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南欧 高温飙达40℃

【正见新闻网2017年07月15日】

0715

近日热浪席卷南欧,本周气温已攀升至摄氏40度,炙热的天气不仅加剧义大利和西班牙的旱情,火灾更是频频发生。雅典政府也因此关闭部分热门旅游景点。   

义大利南部和西西里岛等地火灾频发。12日晚发生在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一海滨度假村附近的火灾迫使700多名游客连夜撤离。约有10人因吸入浓烟送医,幸无严重的伤亡报告,该度假村将一直关闭到周末。仅12日一天,义大利南部就发生23起火灾,著名的维苏威火山周遭也传出大火,山坡上不时冒出阵阵浓烟。

同样,热浪也席卷希腊,当地文化部12日关闭包括雅典卫城在内的各个热门景点。在西班牙,干旱形势严峻,严重破坏农作物生长并可能威胁到葡萄和橄榄收获。13日南方7省均发出高温警报,气温预计将超过44℃。西班牙国家气象台称,热浪是由于北非的大量热空气和伊比利亚半岛上空的云层缺乏,冷空气要到周末才会到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