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师父“言传身教”教我们成神与做人

大陆弟子 温良


【正见网2017年07月17日】

一、 传统文化是师父为我们打下的修炼基础

师父传法,归正天体大穹。在万古久远年间就选择了众多能代表不同宇宙体系的王和主下到宇宙最低层次人间得法,使众多原始生命不致于在旧宇宙成住坏灭的规律中走向毁灭,为此师父在开创三界与人间的过程中给所有的生命注入了将来能得法回升一切正的因素。在人世上的表现就是一次次五千年文明的开创、重复、更换、修改、充实和完善。师父在这次五千年文明的末劫末期传大法,所以本次人类的文明堪称亘古历史上历次文明中最精彩的一页,给人类系统奠定了很多正的好的行为规范。如忠信孝悌,礼义廉耻;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等等。目地是用这些来指导人的修为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表面看是人的文化和文明的展现,实际是生命得法的基础和衡量。因为这些行为准则背后的内涵是大法真善忍在人中境界的最低表现,如果把大法的法理比做是大学课程,那么上述的传统道德理念就是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课程的积累基奠,没有它就很难去理解理悟“真善忍”的真正内涵。

师父在讲法中说:“在低层次上不需要你再练了。把你的身体净化之后,给你推过去,我给你下上一套完整的修炼系统,你一上来直接就在高层次上修炼。”①

为什么唯独我们能直接在高层次上炼,就是师父先前已经系统的为我们打下了低层次修炼的基础,所以在大法开传时,师父在人中挑选的大法弟子大都是具备传统美德的人中好人,个别人虽然没有明显道德高尚的心性表现,但他们也是不同历史时期共同随师父开创过正统文化和修炼文化的各类精英,否则大法的门开的再大,生命也很难得法,因为他失去了修炼大法的根本基础。

二、 找回传统大法弟子首在其中

当今世人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大都经历了一个中共邪党近百年不同时期对传统文化的破坏诋毁,每个人的身心都不同程度受到邪党暴力学说及无神论的灌输和毒害,甚者思想中又掺杂了外星科技变异观念,这些现代派的意识造成了正常人性格行为的怪异扭曲,降低了信神的底线,使世人的言行不时的违犯道德观念却习以为常,甚至触犯了天法而不自知。这一切都是旧势力利用邪党有目地的安排,其用心是想毁掉世人修炼大法的根基,断送众生得救的机缘。我们大法弟子处在这一历史背景中,个人认为大法弟子扮演着人神同演的双重角色,每人身肩着多项责任,首先我们的心性也就是神的一面要去符合同化大法高层次境界的法理要求,才能使我们自身天体内的无数众生更新得救;另一方面我们大法弟子的修炼与救度世人紧密相连,非是已往个人圆满的修炼形式,所以我们的表面行为要叫世人认同和敬服,才利于世人得法,才是最理想的助师正法与救度众生,才是真正的兑现史前誓约和证实大法,所以破除党文化恢复传统道德是大法弟子应该要做的。

修炼中有人说我们得大法了,其它的都不重要,因为其它的都太低,所以对传统文化不屑一顾,须知这世上的万事万物都是大法的表现形态,传统道德理念也是大法在人中的最低表现形式,更是我们做人的根本和基础,是师父开创和认可的。修炼讲根基,建筑讲基础,俗语说“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一旦丢弃了传统理念就会在大法修炼这一巨细洪大工程的基础上出现裂痕和断层;有人在法中知道或悟到了常人社会不属于我们。我们生活的目地不在人中,未来法正人间与我们大法弟子无关,由于片面理解,于是在常人中做任何事情都心不在焉,敷衍了事,有时是无意识不自觉的表现,然而这也是先天为私属性以及在人中养成“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败坏观念的自然表露,须知佛在人中修,大法弟子是昔日神佛穿人衣在人中实习,一个作事糊弄、不负责任、不计长远不计后果的人,往小了说不符合师父叫我们用心做事的要求;往大了说违背了大法中的“真”,这样的生命叫他当神佛做法王他能为芸芸众生负责吗?即使到了天国他也要糊弄众生。对于善的问题也是同理,在人中对周边人基本的宅心仁厚都不具备,他能去善待芸芸众生吗? “忍”字也是同理,修炼人遇事不能忍,又怎能在天体大穹中宽容善待无数各类生命呢?

