发挥自己在自己所在层次的一切智慧和能力,每一次都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和全球大法弟子与愿意清理邪恶的正神一道去完成每一次的使命。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