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件事,做师父的合格弟子!

王進


【正见网2017年07月13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

两年前,在师父的安排下,我来到海外。我深知在大陆做好三件事不易。所以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求安逸。到了这里,为了多救人,做好三件事,做师父的合格弟子,我积极参与到了当地证实法、讲真相的大法项目中。白天去景点,晚上打电话讲真相。

二零一五年十月,在协调人安排下,我来到RTC平台向大陆民众讲清真相。最初协调同修几次提出让我上RTC电话平台,但是由于自己的各种执着,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脱。后来在师父《转法轮》中读到:“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我悟到,必须直接找到障碍我上平台的执着心,直接清除它们。而清除它们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上平台!虽然突破执着障碍的第一步,可是,真正开始上平台打电话时,自己的各种执着心就一个一个跳出来。

1、紧张、胆怯。

刚开始的头几天,我不敢自己打,只知道在平台上听同修打电话劝退,自己总是张不开嘴。听同修讲的越是有理有据,劝退效果越好,自己就越不敢张嘴。后来同修就鼓励我说:听同修打十个电话,也不如自己亲自打一个电话提高的快!于是,我颤颤巍巍的开始打第一通电话了,很顺利的劝退了2个有缘人。但是,刚上平台时还是不愿意开嘴和同修一块打电话,还为自己找借口:开嘴和同修一起打电话打得少,关嘴自己打打得多。其实心里明白是觉得自己普通话不好,打得也不好,怕丢面子的心在起作用。后来在培训房间里同修的耐心帮助,终于突破了这一关。去掉这颗不好的心后,就和同修一起开嘴拨打,提高的很快,而且也没有少打电话。

2、懒惰。

去年,平台负责同修问我,可否参加每周两天的,大陆时间下午三点至五点半的电话值班。由于这个时间段正好是我们这里晚上十二点至两点半,在半夜这个时间打电话的同修较少。由于惰性和自私心在作怪,当同修问我时,我动的第一念就是想推掉。但随即想到师父多次讲过大法弟子整体配合这方面的法,同修找到我自然不会是偶然的,我必须配合平台讲真相多救人的安排。所以自己稍一沉吟马上就痛快的答应了。

在这近二年多向大陆打电话救人的时间里,遇到各种各样的众生,有骂人的,有要钱的,有听两句就挂电话的,有说我们搞政治的,有党、国不分的,还有说流氓话的也都遇到过。

遇到不愿听真相的,有时动了人心,再打下去效果就不好。不动心的时候,继续打下去有的众生就会静下来听真相,甚至愿意三退。

记得有一次,对方接起电话就开始骂人,骂得很凶,骂完后就挂电话。我没有动心,继续给他打,听几句又挂了,我就再打过去。我说:我是为你好才给你打这通电话,了解真相得福报。我给他讲大法洪传、自焚伪案、诉江、活摘等,对方不再骂街,不吱声静静的听着,最后他同意三退了,说了好几声谢谢。我能体会到他说的谢谢是发自内心的,是他明白的一面被唤醒了。

有时打电话一打就是几个小时,但是在师父的加持下,我越打越有精神,越打越想打,一点也不困。我悟到,是师尊看到我这颗救人的心,把有缘人送到了我的身边,谢谢师父的加持!打电话是救人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和正念清除自己的执着,不断修炼提高的过程。前一段时间,神韵到我们这里演出,由于参加推广神韵的一些项目,如贴海报、挂门、送杂志等。因为害怕睡觉时间太短,我没加考虑就跟平台负责人请了不值夜班的假,在随后的一次平台交流中,听到有的同修参加各种救人项目,每天只是睡两、三个小时的觉。对比之下,我找到了自己害怕吃苦的不足,于是又默默的回到了平台值夜班。不过,尽管又坚持值夜班打电话,但是,在推广神韵这段时间,我终究还是又向同班同修请了一些假。这暴露了自己吃苦能力不足和很多其它需要不断修去的执着心。

在向大陆打电话救人的这近二年里,我还体会到,修好自己是首位,打电话救众生讲真相也是促进修炼精进的过程。如果不注重修好自己或学法炼功没跟上,在打电话时,对方不接电话,或者听几句就挂电话的概率就会很高。所以,我要求自己一定要修好自己为众生负责。但是,虽然某一天没做好,学法,炼功没跟上,邪恶也不配影响我们讲真相救人。

无论什么执着,只要它障碍自己救人,我就直接针对这些心、这些负面的观念进行正念清除,绝不顺着它,被它牵着走。而且,为救人,为让接听电话的众生明白的一面做主,需要正念清除的也包括他们背后的负面因素。

我现在已经深深感受到了同修所说的:上了电话平台就像到了家一样,如果哪天没上平台就感觉少做了一件事,上平台真好,就这样我白天上景点,晚上上平台打电话讲真相,很充实。所以,希望海外同修都能安排好时间每天上平台打电话救人,珍惜师父给我们开创的救人平台,兑现我们助师救度众生的责任。

我经常自问:如果明天正法结束,我今天该干什么?就这样鞭策自己,做好三件事,讲清真相多救人,同时修好自己,兑现誓约。

最后用师父《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的一段法和同修共勉:“可是你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修炼中,你在浪费你自己,你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在浪费有限的时间,没有走好自己的路。得认认真真的把你应该要做的事情做好了,这才是了不起的。叫做就去做了,可是哪,从做事的态度上,怎么样能够救了人这个问题上,你不认真去思考,这是修炼问题。”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