也有人说师父叫我们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去修炼。大家都知道师父说的常人是指邪党建立前几千年正常人类社会传统文化中体现出具有各种美德或持有基本人品的那种常人,而非是世风日下道德败坏后的常人。如果是符合了后者,那不是修炼回升而是随波逐流的堕落。人间是大法提炼高层生命的大考场,是不能破迷的,符合常人状态是大法度化生命出现的各种超常现象不允许明显表露。举个例子,我们的行为形象绝不能表现鹤立鸡群格格不入的表现,这种潜在显示心理是不符合大法的修炼心性和表现形式。师父巨大的神通法力在人中表现很平凡平常,只有修炼人才能感知师父境界的超常和伟大。如果我们在人中修炼都能做到具备传统美德的平常人的表现,而在法理上我们又要超越已有的传统理念去同化大法高层法理对我们的要求,才是成就正法修炼的威德,而不是单纯去完善常人中的人品。生活中具体如何做师父不能面面俱细,这是我们每个修炼者个人悟性和走的不同修炼之路,所以表现各不相同,不能照抄的。

三、 传统美德是大法弟子在人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

大法弟子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其一言一行常会引起众人的关注。有人说某某在社会上虽然修大法了,哪哪方面还不如常人,而此人心性提高的也很快,对法理的悟性也很高。我个人认为被议论的同修除执著心造成的以外,也有对大法片面理解的因素,也就是只注重高层法理的要求,忽略了大法弟子日常在常人这一最低层次中的表现,就像有走正路却穿着一双歪鞋的感觉,叫人看着捌扭。有人说“脚正不怕鞋歪”,意思是心正了,其它表面形式无所谓,其实这不是大法中的正理。师父讲:“怀大志而拘小节”。 ②我们大法弟子要求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处处都要正,这不是先前的济公修佛和张三丰修道,我们的形像不能给常人造成误解,我们犹如一个高考的学生,高中的课题解答对了,初中小学的考题却答错了能得满分吗?

最常见的是在家庭中我们如何去对待父母儿女问题。师父说:“因为一个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生你元神的那个母亲才是你真正的母亲。你在六道轮回中,你的母亲是人类的,不是人类的,数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儿女有多少,也数不清,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你欠下的业照样还。人在迷中,就放不下这个东西。” ③在此段讲法中,师父讲出了人生命的真正来源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揭示了由于业力轮报结下的各种渊源的真相。

如果我们片面理解这段法,认为谁先来谁是父母,人中没有大小,没有辈份。于是在家庭中儿女不像儿女,父母不像父母,不分尊长年幼,就失去了人中的礼数,把家庭中人的关系当作分毫不差的帐务往来,就违反了人类社会的传统理念,破坏了常人社会状态和这层法。没有演好师父为我们安排在人中以父母儿女关系结缘相处共同去修“真善忍”,相互成就高层生命的契机。师父说:“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 ④如果只想抛弃人中情而没做到法中所讲的善,其偏执的行为会给常人得法造成负面影响。

我们在大法中修炼的一切要给未来人类社会留下参照。师父在讲法中首先说到:“我在整个传法、传功过程中,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也是比较好的。” ⑤甚至大法弟子将来开功开悟那一刻的表现形式都不像过去修炼界能引发人类社会山崩海啸那样的震动,我想大法弟子在常人中能时时体现出道德高尚的品性美德,处处体现出好人的形象,既是心性提高的体现,也是低层天体,人体表面同化法的表现,因为我们要“主掌天地正人道” 。⑥

四、学师父言传身教,教我们成神与做人

学法之余,重温《忆师恩》。感知了师父在国内外传法期间为救度众生付出的辛劳。每每读之篇篇如身临其境。师父在人中点滴的言行都使我倍感涕零。这是为师父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所感动;为师父宽忍洪大的胸怀所感动;为师父崇高无私的境界所感动。师父在人中的一切行为形像都是人类文明美德的全释和法的体现。我们很多大法弟子在常人中都体现了好人形象以及各种大善的表现,却达不到像师父那样的感动人心,原因是我们行为或多或少掺杂了各种人心,其心性达不到高度纯净和百分之百符合法。如果我们言行和境界做到表里如一纯正无私同样会感动人。正象师父说的:“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 ⑦

回想大法弟子初期开办的神韵演出,散场后观众褒贬不一,各说纷纷纭。这不是大法弟子的心性境界不高,而是演技平平,音乐效果不够等等诸多原因,后来师父亲自导演神韵创建了飞天艺术学校,使其方方面面都走向专业化,演员的舞蹈、服装、舞台背景画面、乐队的配器、音乐等方面达到高度的完善完美,又以五千年传统文化精髓展现真善忍的精神,那种纯真纯善纯美的意境和高超的演技加之法的震憾力,每每使观众热泪盈眶,达到场场震憾人心,场场救人无数,这是表里如一,身神合一,人神共在的法在人间的艺术体现,师父的大法给了我们无量的智慧,师父创办的神韵模式给我们做好一切留下成功的示范和最佳的参照。当今人世间就是一个神韵大舞台,芸芸众生一切世人都是台下的观众,每个大法弟子都是天上地上人神共睹的神韵演员。在人中找回传统美德,处处替别人着想的好人形象就是我们的基本演技,在人中用真心用善心去演释才有最佳的感人效果和救人力度。大法弟子去学师父言传身教,用师父的法理指导我们境界提高;学师父的作风指导我们在人中的修为;我们就知道怎样成神和如何做人以及怎样更好的救度众生了!

(个人片面感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注:

①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②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③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④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⑤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⑥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
⑦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