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归真的路有多远?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7月17日】

小的时候,我也是个喜欢童话的孩子。童话世界里那种唯美的环境,那种纯净的心灵,那种不染人间烟火的氛围都让人向往,让人感动。多少次,我在那个梦境里奔跑,嬉闹。幻想在林中,一个超脱的身影白衣翩然,和动物为邻,和花草作伴。只愿这天地间只有我这一个主人。因为我有慈悲,我有纯净。所以我可以唯我独尊。

什么时候让我坠入了人间?让我有了观念。有了情欲?有了任人而分?有了需要人保护的奢求,有了享受人爱护的杂念?有了在众星捧月中的狂傲和欢喜?甚至一度喜欢那个高高在上的武则天?让所有的臣民匍伏于地。原来在我谦卑的背后还有这么多名利情。原来在我愿意帮助人的同时还是希望有回报。原来在我付出的时候还是希望感恩?原来做的一切还是为了自己享受?得不到就怨恨。原来。原来。我还是原地踏步。我还是没回到原来。原来的我没有贫富贵贱之分,没有才华与愚笨之分。没有美丽与丑陋之分。没有私欲求得人爱慕保护之分。甚至没有选择。没有怨恼。只是听天由命的遵从神的安排。

原来所有的烦恼都是私字。都是想在人间得到好处。都还是被才情色气所迷。被人间虚幻遮蔽了眼睛。如果在你意想不到的人生里,遇到的不是美丽与帅气,遇到的不是才华与勇气,遇到的不是保护与给予;而是白痴,丑陋,癫狂,残疾,贫穷,负担,你还会动心么?你还会无私的给予与保护么?你的人性会不会暴露无遗呢?会不会恨自己躲避不及呢?所以何必用肉眼为自己编织美好的梦境,那都是欲望带来的枷锁。只有大法弟子的慈悲才是最高尚的。不能用任何外在的物质来衡量。

所以何必总是被才情驱使抒发感情,那都是贪求的欲望所致。如果带着不纯净的心写文章,不能给别人带来借鉴。那么和常人的文学家何异?琼瑶的才情几上颠峰,可是给人带来了什么?或许只是灾难。一个不识字的大法弟子,写出的证实法的路也可以感天动地。是因为真诚,是因为舍命换来的慈悲。是因为在法中修出的圣魂。让文章也有了生命。所以再美的辞藻没有圣洁的为了众生的灵魂在里面。也是一纸空文。

返回林中从新行走吧。让那一树的欲望中的牵挂纷纷洒落。让那一丛丛华而不实的花朵落尽。让那一袭的白衣踏上返本归真的路。让每一个细胞都同化“真、善、忍”。原来,我的世界可以这样的美,这样的干净。这样的无私。离家的路可以这样的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